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駭客 網路釣魚盜存款
吳俊陵台北報導
2004-9-22 14:59


--------------------------------------------------------------------------------

國際駭客以新型「網路釣魚」駭客手法入侵美國銀行、匯豐銀行、花旗銀行等10多家國際銀行,盜領客戶巨額存款,刑事局日前接獲美國FBI司法單位和微軟請求協助,調查國際駭客疑與台灣駭客掛勾,聯手以「網路釣魚」手法入侵美國金融機構事件。刑事局不排除台灣主機已經淪為國際駭客攻擊跳板,且有台灣駭客參與其中,正展開全面性偵辦動作。


刑事局近期接獲美國司法單位及微軟公司緊急要求,美國銀行、花旗銀行、匯豐銀行、SUNTRUST銀行、EBAY等10多家國際銀行和知名拍賣網站,爆發客戶戶頭美金存款,遭國際駭客以釣魚手法,騙取客戶的帳號、密碼後,轉帳盜領巨額美金。

至於是否有台灣駭客參與盜領情形,刑事局正根據美方提供資料展開追縱,刑事局更擔心,這項網路釣魚技術已經遭台灣駭客學習,上午警方即公布逮獲1名南部某吳姓大專生,涉嫌以「雅虎客服中心」名義寄發「會員帳戶確認信」,以釣魚手法誘騙會員自動奉上網路帳號密碼。

雖然,警方追查吳姓大專生與國際駭客盜領美國銀行事件無關,吳嫌僅竊取10多個帳號密碼,偷窺他人的電子信,但刑事局驚覺事態嚴重。

據美方提供資料,國際駭客是冒用花旗銀行或EBAY名義的電子信寄給客戶,指示收信人連到某1個網站,重新「查核」個人資料和信用卡資料,駭客即透過連結取得這些客戶機密資料,成功入侵客戶網路金融帳戶內盜領,保守估計,去年1年中,美國即有178萬美國網路用戶遭受駭客「網路釣魚」之害,而美國的銀行和信用卡發卡機構,更因此造成12億美金損失。刑事局調查,國際駭客恐怕已經透過台灣主機發送這些「網路釣魚」電子信件,根據曾發生駭客案例,如俄羅斯駭客,繞道美國發送含有連結知名網站網址的偽冒信件,即以台灣的伺服器主機當跳板,騙取帳號或密碼。

新聞來自蕃薯藤新聞

-------------------------------------------------------------------(新聞結束)
各位要小心了!不要粗心地把自己的重要資料奉送給別人,否則你銀行內的$$有可能會不見。
收到相關的郵件,最好是自己另外用搜尋引擎查出原始的網站,再跟該網站連絡,或是直接撥104 查該公司的電話,打電話過去詢問,這樣子才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