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大家用XP 都是多久重灌一次呢??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皮丘~*
2006-02-08, 10:48 AM
掛掉才重灌吧.不然不會覺得累嗎?<我決定要用GHOST了~呵呵>

贊助商連結


chihhao1118
2006-02-08, 12:09 PM
ghost 才是王道..
重灌要花太時間了..
不過winxp 比起98好太多了..
以前98幾乎98小時就要重灌一次..
現在xp只要自己不要手賤裝一堆有的沒有的軟體
也太不會掛~

cacaeast
2006-02-08, 02:16 PM
幾乎沒有吧,只要平常灌程式時記錄好
每一~二個星期把不好用的程式刪一刪,磁碟機和資料夾整理清楚
弄懂一些好用的系統調校程式,應該都不會變慢,我平常也是常灌程式滴
就算要裝新主機或換主機板、顯示卡,也是用ghost無人值守的方式安裝
因為如果要重灌,除了要灌windows還有幾十個軟體要灌,實在太累了
所以現在幾乎沒有再把xp光碟拿出來了

lancelot1979
2006-02-09, 12:45 AM
上次重灌時是九月,因為中了木馬,想破頭都想不出來問題出在哪,原來木馬藏在E糟的一個小資料夾裡。

ptcptc
2006-02-09, 03:26 AM
2003年5月用到現在…從初版UPDATE SP1 UPDATE SP2至今,一切正常使用…,沒什麼好呀異的,我公司的一個男同事跟一個女同事也是如此…。

donsun
2006-02-11, 07:48 PM
二之三個月吧 如果跑不順時 就重灌

ycc0629
2006-03-03, 12:58 AM
自己雖然沒用 WinXP,不過只要是作業系統 (不限定於 Windows),有時間就會重灌。

最高紀錄是一天六次。沒有什麼特別目的,也不是為了無人安裝,純粹就是把重灌的過程給實際演練一次,這樣可以確保日後重灌時的效率和品質。

跟我差不多,無聊的時候就重灌~
很難撐過一個月
我想這都是從Windows 98所遺留下來的習慣吧~:D

longlongabu
2006-03-07, 01:27 PM
只要中毒.
或是感覺不順時就會重灌
時間不一定QQ

windman
2006-03-07, 11:48 PM
硬碟掛掉時才會重灌,因為從未發生跑不順的現象... :p

moonbox
2006-04-11, 02:14 AM
如果用ghost恢復備份的作業系統也算是重灌,那麼最多一天內重灌20幾次。次之,一個星期一次,最少則是一個月一次,但是,一個月重灌一次的情況很少發生。

從95開始,我就有系統潔癖的性情。
只要系統一旦有狀況,就重灌。當時還是數據機的時代,我就常常下載軟體,並安裝測試,自然就會出現系統容易出現狀況。
有時,系統在一天內就發生問題,重灌。好一點的,兩三天,重灌一次。
漸漸的,win98、winME出現,這重灌的習慣還是不變。在開始使用win98時,也開始接觸反安裝軟體「CleanSweep 」,他可以將你安裝過的程式,「乾淨」的移除。
後來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才知道有「ghost」這套軟體,好像是在使用win98的時候吧!
當我發現ghost這麼的好用,我的另一個「備份的潔癖」又開始的發作了,我要用ghost備份系統,一定是剛安裝好作業系統,並安裝了我必定使用的各個應用程式,並且確定每個應用程式都能正常運作;另外,再系統上網更新,並且,除了上微軟的網站更新系統之外,不到其他網站,避免讓電腦有任何的不乾淨(還有其他部分,但我懶得打出來了),此時才開始使用ghost備份系統。
如此,一旦在任何時候,系統出狀況,馬上使用ghost恢復系統,速度快、又乾淨,只要幾分鐘,馬上就有與重灌一樣的「乾淨系統」,而且還包含了應用程式,真是大快人心。
所以,也因為我有這樣的備份習慣,所以一代系統稍稍有點不太對勁,就是馬上使用ghost恢復系統,這也是重灌吧~?!有時一天好幾回,因為常常在一天內測試安裝好幾套程式,呵呵....,自然就容易出現狀況了,因此使用ghost的次數才會這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