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版DVD防拷技術即將出爐?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雲淡風清派掌門 ta788923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4-08
    所在地區
    FTTH 10M
    討論區文章
    222

    【新聞】新版DVD防拷技術即將出爐?

    CNET新聞專區:John Borland  16/02/2005




    Macrovision週二釋出一個新版DVD防拷技術,希望能擴大好萊塢反盜版的角色。

    此一技術是針對目前市面上防拷技術(在1999年被破解)失靈而來,法庭已經下令DVD拷貝工具不准在市場上流通,但有心人士還是可從網路上取得各式版本。

    Macrovision主管表示,雖然這次新版的RipGuard DVD技術也非十全十美,但足可保護大部分的拷貝,增加DVD的銷售量。

    「加密技術標準要不行得通,不然就是不行,」Macrovision資深行銷總監Adam Gervin表示,「現在技術出籠了,DVD銷售將成了好萊塢主要營收來源之一,既然有錢可賺,何不想點辦法放到口袋?」

    前一代的DVD防拷技術稱為Content Scramble System,這是由多家大廠組成的技術聯盟。該工具是由一家與好萊塢往來密切的廠商作授權。

    現在則有另一個新的技術聯盟開始研發下一代DVD內容保護技術,會員包括華納兄弟、迪士尼、新力索尼,微軟與英特爾。此一技術稱為Advanced Access Content System,但並非針對目前的DVD而來,而是要讓電影可在家庭數位網路中作共享。

    該組織從去年宣布進行此一計畫後就沒有什麼重大宣布,但加入的廠商則表示他們預計會在2005年年底前推出。

    Macrovision則是提倡另一種技術。該公司過去主要是以防止電影錄影帶的拷貝為主力,後來轉為開發工具防止用戶利用DVD播放機的類比插孔作拷貝。

    Macrovision表示此次公司的防盜版作法跟過去稍有不同,工程師研究了市面上所有DVD拷貝軟體的破解方式,然後修改了DVD加密的方式來阻止拷貝工具的使用。

    這意味著影音內容不需要新的硬體來作搭配,也跟一般版權管理技術不同,不需重新加密。用戶若想拷貝DVD將會出現錯誤訊息,或造成軟體當機。(陳奭璁)



  2. #2
    資深潛水員 ericlie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2-08
    所在地區
    X世代
    討論區文章
    4,407
    此會員在你忽略列表上. 查看此文章點選【這裡








     

類似的主題

  1. 最新的日本防拷技術 CCCD
    作者:濱崎步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51
    最後發表: 2002-10-25, 10:33 AM
  2. {討論}調查一下現在到底有哪些遊戲是用最新的SD2防拷技術
    作者:Vspec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16
    最後發表: 2002-07-16, 11:21 PM
  3. 【新聞】天下沒有破不了的防拷技術
    作者:粉嫩小女巫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21
    最後發表: 2002-04-10, 12:54 PM
  4. 要如何區變防拷技術ㄋ...
    作者:kitty869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3-20, 07:31 PM
  5. 防拷技術 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作者:tibo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1-09-09, 01:23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