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有人用過電力線網路嗎?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spee
2004-08-14, 10:44 PM
最初由 legende 發表
他跟ap一樣有密碼吧

我蠻懷疑他的品質...

我的 Powerline 是接在 Router 下..
好處.. 即插即用~
不過有很大缺點.. 就是只要有訊號的插座, 都是即插即用..(完全沒有安全性)

我家電表兩層樓不同, 咦? 怎麼我從 Router 接出來在三樓..
跑到四樓、五樓還有訊號??嗯?? 不是無法跨電表嗎??(記得我家是兩張電費單耶..)
不曉得訊號會不會跑到隔壁?? 真糟糕..

現在唯一想到的解決方式, 就是小烏龜接 Switch;
Powerline 接在 switch 上.. 無線Router 也接在 Switch ..
基本上無線網域關閉 DHCP ,手動指定 IP, 鎖 MAC & WEP 加密, 以確保無線安全..
Powerline 上, 則是使用撥接上網.. 每台都能夠拿到真實 IP..
至少也卡一層 ADSL 的 ID 跟密碼.. 沒有帳號跟密碼 Powerline 就無法使用網路..
Powerline 網域的電腦則使用 Powerline 的密碼保護功能來對自己的電腦做保護..

後來發生了無線網域無法與 Powerline 網域互相分享的問題..
爬文發現從無線 Router 關掉 DHCP,再從 Router 拉一條網路線接回 Switch.. 就可以正確資源分享..

不過.. 網芳, VNC 都正常.. 奇怪的是.. 小弟有接無線的 Print Server Corega 的無線 Print Server.
在無線網域當然可以抓到這台 Print Server, 但是.. Powerline 網域卻看不到??
目前還煩惱中... 可能還要再 Try try 看...(未來準備還要加入 VOIP 在網域內)

贊助商連結


a8701520
2006-06-08, 10:59 PM
電線同一迴路才行, 跨電錶就掛了...

可以跨電錶的
但是不保證
所以廠商都不會說可以跨電表
有些用戶可以的

a8701520
2006-06-08, 11:01 PM
有一點非硬體的問題想請教一下..
請問若使用homeplug, 那網芳看得到對方嗎?
我的意思是, 若是大樓有8戶/1~4樓, 若1,2戶使用此裝置, 應該基於NetBIOS over TCP/IP的特性,
看得到對方嘛(是嗎~?) 那麼當其餘住戶那天好死不死的也用了此裝置,
那麼不就互相看得到了嗎~~~?

請指教.. ??

基本上產品都有附一片光碟

上面有軟體可以設定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