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在PC上安裝了XP tablet edition 2005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Poison Deliver prozacist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8-04
    所在地區
    VDSL 16M/3M
    討論區文章
    1,454

    【閒聊】在PC上安裝了XP tablet edition 2005

    最近拿到了XP tablet edition 的光碟, 因為還沒買平板電腦, 就試著安裝到PC上頭, 安裝是成功了, 可是安裝之後怎麼感覺沒多出什麼功能, 除了新的便條紙, 筆記本, 或者是我另外安裝的office 2003, one note, 有支援手寫資料存檔和手寫文字轉換成打字, 除非是在前面提到的這些文書處理軟體外, 其他地方就和一般滑鼠操作一樣, 好像沒多出什麼特別的, 而這些功能好像和如果PC上安裝手寫板和手寫輸入軟體的話, 是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 只差在平板電腦是把手寫板做到螢幕上頭, 讓我們可以像在用紙張一樣的使用電腦.
    不曉得有沒有人用過平板電腦, 可否分享一下tablet edtion和一般的XP pro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3-28
    討論區文章
    1,641
    之前有找過這方面的一些資料,不過後來還是放棄,因為目前價格太高貴了。

    其實你已經把重點都說出來了。

    硬體方面最大的不同在於螢幕。一般的筆記型電腦是 LCD 螢幕,然後在鍵盤區有一小塊的觸控板。但是 TablePC 是整個螢幕都是觸控版的使用範圍。比較特別的是必須使用專用的磁性數位筆,才可以觸控版上使用。
    數位筆看起來可以完全取代傳統的鍵盤跟滑鼠輸入功能。就看個人能否習慣。另外,數位筆要是掉了,那就無法用螢幕輸入的功能了。

    軟體方面,微軟為TablePC特別量身打造的就是 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
    除了一些配合觸控式螢幕的手寫輸入,塗壓文字轉換,輸入文字辯識等功能外,其它功能與XP大同小異,能在XP上用的軟體,TablePC 大致上都能安裝使用。

    所以,以上特點,如果你不認為那是特點,那也就看不出TablePC特別在哪裡了。
    把TablePC當成另一種NoteBook 來看待而已。

    可以參考微軟網站: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xp/t...s/default.mspx

  3. #3
    Poison Deliver prozacist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8-04
    所在地區
    VDSL 16M/3M
    討論區文章
    1,454
    其實在安裝XPTPC版的時候,有兩片光碟,CD1根本就是XP pro,依照你輸入的序號來分辨你要安裝的版本,所以如果你輸入的是pro版的序號,那安裝完就會變成XP pro,如果你輸入的是TPC版的序號,則安裝到一半會提示你放入第二片光碟,安裝完後系統會多出一個平板輸入的控制選項,和兩個小軟體:便利貼和windows journal(筆記軟體),奇怪的是,蒙恬筆這樣的軟體都已經可以全螢幕輸入了,但是TPC版的除了MS的文書軟體可以直接寫,然後可以選擇直接儲存或是全文辨識後儲存外,還是得在規定的輸入視窗寫字。
    平板電腦讓我的感覺是:

    次等規格的NB(考慮到體積和散熱)+ 大尺寸WACOM手寫板+MS內建陽春手寫辨識

    然而以現在市價成本來推估的話,目前TPC和同規格的NB價格差異點就在於手寫板和系統軟體上,因此如果需求的功能沒有移動性、紙張般直覺寫入的話,那用PC+手寫板+手寫辨識軟體+office 2003好像一樣可以做出想要的筆記內容。這也難怪MS沒有很用力在推這個產品,畢竟會有這麼高度需求方便性的族群還是少數。

  4. #4
    Poison Deliver prozacist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8-04
    所在地區
    VDSL 16M/3M
    討論區文章
    1,454
    [QUOTE=mus000]之前有找過這方面的一些資料,不過後來還是放棄,因為目前價格太高貴了。

    恕刪.....

    其實在mobil01上面之前已經有人也發現XPTPC版並沒有鎖硬體,所以裝在目前低價的所謂「偽」TPC上,如精英或者其他類似有觸控面版輸入的產品上,也是可以用的,那這樣價格馬上掉到不到兩萬五就買的到了,但是細部的相容性,本身沒用過也不太清楚。就像我之前說的,產品成本差異點在大尺寸手寫板和MS系統軟體,所以以台灣廠商的腦筋,如果不打著TPC的名號,但是設計上是可以用XPTPC的話,確實可以省下不少銀子∼ 不過這點還需要求證。

  5. #5
    進階會員 jessee780522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2-28
    所在地區
    TANET
    討論區文章
    4,891
    ''傳說''我們學校有個電子書包班...
    他們是用MSI免費''借用''的ebook...
    (就是Tablet PC啦)
    不過裡面好像不是裝Tablet PC版.....是直接裝Professional

    那台電子書包我也用過...(有些老師上課會用他接單槍放PowerPoint)
    感覺就是筆記型電腦多了觸控式螢幕這樣?? XD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如何在預裝Vista的PC上安裝XP並設置雙重啟動? | Vista天地
    作者:FYI 所在討論版:Windows VISTA 討論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8-10-27, 06:51 PM
  2. 在PC上安裝office 2003為什麼沒有手寫批註選項?
    作者:prozacist 所在討論版:-- OFFICE 相 關 軟 體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5-04-01, 06:14 PM
  3. 【求助】AntiVirus 企業版無法在XP SP2上安裝成受管理端
    作者:quell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4-11-14, 06:39 PM
  4. 求救!完蛋了沒有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作者:wheeze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3-03-04, 10:29 PM
  5. WindowsXP Profeesiona Tablet PC Edition
    作者:anson lin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11-26, 09:42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