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Scope 在電腦裡做光學折射、反射實驗.......家裡有小孩讀國小的看一下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1-11-11, 11:55 PM
Scope 在電腦裡做光學折射、反射實驗



軟體:Scope(版本:3.2)
類別:教育軟體
性質:Demo(724 K)

【編輯/吳宗澤】

還記得小時候作的光學實驗嗎?漆黑的房間中拿著透鏡、鏡子,對著小小的光源,觀察光線的路徑…,現在,你在電腦中也可以做同樣的實驗了。

Scope 讓你在電腦中觀察光線的折射與反射現象,做個「互動式」的光學實驗喔。你能實際的擺設透鏡、鏡子及其他元件,設定他們的各種特性與位置,觀察光線的變化。這個變化是即時的,你可以一邊移動透鏡,立刻看到光線的變化喔。

Scope 包含了超過 50 個範例讓你參考,每個範例都有詳細地說明。範例的種類包括了光學元件、人的眼睛、望遠鏡、顯微鏡和照相機等等。還有橢圓形及雙曲線型鏡子,不同的光源等等喔。

在這個 Demo 版本中,幾乎所有的功能都能正常執行,只是你無法儲存檔案。如果你想在 30 天後繼續使用這個軟體,請向作者註冊,以鼓勵他繼續改善這個很不錯的教育軟體喔!

下載: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business_education/13257.html

贊助商連結


libra
2001-11-28, 11:26 AM
這個軟體是不錯
可是卻讓我聯想到亙動式自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