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樓FTTH光纖到府化實現-最終回-onu(光終端)到府裝機篇與速度實測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spooky_mulder
2010-02-27, 12:09 AM
中華電採購案 華電網得標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2010.01.06 03:12 am

2009年中華電財測營收目標為1,827億元,預估今年光世代及行動、數據加值營收,將成為帶動營收成長主力。中華電預估,今年全年營收可望達到1,853億元。

之前分享的那個北縣三重的光纜引接箱,巷子裡同一側都是透天的 DJ箱後面都背了一個光纜引接箱,差不多有 8個左右。另一側是公寓的就沒有。

真羨慕,不知道桃園縣什麼時候會開始。

贊助商連結


spooky_mulder
2010-02-27, 12:12 AM
如果今天直接是RG45的乙太網路進線,那用戶連這台設備都不須要了,且樓層電信箱到用戶端我相信沒有遠到有須要用光纖來拉,要是我我會挑RJ45的乙太網路進線:heart:


要採用 網路線 進線的話, 那麼就不用把光纖佈到弱電箱了,弱電箱就需要一台 Advanced L2 Switch,那也要弱電箱放得下一台 MGS-3712 那麼大的設備,或是要有空間放設備,變成弱電箱所在的空間需要一台壁掛式機箱,也會變得需要一對網路線到弱電箱在走管路到用戶家。

而且從樓主的照片看得出來那條引進光纜比網路線細很多,大約只有1/3細,要多佈放一條應該沒問題,網路線就不見得了。

而且中華電信的架構是一定要能供裝 MOD 的,所以把 L2 Switch 放到樓層弱電箱附近,成本可能反而會比較高。



非也!你還要考慮整體的施工,在一般用戶家怎麼可能有光纖的施工工具,在來就算真的是採室內用patchcord,也要考慮是否容易購得的問題。

光纖的施工工具那是施工人員的問題,不是一般用戶的問題。

spooky_mulder
2010-02-27, 12:16 AM
多此一舉


斷掉就斷掉,重拉又如何?水平就那幾M而已,既然第1次都拉過去了,下次真不幸斷掉就抽換掉會很難嗎?

問題在於查修人員都是單兵作業,目前報修障礙通常在兩個工作天甚至報修號 2~4小時就有人會到了,如果是這種管路裡的引進光纜有問題要重新佈放,在 FTTH 普及之後,可能要報修後 2~3個工作天才會有機會完修。

doomcat
2010-02-27, 02:38 AM
光纖的施工工具那是施工人員的問題,不是一般用戶的問題。
我是指在家中的最後一段,以end user為出發點:heart:

ps.忘了考慮Mod的問題:king:

62chaokai
2010-03-01, 07:23 PM
光纜施工只要在y拍、露天搜尋後,付點小錢就有人會去施工。這不算什困難。

spooky_mulder
2010-03-01, 07:50 PM
不過如果光纖只做到 每層樓的弱電箱 而不作進去 住戶內的電信箱
可能不叫做 FTTH, 我也不知道叫甚麼 難道叫作 Fiber To The Floor(FTTF)?
會有很大爭議

哪有什麼爭議,不就叫做 FTTB。

dmwc
2010-03-01, 08:51 PM
不過如果光纖只做到 每層樓的弱電箱 而不作進去 住戶內的電信箱
可能不叫做 FTTH, 我也不知道叫甚麼 難道叫作 Fiber To The Floor(FTTF)?
會有很大爭議
這有啥好爭議? 申請 ADSL 結果是用 SDSL ,所以這是一個很重大的違約?!

如果這樣是無法接受,竣工驗收你可以不要簽,一切爭議就沒了

62chaokai
2010-03-01, 11:28 PM
你向中華電信爭取FTTH, 結果中華電信來施工, 光纖只到每個樓層的樓梯間的弱電箱
後面直接接CAT5e拉到你家裡. 說白一點的就是FTTF+CAT5e
中華電信說這就是FTTH, 你能接受嗎?

看看上述這樣, 62chaokai兄不知道能否接受....


你這問題與我無關吧!你的假設狀況沒發生在我身上。
請不要亂入。


再說,請不要一直幻想你自己的施工方式啦!
樓層弱電箱就是沒有電力可供應,電力線路供應誰佈放?中華電信的L2 switch需要吃電,電費要誰付?
樓層弱電箱屬於社區大樓的,能否上鎖?上鎖後住戶查修電話線能否自己打開?
L2 switch 被偷了怎麼辦?

很多事情要考慮可行性吧!

aaaa52049
2010-03-01, 11:34 PM
推推~~~~實在是很棒的待遇~~~

spooky_mulder
2010-03-02, 12:03 AM
推推~~~~實在是很棒的待遇~~~

大樓建置 FTTH 也是可能要付建置費用的,只是那不是 62chaokai 兄想要分享的重點,如果你是住大樓社區想要建置 FTTH,那麼參考 62chaokai 兄的分享應該會很有幫助的,但是每個營運的績效目標不一樣,跟 62chaokai兄所在的營運處不同,不保證近期一定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