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在雜誌上看到華碩WL-700g的介紹,功能似乎不錯,還可以當成WEB伺服器的樣子,那樣不就不需要電腦的網路伺服器了,至少省電多了,只是在實際應用上不知道能到什麼程度,不知道是否有大大使用過,能給大家介紹一下嗎?謝謝。


[華碩無線硬碟WL-700g亮相 支援單位容量比最佳3.5吋硬碟

(記者劉文程台北) 2005/06/02
針對家用網路硬碟市場需求,華碩電腦(Asustek)在COMPUTEX 2005展出新一代無線網路硬碟WL-700g,除了提供802.11g的無線網路連線速度之外,並且支援單位成本最低的3.5吋硬碟,讓使用者可以在家中設置大容量的網路伺服器。此外,為了確保使用者資料安全性,提供USB界面的RAID 1功能,不僅能有效節省機器體積,而且透過外接硬碟的可移動性,確保資料備援的能力。

 為了讓WL-700g更符合家用伺服器的需求,除內建FTP伺服器功能外,在新的版本當中還支援Web伺服器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自己家裡建置專屬的網頁,透過自家的ADSL線路,就能夠對外服務了,而不需要額外裝置專屬的網頁伺服器。



WL-700g— 高速無線資料分享中心

WL-700g 是革命性的無線設備,兼具無線路由器功能與 USB 隨插即用之方便特性,使用者可方便地分享印表機、 webcam 及喇叭。 WL-700g 支援 Broadcom 最新無線網路技術 Afterburner ,速度高達 125Mbps ,最適合用來傳送影像或聲音檔案,或當成 HTTP 、 FTP 和 BT 協定之伺服器,具有手動或自動下載佇列的頻寬管理功能。 WL-700g 另一大特色是可加裝一個 3.5 吋硬碟,讓多名使用者同時在 250GB 超大容量儲存空間中存放與分享資料,免除必須攜帶隨身碟來傳送大型檔案之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