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必看 ]各位大大要注意囉 和信耍賤招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celong
2002-02-27, 07:37 PM
最初由 lcl 發表


你可以申請一條giga 768/128
請中華電信把你設定成512/64
然後請Giga把你的速度調回來...
如果Giga會幫你調...我輸你...
大人...人無言以對的時候大概是要死了吧...

giga不調是因為giga沒有512/64的service,並不是他的設備無法做到。
你們這些人,明明就不懂,偏偏還想指正別人。我只是學你的口氣來回應你而已,不用火氣太大,基本上,我也沒什麼惡意。

贊助商連結


birdy590
2002-02-28, 02:28 AM
最初由 celong 發表

小弟只好補充一下了,但也無法補充太多,因為birdy兄說有些東西不方便在公開場合攤開來說,

以adsl而言,可以設速度限制的點太多了
從dslam、atm switch 到bbras都可以針對用戶來設定速度。
以bbras而言,大部份isp的bbras都可以做到,像是 redback 的或是shasta的,都有支援這方面的功能,完全取決於isp的做法而已。

還是一句老話"就算有這個 feature, 管理人員也未必敢用"

舉個簡單的事實例子, 某廠牌 BRAS 只要開啟 dns resolver, 再下 ping ooo.xxx.com.tw 馬上就 crash 了. 解決方法是: 把 resolver 關掉.

很蠢對吧? 但是這個問題很久都沒修好, 現在還是不是這樣我不清楚, 好在這不是重要的功能, 可以這樣撐著.

BRAS 和其它網路設備相對之下是非常年輕的一群, 而且有一些工作無法靠專門的硬體進行, 開啟這些 feature 就很容易造成機器的 performance degrade. 設的東西愈多、使用的功能愈多, 機器的穩定性就愈差是一定的後果. 我只能肯定的告訴你"到現在這一秒鐘為止仍然有 ISP 沒有對 PVC 開啟 policer", 即便是中華電信, 也只有在 DSLAM 上做限速而已, 中間的路由都是 ubr, 所有關卡通通都做速限只會把自己出錯的可能性增加好幾倍而已, 不會有太多的好處.

scarf
2002-03-01, 03:29 AM
看完了你們的文章....
真是有點想說話~
其實我以前剛裝768K的GIGA時也曾發現類似這樣的問題~
我也曾打電話過去GIGA和HINET的客服問過~
但是 最後我才知道答案 就是我多慮了~
為什麼呢?大家看一下我的親身經歷吧!
我當時是用GIGIGAGA的測速網站測我的768K,但是當時的答案讓我很不滿意(約230k多)
且我不只測了一次,我就很生氣的打到GIGA客服去問,GIGA跟我說那是中華電信的問題,叫我打去華電的客服問,問了之後也是說要幫我測,結果都沒回應,我也就不了了之了,結果我還是不甘心,我回去再測了一次,我還是很失望,但是當我去下載一些宿網FTP站的朋友檔案時,我又發現到我的下載可以衝到極限(646k),那時候我很高興以為華電修正這個問題了,我再去測試網站測,發現還是一樣(約230K),所以我才知道原來測速網站只是一個參考,所以我想發表這個文章的原作,搞不好跟我的情形是一樣的,別想太多,GIGA不會做破壞自己商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