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強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rEdS
2002-01-09, 05:47 AM
以前在陸官受訓的時候看到影片裡的共軍全副武裝50公里強行軍,跑起來像沒背裝備一樣...
等下了部隊,看到我們的軍隊,太熱不能出操,役期越來越短,青黃不接的官士兵...
台灣真強!!

贊助商連結


TIM
2002-01-09, 06:10 AM
ㄏ..強個屁..第一?..倒數還有可能..

Sheen
2002-01-09, 10:20 AM
還在講啊!我當初看看這篇文章,應只是學校老師揶揄,沒啥討論的;而學生當作玩笑就好了,不必當真。沒想到大家還討論蠻熱烈的。

並不是台灣很強,那中華民國早就不會被趕出聯合國、也不會只有廿多個「小朋友」承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講難聽一點,台灣現在的地位跟「自治領」沒啥兩樣!那是台灣的掌權者(他們不配用「政客」這名詞)懂得撿軟柿子吃!想想要是老輝仔或ㄚ扁提早在80年代中期前喊兩國論或掌權的話,中共是會不計代價出兵攻打台灣的!中共自80年代改革開放以來,不論是外交、軍事和經濟都獲得重大的進展,現在在他們眼中,台灣已是囊中之物,而且動用軍事手段會破壞整體經濟發展、太平洋區域穩定,非到最後是應不會使用這霹靂手段的。

老美和老共都明白這道理,所以在96年台海危機時,雙方都「各自表述」立場一番:你飛彈演習、我就派航母艦群,大家都別玩過火就好囉!我當時在外島前線當預官,家人都很擔心,但我已有了覺悟;那時連打個巨雷都風聲鶴唳、阿兵哥們蠻怕的,我還在安撫他們;當地指揮官都說我們前線駐軍,只是在拖延共軍行動、替台灣多爭取預警時間。請問在台灣喊爽的人,你們有沒有種來前線面對?

WTO 只要是關稅獨立的區域就可加入,例如我們和香港都採「非主權國家的關稅領域」此種模式加入。這和老輝仔喊兩國論根本扯不上邊!

1979年2月,由於「小霸」越南在中越邊境不斷地武裝挑釁,中共發動懲越戰爭,攻佔越南北部多處要塞、廿多個戰略要地,並逼近越南首都河內。在達到「警告」目的後,於3月5日起開始撤軍 (對緬甸、印度也一樣,獲勝且達成軍事示威目的後就撤軍)。中:越=2:3 的傷亡比例,中共算是慘勝。

時代不同了,連台灣的黑道大哥都想漂白、做起正當生意。對岸當了多年的「土匪」,也會想想吃頓安樂茶飯吧!但我們台灣如果據此而「夜郎自大」,小心夜路走多了遲早會碰鬼的!

在夾縫中生存的台灣最強嗎?捫心自問吧!

(P.S.:rEdS 在陸官受訓時看到的影片,沒記錯的話,應是講共軍的「鋼八旅」,他們採強行軍、嚴格訓練,是為強化「奔襲戰術」的能力。)

hyu0407
2002-01-09, 10:29 AM
聯合國不是我們自已退出的嗎?

Sheen
2002-01-09, 10:37 AM
最初由 hyu0407 發表
聯合國不是我們自已退出的嗎?
1971年10月25日2758號聯合國決議文:「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我們是在他們還沒執行前,摸摸鼻子、自討沒趣地「退出」聯合國。

mrddt4
2002-01-09, 10:48 AM
我對誰是誰非並沒有興趣~~~~~也沒能力去管~~~~~只對戰略比較有興趣~~~~
誰是誰非就留給後代歷史學家去評論~~~~
可是我記得大部份的歷史學家都認為越南並沒有輸~~~~大概是五五波吧~~~~中共的損失也滿
大的~~~~
銀河英雄傳滿好看的~~~~卡通大約一百多集~~~~
不過我認為李登輝只是和蘇秦~~~張儀般~~~~拿天下蒼生做賭注~~~~歷史上滿多的~~~~
我倒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我只是覺得台灣的處境有點像春秋時的鄭國吧~~~~~真希望能有像子產一樣的政治人物出現~~~~~~~
不過還是希望不要戰爭~~~~~~戰爭真的太殘忍了~~~~~想到隋未唐初死亡率十之七、八~~~~
活在不曉得有沒有明天實在很痛苦~~~~

tom168
2002-01-09, 10:56 AM
聯合國不是我們自已退出的嗎? 沒錯

退出的原因 是 無法接受 中共 取代台灣 在聯合國 的席次與地位

當時希臘有 發表 兩個中國 的說法 但是不被蔣介石 接受

如果當時接受了 我們也許不會退出聯合國 就跟南北韓依樣

搞的現在 想要加入聯合國 都難於上青天

夜天
2002-01-09, 12:16 PM
只要沒戰爭和平解決就好了

阿忠
2002-01-09, 02:38 PM
最初由 tom168 發表
聯合國不是我們自已退出的嗎? 沒錯

退出的原因 是 無法接受 中共 取代台灣 在聯合國 的席次與地位

當時希臘有 發表 兩個中國 的說法 但是不被蔣介石 接受

如果當時接受了 我們也許不會退出聯合國 就跟南北韓依樣

搞的現在 想要加入聯合國 都難於上青天

其實大家都有一個錯誤觀念,以為老蔣堅「漢賊不兩立」,所以才堅持退出聯合國,但事實上並非如此,「根據美國最新解密的檔案」,當時老蔣願意承認二個中國,並同時加入聯合國,但中共反對。美國為在冷戰中拉攏中共對抗蘇聯,因此對中共就可說百依百順,所以台灣是被美國出賣,而只有退出聯合國,所謂「漢賊不兩立」只是當時的一個場面話。

k2
2002-01-09, 05:13 PM
大家講都對,只是每個人著眼的時間點不同,老蔣一開始錯估形勢,所以抱定「漢賊不兩立」的立場,後來中共形勢變強,便有其他聯合國會員國當和事佬,以「兩個中國」打圓場,另一方面老美對老蔣已經不滿很久便袖手旁觀,少了老美的支持其他聯合國會員國也不再幫腔,老蔣只能硬著頭皮退出聯合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