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化C槽會損壞原廠的eRecovery隱藏分割區? - 第 2 頁

第 2 頁,共 2 頁 首頁首頁 1 2
顯示結果從第 11 筆 到 16 筆,共計 16 筆
  1. #11
    小三生
    註冊日期
    2009-06-22
    所在地區
    ADSL
    討論區文章
    318

    回覆: 格式化C槽會損壞原廠的eRecovery隱藏分割區?

    引用 作者:mis339 瀏覽文章
    如果你只是要調整分割區大小的話,可以試試Partition Magic之類的工具軟體,就不需要格式化C了。
    阿斌先生

    謝謝您長久以來多方指導!

    我已經下載了EASEUS Partition Master 準備使用他調整分割區的大小。
    只是不理解為何格式化C槽會損壞到隱藏分割區,想多方求教,
    勞煩各位高手指導,增長些知識。

    感謝,阿斌先生!

  2. #1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5-18
    討論區文章
    1,939

    回覆: 格式化C槽會損壞原廠的eRecovery隱藏分割區?

    引用 作者:dkdk6987 瀏覽文章
    Bx2aa先生,

    謝謝您!

    您說:「...其他軟體可能會把 0x1be 當成 C...」
    我不用其他的磁碟分割軟體
    只用系統的磁碟管理來做重新分割
    也會有這樣的可能嗎?

    感謝!
    在系統裏, 有辦法重新分割和 Format 嗎?
    我的不行, 沒辦法回答!

    我以前遇過 IBM 的 Notebook 不能 Recover , 打 080 問, 他說只能帶去 IBM 或是借回復光碟, 後來我死馬當活馬醫, 把 Recover Partition 設定為 Active, 和用 98 開機磁片把這個 Partition scandisk 後開機, 竟然一開就開始 Recover.

    還有一次是 IBM 說捷徑失效, 寄一個 磁片影像檔給我, 用他 run 一次就好了.

    後來遇到連 Recover Partition 都不見了, 找另一台同型號的 Recover Partition ghost 過來也正常了.

    如果不確定, 把 Recover Partition 和 C: 都先 ghost 起來, 有問題 ghost 回去就好了.

    問題不會在 disk to disk 通常是 Partition to Partition 才會有問題, 因為沒有 MBR 只有 Disk Partition Table 沒有 Master Boot Record 和 Active(80) 的 tag

  3. #1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2-11
    所在地區
    350度凹透鏡
    討論區文章
    1,933

    回覆: 格式化C槽會損壞原廠的eRecovery隱藏分割區?

    我看到這 我想你可能不能理解客服的觀念 造成想法有差異

    客服的觀念是 軟體跟硬體是一體的.只要有可能造成分割區錯誤.(還原軟體錯誤)

    保內基本上就歸類為 故障....

    所以不用再跟客服的"故障" 而有任何疑問 ..只要不開機 不管軟硬體 就是故障

    而且客服基本上都是把客人當做0概念的使用者.而這也算是正確的

    "要動到分割區?" <<假如我是客服也是會說 有可能造成機器故障
    你開車嗎??
    車爛,人差勁兼沒帶種才會由路邊右側超車

  4. #1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2-22
    討論區文章
    2,598

    回覆: 格式化C槽會損壞原廠的eRecovery隱藏分割區?

    客服不知道電話另一端是什麼鬼,就算遇到連自已想做什麼都無法正確表達
    的消費者也正常到不能再正常,朝最壞方面解釋就對了

  5. #15
    ~我比較喜歡打槍 LordVad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1-26
    所在地區
    Seednet VDSL 4M/1M
    討論區文章
    3,437

    酷 回覆: 格式化C槽會損壞原廠的eRecovery隱藏分割區?

    引用 作者:dkdk6987
    Acer 的說法令人不解
    要阻止使用者改變分割? 說不通
    他門的設計就是這樣做?為甚麼?
    服務人員胡亂回答了事?不怕變魷魚?
    客服畢竟不是工程師、亂回答讓用戶放手去搞出了事變魷魚的機會更大!
    他們也會評估,真的會變魷魚的情況他們才會轉工程師。
    客服一般情況就是要客戶按原廠設定運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可能你的表達不夠「堅持」、讓對方瞭解你為何「必須」格式系統分割區、
    需要更進一步的專業諮詢,當然會有如此答案。


    ∼對手的貪腐與無能、不是因循苟且原地踏步的藉口!!∼
    ~這年頭充斥各討論區的假用戶真業代置入性行銷文真令人反感與無奈~

  6. #1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3-08-25
    討論區文章
    1,120

    回覆: 格式化C槽會損壞原廠的eRecovery隱藏分割區?

    鵝前一陣子把舊NB換成Acer的5552G,因為出廠附的是Win7(原廠support網頁就寫明不支援XP了,所以怨不得人),但鵝懶得換OS,就把還原磁區壓一壓另存它處後直接把舊NB的HD clone過來,因為一開始搞不定VGA的driver,想說先restore回Win7試試,沒想到把還原磁區物歸原處後用其D2D功能也是失敗(可以看到D2D的畫面,但不會建partition/restore OS,原廠support網頁是說只要自行換HD或灌過其它OS,MBR可能會被蓋掉,所以D2D可能會失敗),實測的結果是在使用還原功能之前,得先完成OS安裝程序,看來A牌D2D功能的設計者和鵝對還原功能的定義有很大的分岐就是了...BTW,鵝打電話過去A牌服務中心問能不能借還原光碟自行copy,得到的答案是只能重建還原磁區,光想到硬碟又得大搬家就沒力了(外加要收服務費NT$600),所以還是自行mod A社DT版VGA driver,繼續跑XP吧....
    此文章於 2011-06-17 02:08 PM 被 wangcm 編輯。

類似的主題

  1. SPFDISK隱藏vista分割區
    作者:freesoul 所在討論版:Windows VISTA 討論版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09-04-28, 09:33 PM
  2. 【硬體求助】無法格式化C槽
    作者:Apple927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6-07-04, 01:10 PM
  3. 如何製作NB隱藏分割區?
    作者:look5678 所在討論版:-- NB 筆記型電腦 & PDA 討 論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5-07-05, 12:30 PM
  4. 請問有前輩會備份IBM的隱藏分割區嗎?
    作者:ToyBoy 所在討論版:-- NB 筆記型電腦 & PDA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12-26, 01:34 AM
  5. 【求助】 安裝兩種OS用SPFDISK隱藏分割的問題
    作者:Gino1 所在討論版:-- 其 他 軟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6
    最後發表: 2002-09-18, 04:35 PM

 

還原系統隱藏分割

acer 分割硬碟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