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高雄西子灣停車場的收費問題



贊助商連結


rushoun
2009-10-06, 05:54 PM
這幾天正好待在高雄,所以就順道去西子灣走走,就在颱風的前一天.(10/4日)
出停車場(出口處)時才被收費人員告知,先拿停車的卡,去停車場入口處的繳費機器繳錢,然後把這張停車卡刷過之後,再拿回停車出口處繳回.

痾.......這是什麼管理邏輯啊?
從停車場出口處走到停車場入口處,應該有50公尺遠吧?如果我將車子停在出口處,然後下車走到入口處,在走回出口處繳回停車卡.這時不知道是不是會大塞車?
這種收費方式,是不是有我所不知道的優點?是否有網友可以告知一下.
以我的想法,不是把那個停車場入口處收費的機器,搬到出口處不就可以了嗎?
如果今天有十部車的人,都跟我一樣是外地來的菜鳥,不知道這種收費方式,然後卡整排在停車場,我想場面大概很壯觀?應該不會輸給過年期間的高速公路塞車.

到西子灣上面看那個領事館,沿路爬樓梯上去,都有什麼法輪功的,還有什麼請脫離共產黨等等.....的廣播.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反攻大陸,中國一定強的感覺.突然覺得自己這裡反而變的很教條.沒辦法!誰叫我們這裡是民主國家,這些都是正常合法的.不過回想起來,之前去大陸玩了幾天,倒是沒碰過這種事情過.

上面的露天咖啡加上有人駐唱(沒錢的,靠現場聽眾觀眾贊助的),丟個50元聽一下吧.我想大概不必巴望眾多大陸遊客賞光吧?還是得靠咱自己人自立自強啦!

晚上到愛河,一樣去露天咖啡館,喝咖啡聊是非,結果才到達,就看到駐唱人員因為下雨在收音響設備,真煞風景啊!不過咖啡照喝,是非照聊啦!感覺真不錯,跟2年前來的感覺差不多.

不過稍早前幾天去體驗高雄紅橘線捷運,就比較讓人擔心,這捷運真撐的下去嗎?其實高雄捷運給我的感覺,要比台北好多了.因為沒有人在感時間,沒有人因為車門要關,就急著闖進來的事發生,電扶梯也比較慢些,一切設施感覺都比較大.但是這些優點,卻可能就是讓高雄捷運掛掉的原因,真是感到矛盾啊!

晚上到中央公園站外面,聽說好像也有什麼咖啡館,露天表演場之類了,不過都沒看到,是不是特定假日才有啊?

10/5日趕火車從東部回家,火車進吉安站時,車長廣播火車只到花蓮,到達花蓮車站前,改廣播北迴線全面停駛!!顯然我是回不了宜蘭了,下車先問了一下鐵路警察,才知道蘇花公路早就斷了.這下完全斷了回家的年頭,原本還心存一絲靠蘇花回去的希望說.廣播又說我們這班車的乘客,可以免費改搭回枋寮的班次,沿回去枋寮的路線回上車處,可以退還車費.有趣的是,我回屏東就正好是做這班次1055的火車回去屏東的,一天只有一班,從高雄出發,經北迴過宜蘭花東,再回高雄的環島列車.唯一不同的是,因為北迴不通,所以變成在花蓮這裡發車,載我們這些出門又要回家的乘客,加上原本在花蓮搭車,要往枋寮方向的乘客,因為上次的88水災,火車只到枋寮,枋寮到高雄這段,還得靠公路接駁過去.

史無前例的回枋寮大作戰開始,我今天(10/5日,前面已休9天)共坐火車9小時,從枋寮--花蓮--折返枋寮.期間聯絡公司主管及同事調班,也將創下史無前例的休假,預計前後共休假半個月,繼續我的南部探親之旅.再玩個幾天再回去補班啦!!

好你個芭瑪颱風,淹了宜蘭家(我家沒淹水啦!!),爽了我的長假.......各位別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