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求助】調整作業系統效能的軟體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4-03-12
    討論區文章
    922

    【軟體求助】調整作業系統效能的軟體

    請教各位學長,在調整winxp使用效能的部份,我們可以使用tunexp/tweakui軟體來完成,但是如果是比較舊的作業系統,如winnt/win98/win2000的話,有沒有是適合這些作業系統的調校軟體呢?
    謝謝



  2. #2
    萌え尽き症候群 琥珀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8-17
    所在地區
    中和區
    討論區文章
    10,022
    找登錄相關資料,自行研究即可。

    作業系統不同、語言環境不同、功能需求不同,故設定會不同。使用時間愈久,愈能驗證該系統的穩定性、安全性、可用性。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4-03-12
    討論區文章
    922

    回覆: 【軟體求助】調整作業系統效能的軟體

    這是另外一個話題,這樣的調校軟體,因該還滿多的,如果有找到那種綠色軟體免安裝的類型,因該會更棒(如網址:綠色軟體)

    可是這樣到底對MIS來講是好還是不好呢?因為那是妳找到的軟體厲害,並不代表MIS真的知道問題的原因及其解決原理,因為我有時候會覺得這樣看起來是MIS只懂得去找其解決的Solution,但是其中的理論跟原因,卻還是一知半覺,看起來只是自己的工具多了一項,卻還是不知道其原理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會花滿多時間在找這些工具身上 但是卻沒代表自己的功力有相對的成長)

    謝謝

  4. #4
    WebSphereMania Schnauf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3-29
    討論區文章
    8,876

    回覆: 【軟體求助】調整作業系統效能的軟體

      把 Documents 和 Manuals 讀一下不就知道這些工具背後的原理了?
    Do you have interests in Software Testing !?

      Do you play Table Tennis !?

  5. #5
    萌え尽き症候群 琥珀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8-17
    所在地區
    中和區
    討論區文章
    10,022
    基於 NT 技術構建的系統,平均的穩定性還算不錯。其實自己一向反對為了效能緣故,去進行系統的優化。用任何的優化軟體,這樣做確實能達到表面上的優化,但是這些都是虛幻的,而且也不是自己花時間研究出來的結果。

    每個視窗作業系統的核心就是在那裡不動,如果要在視窗系統增進效能,就勢必要改寫核心檔案,然後重新編譯,不過這好像不是一般視窗系統使用者該做的工作就是了。

    修改登錄的內容,其主要目的不是為了增進效能。立足點不同,設定就算相同,所代表的意義也是不同的。只要不是用太舊的硬體,98/ME 基本上已經沒有優化的必要,而且 98/ME 的系統核心是繼承 MS-DOS 時代所累積的包袱 (雖然 ME 有拿掉一些東西,但是本質還是未改),通常只會愈改愈糟糕,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換一個新的 OS 核心,也就是 NT4/2000/XP/2003/VISTA 等視窗系統 (當然,要使用非微軟的系統也是可以的)。

    如果只是想要增進效能,可以用「註冊表」、「系統優化」等關鍵字搜尋,應該能找到很多軟體。不過要小心程式來源,以免系統會不乾淨。



類似的主題

  1. 請教下 10M 的光世代 也能用20M以上的作業系統參數調整檔嗎?
    作者:fierycloud 所在討論版:--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10-12-10, 10:56 AM
  2. 【軟體求助】作業系統啟動程式的問題
    作者:shung0116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8-09-15, 04:00 PM
  3. 【軟體求助】作業系統安裝的怪現象
    作者:shung0116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8-05-06, 05:57 AM
  4. 【軟體求助】進入作業系統立即被登出…
    作者:windata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15
    最後發表: 2006-12-12, 12:42 AM
  5. 【求助】系統效能的問題...
    作者:slob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2-05-18, 01:23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