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技巧】Windows自啟動程序十大藏身之所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8 筆,共計 8 筆
  1. #1
    頑劣會員 windata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4-02
    所在地區
    3m384
    討論區文章
    1,259

    【轉貼】【技巧】Windows自啟動程序十大藏身之所

    轉自:分享一族
    原貼:阿軒

    ===============================

    Windows啟動時通常會有一大堆程序自動啟動。不要以為管好了「開始→程序→啟動」表單就萬事大吉,實際上,在Windows XP/2K中,讓Windows自動啟動程序的辦法很多,下文告訴你最重要的兩個資料夾和八個註冊鍵。

    一、當前用戶專有的啟動檔案夾

    這是許多應用軟體自動啟動的常用位置,Windows自動啟動放入該檔案夾的所有建立捷逕。用戶啟動檔案夾一般在:\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字>\「開始」表單\程序\啟動,其中「<用戶名字>」是當前登入的用戶帳戶名稱。

    二、對所有用戶有效的啟動檔案夾

    這是尋找自動啟動程序的第二個重要位置,不管用戶用什麼身份登入系統,放入該檔案夾的建立捷逕總是自動啟動——這是它與用戶專有的啟動檔案夾的區別所在。該檔案夾一般在:\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開始」表單\程序\啟動。

    三、Load註冊鍵

    介紹該註冊鍵的資料不多,實際上它也能夠自動啟動程序。位置: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 CurrentVersion\Windows\load。

    四、Userinit註冊鍵

    位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
    Winlogon\Userinit。這裡也能夠使系統啟動時自動啟始化程序。通常該註冊鍵下面有一個userinit.exe,如圖一,但這個鍵允許指定用逗號分隔的多個程序,例如「userinit.exe,OSA.exe」(不含引號)。


    圖一

    五、Explorer\Run註冊鍵

    和load、Userinit不同,Explorer\Run鍵在HKEY_CURRENT_USER和
    HKEY_LOCAL_MACHINE下都有,具體位置是: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Explorer\Run,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Run。

    六、RunServicesOnce註冊鍵

    RunServicesOnce註冊鍵用來啟動服務程序,啟動時間在用戶登入之前,而且先於其他通過註冊鍵啟動的程序。RunServicesOnce註冊鍵的位置是: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Once,
    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Once。

    七、RunServices註冊鍵

    RunServices註冊鍵指定的程序緊接RunServicesOnce指定的程序之後執行,但兩者都在用戶登入之前。RunServices的位置是: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和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

    八、RunOnce\Setup註冊鍵

    RunOnce\Setup指定了用戶登入之後執行的程序,它的位置是: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RunOnce\Setup,
    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RunOnce\Setup。

    九、RunOnce註冊鍵

    安裝程序通常用RunOnce鍵自動執行程序,它的位置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和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
    HKEY_LOCAL_MACHINE下面的RunOnce鍵會在用戶登入之後立即執行程序,執行時機在其他Run鍵指定的程序之前。HKEY_CURRENT_USER下面的RunOnce鍵在操作系統處理其他Run鍵以及「啟動」資料夾的內容之後執行。如果是XP,你還需要檢查一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RunOnceEx。

    十、Run註冊鍵

    Run是自動執行程序最常用的註冊鍵,位置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和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HKEY_CURRENT_USER下面的Run鍵緊接HKEY_LOCAL_MACHINE下面的Run鍵執行,但兩者都在處理「啟動」資料夾之前。

    ===============================

    被廣告軟體搞的七葷八素時很好用
    就我自己而言,雖然這些地方都知道,但點實在太多了,常常漏掉某一個,結果真的就是藏在那裡



  2. #2
    進階會員 realmax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4-07-24
    所在地區
    ADSL 2M/256
    討論區文章
    352
    感謝了,整理的很詳細

  3. #3
    會員 signally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28
    討論區文章
    576
    真是感謝提供資訊,以上的東西我只知道一半而已耶
    另外"RunOnce"是否只執行一次而已,印象中是這樣
    "Run"才是每次都執行

  4. #4
    Take it easy~ leonchou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5-03
    討論區文章
    3,244
    很詳細... 但若要手動一個個檢查/修改就很麻煩.
    最好用個工具程式來整合管理~

  5. #5
    進階會員 pefall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5-01-31
    討論區文章
    231
    難怪市面上各種系統優化調校軟體會賣這麼好......



  6. #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10-14
    所在地區
    海內特2m512
    討論區文章
    108
    嗯~~的確~我也只知道一兩個地方而己~感謝你的分享^^

  7. #7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1-25
    討論區文章
    7
    看了這篇教學後,對神秘的登錄檔又多了一分的認識,感謝樓主提供。
    我有一個百思不解的問題,希望各位大大能幫我看一下,是那裡的問題,謝謝

    如圖,是我的電腦裡的登錄檔資料,反白的部分是我想刪掉的機碼值,可是我刪了以後,它自動還會被覆寫回來。我用Norton Windoctor掃瞄後,也告訴我那些是無效的機碼值,用Norton Windoctor進行修復,亦無法刪除,還是會被覆寫回來。這是那裡出了問題?
    註:我自己做了個實驗,就是先做好備份,然後把在這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的另一個機碼值"C-Media Mixer"="Mixer.exe /startup"也刪了,結果一樣,也會被補回來。真想不透是怎麼回事了


  8. #8
    會員
    註冊日期
    2005-01-25
    討論區文章
    7
    不好意思,上傳的圖看不清楚,以下補上刪不掉的機碼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IMEKRMIG6.1"="; ; ; D:\\WINDOWS\\ime\\imkr6_1\\IMEKRMIG.EXE"

    "IMJPMIG8.1"="; ; ; \"D:\\WINDOWS\\IME\\imjp8_1\\IMJPMIG.EXE\" /Spoil /RemAdvDef /Migration32"

    "MSPY2002"="; D:\\WINDOWS\\System32\\IME\\PINTLGNT\\ImScInst.exe /SYNC"

    "NeroCheck"="; ; ; D:\\WINDOWS\\System32\\\\NeroCheck.exe"

    "PHIME2002A"="; ; ; D:\\WINDOWS\\System32\\IME\\TINTLGNT\\TINTSETP.EXE /IMEName"

    "PHIME2002ASync"="; ; ; D:\\WINDOWS\\System32\\IME\\TINTLGNT\\TINTSETP.EXE /SYNC"

    "PHIMETIPSYNC"="; D:\\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IME\\IMTC60\\Phonetic\\TINTLCFG.EXE /PHIMETIPSync"

    "QuickTime Task"="; ; \"D:\\Program Files\\QuickTime\\qttask.exe\" -atboottime"

    "SunJavaUpdateSched"="D:\\Program Files\\Java\\j2re1.4.2_04\\bin\\jusched.exe"

    "WildTangent CDA"="; RUNDLL32.exe \"D:\\Program Files\\WildTangent\\Apps\\CDA\\cdaEngine0400.dll\",cdaEngineMain"

    "NAV Agent"="D:\\PROGRA~1\\NORTON~2\\navapw32.exe"

類似的主題

  1. 【新聞】Windows Live /OneCare啟動 Norton與McAfee將推新服務
    作者:lokae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11
    最後發表: 2006-06-03, 05:33 AM
  2. 如何下指令停止與啟動Windows Service?
    作者:hisniper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5
    最後發表: 2006-01-25, 04:40 AM
  3. 【轉貼】【電子時報】微軟全面取消Windows XP網路啟動程序
    作者:sulifen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12
    最後發表: 2005-03-27, 10:37 PM
  4. 微軟全面取消Windows XP網路啟動程序--這真的還假的啊..
    作者:Ezond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更新 & 驅 動 程 式 版
    回覆: 11
    最後發表: 2005-03-26, 03:11 PM
  5. [技巧] 啟動RH7.X後,讓計時制ADSL自動撥接上網
    作者:iget 所在討論版:-- FreeBSD & Linux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12-22, 06:40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