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使用環境如下:

PC-A:Windows Vista
PC-B:Windows XP
PC-C:Windows 2003

我在PC-B上面建立一個"share"資料夾,把"使用簡易檔案共用"移除不使用,"share"資料夾的使用權限設定只有"netUser"這個帳號有權限,可以完全控制"share"這個資料夾。

接著在PC-A以不是"netUser"以外的帳號登入OS,在檔案總管理可以看到PC-B所分享出來的資料夾清單,但是點擊"share"的資料夾時卻出現存取被拒的訊息。

如果在PC-C以不是"netUser"以外的帳號登入OS,在檔案總管理要連進去PC-B的網芳時,會先出現帳號密碼的輸入視窗,當輸入好"netUser"的密碼時,就可以正常的存取"share"資料夾。

我的疑問是為什麼在PC-A要連結PC-B的網芳時,並不會出現帳號密碼的輸入視窗,就直接先看到分享的資料夾清單呢?且沒有輸入"netUser"的密碼根本就無法存取"share"資料夾~

如果上述分享的資料夾是在PC-C上面設定分享,PC-A連結到PC-C時,卻會有帳號密碼的輸入視窗。

請高手指點一下迷津,如何在Vista上使用指定的帳號,存取XP分享出來的資料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