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大家好啊! Win98為什麼會在開機畫面時,當掉無法進入桌面呢?



贊助商連結


jammte
2003-05-19, 09:37 AM
各位朋友好!:)
我的Win98不知為何,開機時當在開機畫面,而底下的那排跑馬燈(是不是啊?^_^),就慢慢跑,頓一下跑一下,就這樣,過了好久,好久都不能進入桌面!
我試過.....
1.scanreg /restore,然後重新開機。
2.scareg /opt,然後重開機。
2.到 safe mode 裡的網路卡和顯示卡的驅動移除,然後重開機。
狀況還是不變哩!!
謝謝!祝各位平安!! ^_^

贊助商連結


jammte
2003-05-19, 10:54 AM
各位好!:)
我剛才試了以下方法,現已正常開機進入桌面了!
1.由開機選單中選擇第四項(4.Step-bystep confirmation)
2.遇到(Process the system registry [Enter=Y,ESC=N]?)時按[ESC] N
3.然後再來都按[Enter] Y,一直遇到(WIN [Enter=Y,ESC=N])時按[ESC] N
4.接下來會進入 C:\> ,然後鍵入 win 後按 [Enter]。
<<在第3.時如按 [Enter] Y ,則就跳過 4. 了>>
5.再來遇到(Load all widows drivers.[Enter=Y,ESC=N])時按[ESC] N
6.然後會有一些 .VXD 檔讓你選擇,我是全部都選擇 [Enter] Y 啦!
7.然後就順利進入桌面了!

P.S.我現已可正常開機,但試到5.時,按 [ESC] N 後,就直接跳到安全模式了

我覺得重點是在 registry 吧!
不曉得各位對這個有什麼見解,煩不吝賜教,謝謝!!
祝各位平安!!

jammte
2003-05-19, 11:27 AM
報告!報告!:confused::confused:
剛才拆了一張 LPT 擴充卡,開機後又當了!
然後,沒救了!到藍天白雲畫面後,然後自動重開機....[循環]

我看還是要重灌了!

不過上面第二篇是真的喔!弄完後,我重開機了好幾次都沒問題,我才將方法 POST 上來的喔!
祝各位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