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電腦壞得很奇怪 ▲__▲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codom
2003-05-23, 05:03 AM
最初由 mus000 發表
1. 若 BIOS 中毒,看它是否還能正常運作。若可,則更新BIOS可解決。若不可,則得送修。
2. LBA 應用在大容量硬碟磁區上。
LBA Logical Block Addressing。
儲存裝置的定址的模式之一,將儲存容量以LBA數量來表示,而捨棄傳統的磁柱/磁頭/磁扇的格式。LBA是將原本的磁柱、磁頭、磁區號碼定義成邏輯區塊位址。SCSI設備一律使用LBA來定址。在ATA格式中,硬碟機儲存容量超過8.4GB以後,就必須轉為LBA的方式表示。

3. 任何硬體都是有使用壽命的。有些用料較差的硬體,可能在一過保固期之後就出狀況。
請問該如何使用LBA模式呢?且該如何知道自己的硬碟是否支援呢?

贊助商連結


無聊
2003-05-23, 05:42 AM
BIOS 中毒:
更新 BIOS 未必有效,因為〔更新〕的部份,除非正好是〔病毒〕感染的區域!->(請放電)

無名所提:最好將整個硬碟重新做低階格式(重新分割)會比較乾淨~~
那是因為有的〔病毒〕是智讓硬碟產生〔假性壞軟〕!

剛裝好的 NAV 防毒發生錯誤?
1.你安裝〔系統〕時,BIOS 裡的〔病毒保護〕可能根本沒〔關掉〕,所以導致 NAV 起笑!
2.你有再更改硬碟的分割〔配置〕!->(再開一次機就好了)

接著就重灌Windows作業系統,這時是把光碟機拔掉...用燒錄機來重灌電腦?
->搞不懂你為什麼要把光碟機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