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什錦黃瓜燴飯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moritaka
2001-12-02, 03:37 AM
這一次要教大家作一道雖然清淡,但非常口美味的「什錦黃瓜燴飯」。
所需的素材也相當簡單。希望大家有空可以挑戰看看。


「什錦黃瓜燴飯 2人份」 準備素材:

1.黃瓜一條(大約可以作3∼4人份)
2.四色蔬菜(基本上是拿來配色用的,所以玉米和紅蘿蔔是必備的)
3.雞蛋(一個蛋等於一人份。)
4.太白粉(作芶芡時需要)
http://home.pchome.com.tw/art/snappy/food/foodb01.JPG

將黃瓜削皮之後,切成適當的大小。
http://home.pchome.com.tw/art/snappy/food/foodb02.JPG

將切好的黃瓜放入熱水當中5分鐘左右。這到步驟是要去味的。
五分鐘後將黃瓜撈起放置一旁。
http://home.pchome.com.tw/art/snappy/food/foodb03.JPG

同時間製作高湯。可用市販的高湯塊。請用雞骨的高湯。並調配自己喜歡的口味。
在此放入一點點糖,增加高湯的甜味。但不要太甜。
http://home.pchome.com.tw/art/snappy/food/foodb04.JPG

在高湯滾燙前,將蛋打好,並放入鍋內輕輕煎一下。最好是裡面半熟狀態。
記住煎蛋時不要放入任何的調味料。
http://home.pchome.com.tw/art/snappy/food/foodb05.JPG

等高湯滾了,將剛剛放置旁邊的黃瓜放入裡面。同時加一點點的米酒(約一小匙左右)
把瓦斯轉成小火,慢燉10分鐘,讓高湯的味道充分滲入黃瓜裡面。
順便嚐一下味道是否恰到好處。只要有感覺到米酒就行了。
http://home.pchome.com.tw/art/snappy/food/foodb06.JPG

接下來,將太百粉加水讓它融合。水不能太多。這樣芶芡的感覺才會出來。
然後將它放入鍋內慢慢攪拌,等到湯湯變成芶芡狀即可。同時間也將四色蔬菜也一起放入。
大概在細火燉各五分鐘就行了。
http://home.pchome.com.tw/art/snappy/food/foodb07.JPG

把飯乘好,依序將黃瓜,四色蔬菜,煎蛋放在飯上。然後將熱騰騰的高湯淋上便行了。
http://home.pchome.com.tw/art/snappy/food/foodb08.JPG


PS:這道料理其實有點花時間,主要是花在燉黃瓜上面。
黃瓜的軟硬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調整。高湯的口味也是如此。
如果想吃日是口味,讓高湯就可以稍微作甜一點。台灣口味的話就可以鹹一點。
總之依照個人的喜好口味作調整。熱量也不會那麼高,算是到清爽美味的料理。

贊助商連結


SHAQ
2001-12-02, 03:41 AM
我推~~~~

foxbrian
2001-12-02, 04:12 AM
挖,走進美食版了^^

阿 土
2001-12-02, 04:20 AM
應該叫我老婆來學一下了...

九重天外臥龍深
2001-12-02, 04:39 AM
看到那瓶米酒就想要去搶公賣局(ㄇㄉ,買不到,我用搶的總行了吧)
pczone的文章越來越多樣化了,值得慶幸

blackjack39
2001-12-02, 08:54 AM
愈看下去肚子愈餓:D

mao2
2001-12-02, 09:12 AM
買不到米酒了,可不可以給一小滴:D:D:D

粉嫩小女巫
2001-12-02, 11:18 AM
嗚嗚
女巫餓ㄌ啦...

cengzie
2001-12-02, 11:34 AM
小弟也2ㄌ``等等把網路方鄰弄好就printer ^^

TIM
2001-12-02, 12:15 PM
@@....i got some questions it's girl or boy do that delicious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