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自家免費防毒軟體賽門鐵克恐遭重創 趨勢科技逆勢看漲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6 筆,共計 6 筆
  1. #1
    sic
    sic 目前未上線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19
    討論區文章
    13

    微軟推出自家免費防毒軟體賽門鐵克恐遭重創 趨勢科技逆勢看漲

    http://www.digitimes.com.tw/n/articl...256F82004775A0

    微軟推出自家免費防毒軟體
    賽門鐵克恐遭重創 趨勢科技逆勢看漲

    --------------------------------------------------------------------------------

    (記者莊衍松台北) 2005/01/10

     微軟(Microsoft)即將針對全球Windows用戶,免費提供防毒軟體。這對剛購併Veritas的賽門鐵克(Symantec)而言,無疑是一記重擊。消費性防毒軟體即佔其營收45%的賽門鐵克將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相反地,2年前就斷言微軟一定會有自家防毒軟體的趨勢科技,由於近2年來該公司將絕大部分的研發與技術合作皆朝企業市場靠攏,因此受到的影響較為輕微。

     趨勢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張明正先前回國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賽門鐵克靠消費性市場大賺的情況能維持多久,頗令人懷疑。因為微軟一旦推出自製的消費性防毒軟體,或是將防毒軟體內建在Windows裡,這對消費性防毒軟體市場會帶來毀滅性的衝擊。2年多前,IDC的分析和預測也認為,消費性防毒軟體市場會滑落,企業防毒市場則會有高成長,因此,趨勢科技在張明正吹響號角下,大力朝企業服務市場邁進。

     事實上,趨勢科技於2004年6月8日正式宣佈與思科系統(Cisco)合作,提供完整的網路蠕蟲及病毒疫情爆發防禦服務,就是最具體的指標。趨勢科技表示,雙方合作的產品即將在2005年第一季面市,是趨勢科技自1992年和英特爾(Intel)OEM合作以來,最重要的里程碑。如果微軟自推防毒軟體成為賽門鐵克致命的一擊,將可能會印證張明正以「合作」替代「合併」的策略是明智之舉。

     張明正曾指出,趨勢科技和賽門鐵克的策略背道而馳,賽門鐵克不斷以購併壯大自己,對原本可和賽門鐵克合作的夥伴帶來威脅;至於趨勢則堅守軟體與服務本位,充分與其它大廠合作,並且贏得夥伴的信任。事實也證明,思科只和趨勢合作;微軟MSN捨棄McAfee改採趨勢的技術;以及微軟自作防毒軟體,掀起消費性防毒軟體市場大海嘯,趨勢股價不跌反漲。都和張明正的看法相同。

     不過,有趣的是,2004年底,當張明正看到賽門鐵克在消費性防毒軟體大賺時,他還感慨地說都是太相信IDC預測,才導致趨勢科技「誤判情勢」一直往企業市場走,少賺很多錢。如今看來,或許消費性市場沒賺到錢,對趨勢而言,也算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3-23
    所在地區
    DSL
    討論區文章
    828
    微軟要是能塞好他自己的漏洞, 防毒軟體至少可以少用一半!

  3. #3
    會員 天氣預報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3-02-24
    討論區文章
    2,638
    這不能算新聞吧
    這篇好像是趨勢自己弄的
    而且全部只採用張明正的一面之詞
    逆勢看漲是張明正自己在喊話

    微軟不可能搞免費防毒軟體的
    連反間諜軟體都要收錢了

    再說真的免費有影響嗎
    微軟內建還原軟體
    ghost還不是賣得嚇嚇叫

    微軟的防毒誰有信心啊....

  4. #4
    電腦黑手 ccfa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2-18
    討論區文章
    62
    張明正看來挺有信心的,他應該會是第一個去下載的人吧.

  5. #5
    shunyde ~ *^_^* shunyde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8-25
    討論區文章
    220
    反正多一個軟體到時來笑笑囉~



  6. #6
    昏昏欲睡夏日蟲 yesonline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2-24
    所在地區
    HINet FTTB 10M/2M
    討論區文章
    316
    免費的是下面這版,另有進階版是需要付費的,採用.NET Passport會員認證,搭配MSN 網站群組服務。

    Microsoft® Windows® Malicious Software Removal Tool (KB890830)
    本工具會檢查電腦是否遭到特定的常見惡意軟體 (包括 Blaster、Sasser 及 Mydoom) 所感染,並在發現感染時協助移除感染。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3-75b8eb148356

類似的主題

  1. 賽門鐵克推Android手機諾頓防毒軟體(免費測試中)
    作者:天氣預報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11-05-22, 01:43 AM
  2. 【問題】關於伺服器防毒價錢問題(kaspersky,NOD32,趨勢科技,賽門鐵克)
    作者:harry_chang2003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12
    最後發表: 2007-02-01, 09:21 AM
  3. 【轉貼】趨勢科技與賽門鐵克防毒防駭軟體2004版比較表!(趨勢科技製作)
    作者:天氣預報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11
    最後發表: 2003-11-17, 07:46 PM
  4. 【轉貼】賽門鐵克Vs.趨勢科技,拚產品也拚市場(商業時代雜誌)
    作者:giogio2000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12-09, 08:20 PM
  5. 趨勢科技防毒軟體的嚴重瑕疵..
    作者:xirtam 所在討論版:-- 優 質 網 站 分 享
    回覆: 19
    最後發表: 2001-10-18, 01:59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