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用強波器有用嗎??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chih_haohung
2003-11-29, 06:10 PM
最初由 ta712 發表
小弟目前在和信超網路擔任裝cable modem工程師o照大大所說只裝兩是台電視造成訊號不清,應該是有線業者的關係o工程師也應該再拉一條cable線給modem上網用的未免那位工程師太水昆,可以從同一條cable線分(2WAY分配器)再拉一條線也不用拉兩條cable線只要在電視端加裝濾波器就可啦!買強波器也許對電視有效但是對於雙向cable modem是無效也不符經濟效益o


通常作為網路用的同軸電纜線 最好直接從外面拉一條到你的cable modem(專線) 以確保訊號品質 除非第四台工程人員 有經過實際測試說沒問題才可以
從第四台用的同軸電纜線分線

注意: 千萬不要私自分接同軸電纜線(尤其有用網路的)

贊助商連結


antion
2003-11-29, 10:54 PM
最初由 freesoul 發表
家埵陴艦|台 合法的
可是因為分了客廳跟房間二台 訊號很弱..
工程人員說沒辦法 如果改成一台會比較好..
可是...我怎麼可能去千二條線??:(
那請問裝了強波器會好一點嗎??\有用嗎??
那要去那買??多少錢呀??
您指的是電視影像信號還是網路信號呢?
若只針對影像信號部分,加裝信號放大器是絕對有用的,一般家庭用便宜的6百元上下,比較貴一點的有到1500元,只要到特力屋、生活素材館、電子材料行、電器行、通信工程行(有做大樓共同天線的)就買得到。
一般在申請第四台電視於裝機時,工程人員會由您指定收看的電視位置(只有一台),他們會負責線路影像信號清晰正常,若家中有多台電視就要自行處裡。
自行拉線時,線材品質及長度、分配器或分歧器的品質、電視機的多寡都會影響畫質。
如您所說家中有4台電視機,影像又不清楚,建議您先測試第四台所接的第一台電視機(要先拆除往後走的線路來隔離測試),若影像不清楚了,請您確定您的電視機沒問題(有些電視機的選台器不良也會引起影像不清),那就通知第四台來改善就好,若測試果影像清晰正常,就是您那台電視機以後的線路信號衰減太大了,一般解決方法有:
一、加裝全頻道電視信號放大器(建議買有增益調整及輸入衰減開關的機種)--裝於第四台信號進入點的地方,放大後再經分配器(或分歧器)輸出給那四台電視機,也可先經過分配(歧)器先接第一台電視,再接上放大器給後面三台電視,調整增益旋鈕或切換衰減開關,直至四台電視都到最佳狀態(信號太強信號會產生雜訊,信號太弱也會不清)。
二、若第四台進入點影像信號夠強,也可將您室內配線及分配(歧)器全部換新,建議使用好一點的5C同軸電纜。
三、若有DB表可測試信號強度是最好了,哪裡該接放大器,哪裡該接負幾DB的衰減器,哪裡該把線路抽換掉,哪一個分配(歧)器不良,很容易就可以解決問題。

分配器:一IN多OUT,衰減約3db。
分歧器:一IN一OUT多BR,OUT(幹線)衰減約1db,BR(支線)衰減約3~6db。

ymluh
2003-12-02, 05:02 PM
請問CM 多少DB才正常
我家-6~ -7

CM機上看到的

ymluh
2003-12-02, 05:13 PM
請問CM 多少DB才正常
我家-6~ -7

CM機上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