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So-net 個人網頁網站被置入惡意程式碼!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6 筆,共計 6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6-03-29
    所在地區
    12MB
    討論區文章
    248

    生氣 【轉貼】So-net 個人網頁網站被置入惡意程式碼!

    台灣索尼通訊網路 So-net 個人網頁網站被置入惡意程式碼,雖然目前沒有發現他們自己的網頁沒有連結到此惡意程式碼,不過,它已經被當成跳板,攻擊者可以將此惡意檔案的連結植入其他網站的網頁中,造成無辜的使用者受害。另外,駭客有可能已經取得他們客戶的資料,包括信用卡資料等,所以,他們的網管人員應該要好好的查一查,是不是系統有安全漏洞,否則,還是很容易被放置惡意檔案和竊取資料。(這隻惡意程式會偷相關的資料和側錄鍵盤資訊,而且,有 rootkit 的行為,會隱藏某些執行程序等)

    其他的資訊,請參考「So-net 個人網頁網站被置入惡意程式碼!」。



  2. #2
    會員 ceda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2-17
    所在地區
    FTTH 100M/100M
    討論區文章
    359

    回覆: 【轉貼】So-net 個人網頁網站被置入惡意程式碼!

    So-net 還真是慘 ...

    Sonet被駭… 千餘網友遭盜刷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ud...202034314.html

    台灣索尼通訊網路So-net網站傳出1000多名會員網友信用卡個資外洩遭盜刷,刑事局偵九隊追查後,初步排除員工「內神通外鬼」外洩資料,而是遭駭客入侵並以「螞蟻搬家」方式小額盜刷。
    辦案人員說,駭客以假網頁或郵寄電子郵件、圖檔等方式夾帶木馬程式,So-net員工甚至高層幹部的電腦因而中毒但不自知,遭駭客遠端遙控擷取資料,So-net內部後來自行加強防火牆,非內部員工盜取會員信用卡資料。

    據了解,日本Sony集團網際網路事業核心So-net,90年8月在台灣成立台灣索尼通訊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ISP與ICP服務,截至去年4月,So-net網站擁有15萬名連線會員以及65萬名網站會員,成長幅度居國內ISP之首。

    去年12月間,So-net網站陸續傳出會員網友的個資外洩,並發生信用卡遭盜刷,刑事局偵九隊獲報介入調查,清查發現約有一千餘名會員網友受害,而遭盜刷的發卡銀行「幾乎各家」都有。

    警方調查,So-net會員網友信用卡遭盜刷金額普遍都不多,從幾百元到3、4000元不等,雖然是小額盜刷卻也積少成多,達4、500萬元。

    辦案人員進一步追查應是駭客入侵搞鬼,且刻意小額盜刷慢慢「螞蟻搬家」,以免引來警方偵辦。

  3. #3
    會員 mphs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1-04
    討論區文章
    104

    回覆: 【轉貼】So-net 個人網頁網站被置入惡意程式碼!

    網管真難做 安全加密了也會有危險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16
    討論區文章
    2,184

    回覆: 【轉貼】So-net 個人網頁網站被置入惡意程式碼!

    還好 ... 小弟不是 SoNet 用戶

  5. #5
    會員 天氣預報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2-24
    討論區文章
    2,638

    回覆: 【轉貼】So-net 個人網頁網站被置入惡意程式碼!

    有生成物或問題檔案下載點嗎?



  6. #6
    校長兼撞鐘 阿 土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09
    所在地區
    SEEDNET 8M
    討論區文章
    11,817

    回覆: 【轉貼】So-net 個人網頁網站被置入惡意程式碼!

    使用 WINDOWS 的用戶 , 請常保持 WINDOWS UPDATE
    WINDOWS 的漏洞常常有 , 若因為沒更新導致這種損失 , 實在是很恐怖

    去年九月 IE 有一個 "VML漏洞" , 中標後會如同此次事件般的嚴重 (id/pw....會持續默默的在背景傳出去) , 但似乎沒什麼新聞來重視這個
    上個月大陸那邊放出了類似的木馬製作程式 , 改一改之後就可以到處發送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VML Buffer Overflow
    http://www.cert.org.tw/document/advi...TW-CA-2006-104

    這個 VML 漏洞 , 即使你上的是經過 SSL 加密的網頁 , 資料一樣會以 "明碼" 送出

    請參考國外網站做的 VML & PAYPAL 測試:
    http://www.websense.com/securitylabs....php?BlogID=82

    VML&PAYPAL測試影片下載:(看過後你就知道有多恐怖了)
    http://www.websense.com/securitylabs.../vml-movie.wmv

    國內某 Blog 也有詳細的介紹這段測試:
    http://pwl.idv.tw/sphpblog/index.php...=06&category=7
    ==================================

    沒做過更新的 WINDOWS 電腦使用者點選了來路不明的網頁或網址 , 或已經被攻陷並被值入木馬後門的正常網站 (如此次的 so-net)
    則個人資料(信用卡/email passwdord/paypal ....)可能已被默默的落入到外人手上.

    此漏洞似乎是 "IE 專用" , 認真思考要改 FireFox 了....
    此文章於 2007-02-05 12:35 PM 被 阿 土 編輯。

類似的主題

  1. [新聞] 全台近千網站 植入惡意程式
    作者:b0913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15
    最後發表: 2007-06-10, 09:54 PM
  2. 【病毒轉貼】東風電視台網站被植入惡意連結
    作者:sai7sai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7-03-27, 09:03 PM
  3. 【新聞】中華民國銀行公會網頁被植入惡意程式碼 !
    作者:sai7sai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6-12-29, 08:46 PM
  4. 【轉貼】大砲開講 | 台灣電子地圖服務網首頁被植入惡意程式碼!
    作者:FYI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6-12-28, 08:08 PM
  5. 提供兩個惡意程式碼的網站
    作者:enzoferrari23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13
    最後發表: 2005-02-26, 08:25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