From 自由時報電子新聞網 資訊時代 1/11 "你的電腦有歐元嗎?"一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2/...y/today-i1.htm

◎記者柯力心╱專題報導

二00二年元旦起,全球有何變革?對台灣來說,我們正式成為WTO世界貿易組織的會員國,關心菸酒消費的朋友一定會感受到,買一包煙要多花點錢了,而米酒價格的飆漲更不在話下。

 對歐洲而言,更重要的是,大部分歐洲國家原有的貨幣都棄之不用,取而代之的是大一統的歐元,如同美元有個通用的專屬符號「$」,歐元亦有一個類似大寫「C」加上「=」的專屬符號,可是不少的電腦裡並無這個新創的符號,除非安裝好一些特定的軟體,已經內建歐元符號,不然若是文件的製作內容需要以歐元表示時,可能就要先空白在那裡了。

 以下介紹在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系列軟體與其應用軟體中,解決歐元符號輸入問題的方法。

 首先,針對作業系統部份,由於要顯示歐元符號,必須在系統中擁有這個字型,如果您所使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98、Windows98 SE、ME或是Windows 2000、Windows XP等等,這些作業系統中早已內建歐元的符號字型,因此無需做任何下載更新的動作。

 可是,若您所使用的是Windows3.X、Windows 95、以及Windows NT等作業系統,便須要先到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euro.asp
這個網站中下載新的字型,以便能夠顯示以及列印。

 當作業系統中內含歐元符號的字型後,便能在Microsoft Office中,以插入符號的方式,順利將歐元符號加入到文件中。

 在Word文書軟體或是 PowerPoint簡報軟體的環境中,如果想要把歐元符號插入到文件中,只要由功能表中選擇「插入╱符號」,接著在「字型」中選擇「一般文字」,而「子集合」中則選擇「貨幣符號」,如此我們便可以在這些符號,找到歐元的符號,再選擇「插入」,即可將歐元符號加入進來,或者直接按下等三個鍵盤的按鍵,即可顯示出歐元符號。

 如果您需要經常在Office XP的應用軟體中輸入歐元符號,還可以透過Office XP的自動校正功能的設定,讓Word、Excel與PowerPoint中,都能直接輸入歐元符號,操作方式如下:首先,利用等三個鍵盤的按鍵顯示出歐元符號,並選起該符號;然後,到Word 2002工具選單下,開啟自動校正選項,在自動校正的選項下設定eu="歐元符號",往後只要在Word、Excel或PowerPoint鍵入eu即可立即得到歐元符號。

 而在Microsoft Excel的環境中,我們可以先輸入好數值資料,接著選擇該儲存格後,再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儲存格格式」,此時便會出現「儲存格格式」的對話方塊。

 在對話方塊中選擇「數值」,再由「類別」中選擇「貨幣」,此時我們便可以在「符號」中找到歐元的符號,按下「確定」後,我們的數值資料便會以歐元的方式來呈現該貨幣金額。

 若是在Microsoft Outlook中,撰寫一份電子郵件時,也有可能需要在郵件中加入歐元的符號,比如說,撰寫一份報價單,再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寄送給客戶時,假如是以歐幣報價,自然少不了要用到歐元的符號。

 我們當然可用附加檔案的方式把原本製作好的Word或是Excel的文件寄送給客戶,對方再開啟該附加檔案就行了;或是直接在Word或是Excel中按下「電子郵件」的圖示,並且以Office Mail的方式傳送這份文件,對方收到這些郵件時,歐元符號便會直接呈現在其中。

 此外,如果我們習慣直接由Outlook來撰寫電子郵件,無論是以HTML或是RTF的方式,在預設情況下,並無法直接在郵件中輸入歐元符號。此時,我們可以先開啟Word,輸入一個歐元符號後,再複製到電子郵件的文件中,若是長久如此「操弄」,真地是頗麻煩。

 為搞定這問題,我們可在Outlook中做一些設定的工作,以便於直接在Outlook的電子郵件中輸入歐元符號,第一步先在Outlook中,由功能表裡選擇「工具╱選項」,接著在「選項」對話方塊中選擇「郵件格式」,最後在「郵件格式」中勾選「使用Microsoft Word來編輯電子郵件」,自然就可在電子郵件中,輸入歐元符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