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安裝軟體選單出現亂碼的解決方式 (AppLocale)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校長兼撞鐘 阿 土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09
    所在地區
    SEEDNET 8M
    討論區文章
    11,817

    【技巧】安裝軟體選單出現亂碼的解決方式 (AppLocale)

    以前遇到安裝中文軟體的畫面變成亂碼 , 苦無找不到原因
    今天找了些資料發現是安裝 "Microsoft AppLocale Utility" 後所導致
    參考下列作法後 , 中文程式安裝畫面已經可以正常運作 , 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以下文字資料來自下列網站:
    http://www.hokoy.com/Works/Stuff/MsAppLocale.aspx

    使用過 AppLocale 後,"C:\WINDOWS\AppPatch" 這個資料夾可能會出現 "AppLoc.tmp" 這個檔案。此檔案可能會造成 "Windows Installer" 運作錯誤,不但安裝程式的畫面變成亂碼,還會隨著安裝程序,把亂碼帶入 Registry,造成許多問題。這應該算是 AppLocale 的 Bug 吧,請網友注意,見 "AppLoc.tmp" 就刪,或是試試下面這個方法:

    1.打開 "C:\WINDOWS\AppPatch" 資料夾,按下滑鼠右鍵,在跳出的功能表上選:「新增」→「文字檔案」。
    2.將「新增文字文件.txt」改名為「AppLoc.tmp」。
    3.在 "AppLoc.tmp" 檔案上,按下滑鼠右鍵,在跳出的功能表上選:「內容」。
    4.在出現的視窗下方,將「唯讀」屬性打勾,如此便完成操作。

    藉由以上方法可以防止再有新的"AppLoc.tmp"生成。
    此法雖然怪異,卻也管用,至今尚未發現副作用。此法得自於網路,在此借花獻佛一番。



  2. #2
    會員 smallway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8-15
    所在地區
    SEEDNET ADSL 8M/640K
    討論區文章
    857
    原來可以這樣解決.之前還因此而把AppLocale移除掉了.
    謝謝站長分享^_^

  3. #3
    lob
    lob 目前未上線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27
    討論區文章
    22
    I've been bothering for so long,
    thanks for this method for solving my problem.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6-01-15
    討論區文章
    6
    原來如此,先前被這個問題困擾了一段時間,
    原本以為是Registry的問題!
    感謝分享.

  5. #5
    會員 超級賽亞人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01
    所在地區
    Fttb 50m/5m
    討論區文章
    920

    回覆: 【技巧】安裝軟體選單出現亂碼的解決方式 (AppLocale)

    我的卻是相反喔!!原本沒裝這個-applocale-為啦要看網路電視.加裝網路電視軟體後.在選單上出現簡體亂碼.裝上這個後開ie第一個視窗沒問題.但是再開第2個後就出現亂碼!像在人力銀行裡也會出現亂碼.我在c:\applocale裡沒找到.tmp檔~~可能是軟體鄉衝或是整樣?!有人有這個問題嗎?!



類似的主題

  1. 【技巧】使用 WinAVI 轉檔時,出現 mpeg2dmx.ax 的解決方法
    作者:iget 所在討論版:-- 多 媒 體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5-06-05, 11:10 AM
  2. MyIE2 網址列、拖曳文字的 Google 搜尋變亂碼的解決方法
    作者:miniPig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軟 體 討 論 一 版 (Browser,Email
    回覆: 18
    最後發表: 2004-05-21, 10:01 PM
  3. 【教學】使用 LCD + WINXP 會出現 WORD 部分字型顏色太淡的解決方式
    作者:阿 土 所在討論版:-- OFFICE 相 關 軟 體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3-09-24, 12:03 AM
  4. [技巧]按右鍵後出現一堆廢話的解決方法
    作者:iget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 網 路 軟 體 精 華 區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1-06-09, 08:57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