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是毒!看flash也會中毒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4 筆,共計 4 筆
  1. #1
    會員 si3568i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19
    討論區文章
    394

    到處都是毒!看flash也會中毒

    看Flash動畫也得小心中毒

    CNET新聞專區:Robert Lemos報導
    09/01/2002

    未來用電腦看Flash動畫要小心了,因為病毒和毒蟲可能偷偷藉機潛進你的電腦。

    英國一家防毒軟體公司Sopho日前接獲名為SWF/ LFM-926的病毒檔案,是首隻隱藏在Macromedia的Flash檔,藉檔案播放時跑到使用者的電腦。

    英國的科技顧問公司人士Graham Cluley指出,第一隻出現後,將來就會有第二、第三隻陸續出現,因此使用Flash動畫為網站增添特效的網站製作人可得小心了。

    不過遭該病毒傳染的檔案,只能由PC上有Macromedia製作工具的播放器播放出來後,才能感染PC,而無法藉由網路瀏覽的方式下載到網友PC中。Macromedia的Flash工程顧問Pete Santangeli指出,「99.9%的網友都是用瀏覽器觀看網路Flash動畫。」

    一旦感染的檔案被播放,就會出現「Loading.Flash.Movie」的訊息,並丟一個926位元的DOS檔到PC上,檔案名為V.COM。該檔案會由病毒執行,並感染同一個目錄下的所有Flash檔。

    病毒名SWF/LFM-926,即由Macromedia Flash的通稱──Shockwave Flash的縮寫、出現的訊息及檔案大小所組成。

    該病毒目前只感染Windows NT、Windows 2000、及Windows XP的電腦,不過由於無法透過網路,故蔓延速速度並不快。而電子郵件使用者也只須在打開附檔前,將Flash檔加入掃瞄即可。

    Macromedia表示將發布解決方案,把Flash檔和Flash播放器間的關連切斷,而也計畫在新版軟體中堵住該漏洞。

    1999年底也有一隻藉由電子郵件附加Flash電影檔的而蔓延的毒蟲ProLin,不過事實上只是單純的Windows 程式檔。(鍾翠玲譯)



  2. #2
    ◤ 多奇丸 ◢ x69toki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21
    討論區文章
    3,223
    天ㄚ!

  3. #3
    潛字第1號 rEdS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20
    所在地區
    XDSL
    討論區文章
    4,332
    所以每次收到朋友寄來的flash大都忍痛不看
    不然就跑去用公用電腦看....

  4. #4
    會員 binli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3-17
    所在地區
    HiNet 50M
    討論區文章
    331
    『99.9%的網友都是用瀏覽器觀看網路Flash動畫』<- 難道我就是那0.1%嗎?

    朋友寄來的FLASH(swf)我都是用flash player播丫~沒想到要再開個ie來播耶…

類似的主題

  1. 【圖片】外國人很守法?但馬路邊到處都是可樂瓶...
    作者:luckyboys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5-01-18, 09:53 AM
  2. 【求助】電腦看ie也會當機
    作者:nfs1000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7
    最後發表: 2004-05-25, 12:14 AM
  3. 【圖片】到處都有便利超商
    作者:luckyboys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18
    最後發表: 2004-04-12, 05:18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