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值得了愛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s-gouki
2002-02-23, 09:30 PM
好文章

大家都在期待喔 ^^

贊助商連結


buda
2002-02-24, 12:06 AM
書方非常沮喪,因為她沒辦法去讀研究所。雖然她老闆待她很好,但是生性多疑的她待在那樣的工作環境,就是渾身不自在。她老闆答應她,會幫她寫推薦信去考在職班的商研所,但據我所知,那必須在同一公司連續工作兩年以上才能報考。書方不理會我的意見,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那,果如我所料,她資格不符。

雖然現在的工作收入是過去上班的兩倍,但顯然不能當作一生的事業。有個過去認識的朋友邀請我到溫哥華,一起合開電腦公司。

「那你想過去嗎?」書方問我。

「畢竟電腦業我比較熟悉,可是還是要聽聽妳的意見,所以我也不知道。」如果書方不想去加拿大,我大概會放棄這個構想。

「那隻金豬存滿了嗎?」書方突然問我。

「那有那麼快,我沒有那麼多五十元硬幣啊!」我邊揣測她的意思,小心謹慎的回話。

書方的話,很少會明著講,都是用暗示的,但是如果我誤解她話裡的涵義,就要準備迎接一陣狂風驟雨。

「你不會投十元啊?那麼不想娶我嗎?」白了我一眼,書方佯怒的說著。

「這是什麼話?妳明明知道,伴妳一生是我今生最大的夢想!」緊擁著她,我堅定地回答。

「這樣也好,我快受不了現在的工作,又好想離開家裡的約束,我可以出國去唸書嗎?如果我們留在台灣,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讓我爸認同你,但是在國外,他就只能接受我的決定了。」書方興奮地計劃我們的未來。

事情就這麼定了案,我們分頭進行各自的出國計劃。我開始去找移民公司,因為還想留一筆資金來創業,所以就選擇最便宜的技術移民方案,移民公司說雖然我的工作資歷不大夠,但是我的學歷足以彌補分數,所以他們相當有把握可以通過審查。

書方那邊卻遇上了點麻煩,她家人不同意她到溫哥華唸書。雖然她的二叔也在溫哥華經商,但書方她家和她二叔沒什麼往來,不放心她孤家寡人獨自在外,書方又不能說出她不是單獨一人。

最後妥協的結果,是她到舊金山去唸書,因為她二姊家也在灣區。

「你可不能見異思遷哦!要乖乖的在溫哥華,一畢業,我就去找你。」書方膩在我懷裡,眼神流轉含波,輕輕的說著。

「你放心好了,妳研究所畢業後,就可以來溫哥華準備當老闆娘。」我吻著她。

「誰知道?搞不好我只能當打雜的小妹!」回應我的吻,書方嬌嗔說著。

六月第二個星期六,是我們交往以來第一次沒有見面的週末。

書方她家,習慣在每個星期日舉行家庭聚會,但是這週她家裡有事,星期六、日她都抽不開身。知道我沒有約會,我媽要我載她回宜蘭,我也答應了。

「我是小方!你還沒出發啊?」難得在一早她就打電話來,我相當的訝異,因為我們談心的電話,一向都是在晚上她家人都睡著後,她才會打來。

「嗯,大概一個小時後,有事嗎?」邊整理東西,邊和她聊。

「竟忘了我們每個星期六固定的約會,沒想到才這麼快,你就開始不想見到我!」書方微怒地說著。

「那有!是妳自己說你這個星期不能出來,我才答應我媽載她的啊!」不知道書方在搞什麼鬼,我嘟噥著抗議。

「誰告訴你的?事情是會變的,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懂嗎?如果我告訴你,今天人家可以出門呢?」書方質問著我。

「真的?有什麼變化?妳怎麼可以出門?」驚訝的我,停止手邊的動作。

「這個你先別管,怎樣呢?是要跟我約會還是陪你媽回宜蘭?」書方催促我決定。

「還用問,當然是陪妳囉,我媽那邊可以再安排!」我義正詞嚴地回答。

「你不怕你媽生氣?」書方接著問。

「怕呀!不過再重要還是沒妳重要,事關兒子一生的幸福,她會體諒的。幾點可以去接妳?」我腦中開始轉著要到帶書方去那邊玩的念頭。

期盼著答案的我,卻聽到一陣銀鈴般的笑聲?

「騙你的啦!今天我不能陪你,專心去當孝子吧!」書方邊笑邊嬌聲地回答。

「妳真的很愛玩遊戲耶!」怔了一會,我才無奈地嘆道。

「呵呵呵!別生氣嘛!今天你就陪你媽,以後我再補償你,我愛你!拜!」書方嬌媚的聲音,聽得我骨頭都快酥了,尤其是那三個字,她是絕不輕易說出口的,我那一點點殘存的無奈,早飛到九重天外去了。

我深愛的她,是個愛發脾氣、愛玩遊戲,但又好得無法形容,令我夢裡想到都會偷笑的小惡魔。

cengzie
2002-02-24, 01:50 AM
more
再來再來..

R0908
2002-02-24, 10:40 AM
好感人喔

buda
2002-02-25, 05:54 PM
書方開始準備托福考試,她的英文底子相當不錯,但現在忙碌的工作還是使她無法專心讀書,因此她向她老闆口頭請辭。她老闆不願擔誤書方的前途,卻又很捨不得少了這個得力的助手,要求書方能繼續幫他,直到找到合適的接班人選為止。書方雖然很想早日脫離,但又沒有充足的藉口,只好答應。

人力需求的公告發布出去之後,來了好多份履歷應徵這個職務,書方的老闆看來看去一直都不是很滿意,好不容易約了幾個差強人意的人選來面談,卻都是見光死。

倒不是書方的老闆要求外貌要如何標緻,但是這個年頭,很多女孩子只是想找一份固定的工作,因此在工作配合度及企圖心上都不足,聽書方說明她職務的內容,不是嫌工作太累就是嫌工作太雜。書方的老闆感嘆要再找一個像書方這樣,能瞭解他的想法,並能做出讓他滿意的成果的人,太難了。

書方的心情很差,不知道要到何時才能脫離苦海,而我,也免不了遭到波及。

以前她常常會問我一些對事情的看法,希望我提供意見給她參考,她也總是感嘆我真的很厲害,常會有獨特的見解,雖然到最後,她未必會照著我的建議。但現在?

「你真的很討厭耶!我說是這樣,你偏要說是那樣,老是愛跟我唱反調。不理你了啦!」在送她上班的路上,她氣鼓鼓的別過身去。

我常習慣讓自己的思緒在九重天外遊移,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常有一些天馬行空的構思,剛在一起時,那是她愛慕我的優點,而現在,則成了我惹她生氣的理由。

只要知道好玩的、優美的景點,或是有趣的、好吃的東西,都會想要跟她分享。這一天,我帶她走巴拉卡公路,接到她時,一上車她就板著一張臉,我蒐盡枯腸,不知謀殺多少腦細胞才找到一些笑話想討她的歡心,可惜那些小生命都白白犠牲了。

車行到了大屯山植物自然公園,這是一般人到陽明山不會來的景點,我想帶她看一看這個埋沒於深山的明珠。

「不用了,我大概知道是什麼樣子的。」書方意興闌珊的說著。

「妳有來過啊?」我有點驚訝。

「對啦!跟我家人來的,怎樣?你不要那麼會胡思亂想好不好?」她開始動怒。

嗚!我只是以為妳沒來欣賞過,想帶妳看看美景,退退火,妳也不要那麼凶。

「我心情很不好,你不要來惹我,我自己會去調適。」書方憤怒地說著。

這是一次很奇怪的約會,我安靜地開著車,她整天不發一言地,讓整個身體深埋在座椅裡。我從淡水那頭下去,繞著北海岸一圈,再從基隆回來。除了吃飯和買飲料外,她沒有多說半句,踫著一鼻子灰的我,不敢再去自討沒趣。雖不是在冷戰,但是凝結的空氣,壓迫得我都快窒息了。

算了,今天早點送她回去好了!晚上近八點時回到國父紀念館前,我心下正暗自盤算著,不料,卻聽到她的聲音。

「車先停這兒吧!我還不想回家。」

我還能怎樣呢?乖乖地照著命令,將車停進停車格裡,試圖打破沈悶的氣氛,我伸手要去按收音機的開關,卻被她一手抓著。

「對不起啦!我也不是故意要破壞難得的約會。我不是在生你的氣,但是我的心情真的很不好,才會對著你發洩,你不會怪我吧?嗯?」書方抓著我的手,輕輕撫摸她的臉頰,低著聲向我道歉。

「生氣倒是不會,但是看著妳低落的情緒,我也開朗不起來,下次,或許妳也可以試著向我說出來,或許我能幫妳解決也不一定。」我安慰著她。

「再說吧!」她隨口應付著。

就這樣,她的頭靠在我肩膀上,我們聽著音樂,渡過了這晚剩餘的時間。

她們公司總算找到一個還算可以的人選,準備接她的位置。她老闆要求她再多留一個月,好訓練新人。

週六,為了新人的迎新會,書方叫我等她的電話再去接她。早上我媽則是要我送她到台北她朋友那兒。書方說「那剛好,反正你也要來台北,我再打你呼叫器。」我在我媽朋友那兒枯等了一個早上,近中午時,她才連絡說她們中午要聚餐,叫我自己先去吃飯。

我是有點不大高興,本來打算去走汐平公路的,這下計劃落空了。用過餐,我開車停到她公司附近,希望能節省一點時間。但是她一直都沒再打來,我還以為是呼叫器故障了,試著自己打打看,結果是正常的。可惡!這小妮子跑那去了?

我愈等,火氣愈上昇,到了近三點,她才又再次連絡。

「要去那兒?」上了車之後,她開口問我。

「都幾點了,能去那兒?妳跑去那裡了,怎麼這麼慢?」強抑著滿腔怒火,我沒好氣的應著。

「沒有啊!聚餐後,那個新來的同事說要買點東西,我陪她去逛了一下,你好像不大高興?」她訝異著我不同以往的語氣。

「高興?我怎麼會高興,難得一天的約會,本來要和妳共進午餐的,等了一個早上都沒有妳的消息。沒想到下午妳還是要我等!而且還是為了跟同事逛街!」聽了她的說法,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火山終於還是爆發了。

cengzie
2002-02-25, 09:40 PM
MORE
好像不太樂觀唷....

Personal
2002-02-25, 09:50 PM
悲劇要來了嗎?

要作準備了,
不然又有面紙要壯烈了。

eumilk
2002-02-26, 12:54 AM
哥哥我覺得你應該去當作家.不寫小說太可惜了...

buda
2002-02-26, 09:11 AM
最初由 Personal 發表
悲劇要來了嗎?

要作準備了

沒那麼快啦! 還有幾個轉折...

也不是悲劇啦, 只是有點哀傷, 雖然我沒加洋葱;)

buda
2002-02-26, 09:12 AM
最初由 eumilk 發表
哥哥我覺得你應該去當作家.不寫小說太可惜了...

嗚... 謝謝您的鼓勵, 等全篇貼完, 會再請大家提供一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