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是毒!看flash也會中毒



贊助商連結


si3568i
2002-01-10, 01:37 AM
看Flash動畫也得小心中毒

CNET新聞專區:Robert Lemos報導
09/01/2002

未來用電腦看Flash動畫要小心了,因為病毒和毒蟲可能偷偷藉機潛進你的電腦。

英國一家防毒軟體公司Sopho日前接獲名為SWF/ LFM-926的病毒檔案,是首隻隱藏在Macromedia的Flash檔,藉檔案播放時跑到使用者的電腦。

英國的科技顧問公司人士Graham Cluley指出,第一隻出現後,將來就會有第二、第三隻陸續出現,因此使用Flash動畫為網站增添特效的網站製作人可得小心了。

不過遭該病毒傳染的檔案,只能由PC上有Macromedia製作工具的播放器播放出來後,才能感染PC,而無法藉由網路瀏覽的方式下載到網友PC中。Macromedia的Flash工程顧問Pete Santangeli指出,「99.9%的網友都是用瀏覽器觀看網路Flash動畫。」

一旦感染的檔案被播放,就會出現「Loading.Flash.Movie」的訊息,並丟一個926位元的DOS檔到PC上,檔案名為V.COM。該檔案會由病毒執行,並感染同一個目錄下的所有Flash檔。

病毒名SWF/LFM-926,即由Macromedia Flash的通稱──Shockwave Flash的縮寫、出現的訊息及檔案大小所組成。

該病毒目前只感染Windows NT、Windows 2000、及Windows XP的電腦,不過由於無法透過網路,故蔓延速速度並不快。而電子郵件使用者也只須在打開附檔前,將Flash檔加入掃瞄即可。

Macromedia表示將發布解決方案,把Flash檔和Flash播放器間的關連切斷,而也計畫在新版軟體中堵住該漏洞。

1999年底也有一隻藉由電子郵件附加Flash電影檔的而蔓延的毒蟲ProLin,不過事實上只是單純的Windows 程式檔。(鍾翠玲譯)

贊助商連結


x69toki
2002-01-10, 04:01 AM
天ㄚ!:eek:

rEdS
2002-01-10, 04:06 PM
所以每次收到朋友寄來的flash大都忍痛不看
不然就跑去用公用電腦看....
:D:D:D

binlin
2002-01-11, 11:05 PM
『99.9%的網友都是用瀏覽器觀看網路Flash動畫』<- 難道我就是那0.1%嗎?

朋友寄來的FLASH(swf)我都是用flash player播丫~沒想到要再開個ie來播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