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英特爾淡出WiMAX 王振堂發火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無女友的人生38年 ellery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23
    所在地區
    不知道耶, 反正可以上就好...
    討論區文章
    6,445

    [轉貼] 英特爾淡出WiMAX 王振堂發火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5728017.shtml

    英特爾淡出WiMAX 王振堂發火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黃晶琳/台北報導】

    2010.07.16 03:49 am


    英特爾打散全球WiMAX辦公室,對台投資計畫恐跳票,業界人士臆測此舉代表英特爾將退出WiMAX市場。台北市電腦公會昨(15)日罕見發出新聞稿表示,理事長兼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表達嚴重關切,並促使英特爾總裁歐德寧(Paul Otellini)10月親自來台說明。

    昨天至截稿前為止,台灣英特爾未對是否退出WiMAX市場一事做出回應。

    英特爾自2005年以來陸續與經濟部簽訂二次合作備忘錄,承諾五年對台投資及採購將達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60.5億元),並合組系統整合公司,搶攻全球WIMAX市場。歐德寧之前來台時,更向馬英九總統承諾,台灣將成為全球行動運算發展重鎮,但近年英特爾僅投資WiMAX廠商威邁思新台幣3.86億元。

    英特爾WiMAX計畫辦公室(WPO)是英特爾推動WiMAX技術重要部門,6月底英特爾無預警宣布改組,將WPO部門打散到移動無線、PC客戶及市場銷售等三部門,WPO部門等於不見了。但英特爾台灣合作夥伴,從政府機構到硬體設備廠商都是看報紙才得知,引發不滿。

    英特爾一旦不玩了,可能衝擊已投入WiMAX產品的台灣供應商,例如正文、合勤、智邦等網通大廠。不過,經濟部次長黃重球認為,英特爾不玩,不代表 WiMAX產業就會垮台,因為台灣已經建立WiMAX產業鏈。從晶片、用戶端設備到筆記型電腦一應俱全,英特爾加入是加分,沒有英特爾也不扣分。

    除了經濟部已向英特爾施壓外,科技界也由王振堂向英特爾總部表達最嚴正關切,英特爾7月7日先派出全球副總裁暨亞太總經理孫納頤(Navin)來台說明,歐德寧計劃最晚10月來台召開記者會說明。

    據了解,台灣政府及產業界要求英特爾做出三項承諾,首先是英特爾把WiMAX發展的IP專利技術,以及互通測試(IOT)解決方案資源移轉台灣,第二是英特爾需履行與台灣簽訂合作意向書承諾,第三為保留亞太WiMAX辦公室,或是專責單位負責WiMAX業務。

    業界人士臆測,英特爾打壞與台灣夥伴合作默契,想修補關係必須拿出最大誠意,歐德寧來台展現基本誠意,預期英特爾不排除加速5億美元的投資案,合資系統整合公司計畫也有機會年底成真。

    【2010/07/16 經濟日報】



  2. #2
    無女友的人生38年 ellery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23
    所在地區
    不知道耶, 反正可以上就好...
    討論區文章
    6,445

    回覆: [轉貼] 英特爾淡出WiMAX 王振堂發火

    Intel不知道是不是自知可能打不過LTE, 所以在做停損放棄WiMAX?

類似的主題

  1. 【新聞】英特爾全面防堵超微 祭出DT入門級處理器新品、舊品降價雙策略
    作者:Scott15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7-06-23, 10:13 AM
  2. 【轉貼】英特爾 將扮耶誕老人 中高階PC折價空間大
    作者:lulu1305174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5-10-23, 10:36 PM
  3. 英特爾推動WiMAX無線網路
    作者:atobe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4-03-16, 12:48 AM
  4. 英特爾推出2.2GH2處理器
    作者:unioly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3
    最後發表: 2002-01-13, 11:20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