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北健 CABLE 10M 測試分享!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jiuming
2007-08-13, 12:41 AM
小幅的持續成長!
畢竟................市場曾經打爛掉!
FTTC+VDSL這部分的因應措施
這兩天我會在跟兩位大主管討論!
畢竟這部分,需要兩位大主管討論在向上反映!
這個層面牽扯太廣,層級太高,不是我這個小嘍囉能決定的!

贊助商連結


jiuming
2007-08-13, 12:47 AM
DOCSIS 3.0的部分,上至董事長,中至頭端機房,小至小嘍的我
我們都在注意,前兩天還在看一篇美國關於DOCSIS 3.0運用的文章
而另外一OS場,目前在小規模的試推FTTX,
我到是滿想跟上頭說
我想到其他OS觀摩,還有客戶服務這一塊
總覺得北健的Service,還少甚麼!
想看看別人怎麼做!

chih_haohung
2007-08-13, 01:04 AM
既然是先頭部隊~
那想必未來DOCSIS 3.0:下行200Mbps、上行100Mbps的速度,
北健應該也會先進行提昇囉?;) jiuming大有沒有小道消息?
近期,華電開始要搶攻FTTC+VDSL這塊!
北桃園應該有不少地方都會被攻陷。
這對目前的8M應該會造成影響!

不過,最近這陣子北健的裝機數有沒有明顯提昇呢?
因為品質都算不錯!
我個人是覺得既然 CableLab 機構 對於 DOCSIS 3.0規格還沒有真正的確定, 因此相關設備也要一段時間才會商業化
CM業者應該把火力集中把DOCSIS 2.0 CM發揮最佳化, 穩定化
畢竟我估計未來兩年內 以FttX+VDSL 的最大群客戶應該是落在使用 10-50M(下載)的速度剛好跟DOCSIS 2.0 CM的極限速度40M(下載)差不多, FttX+VDSL2最大速度是100M(下載)應該會停滯一段時間 速度不會再上去[因為超過100M速度, 連後端的乙太網路線-CAT 5也要換成乙太網路線-CAT 6 {很貴}, 且相關設備也要換成CAT 6對應的{很貴} ], 因為50-100M鐵定會很貴, 用的人也會極少, 兩年內將不會成為市場的主流, 只要CM業者能把握, 這不會是個殲滅戰, 而是個機會!

sayhi2000
2007-08-13, 03:37 AM
我個人是覺得既然 CableLab 機構 對於 DOCSIS 3.0規格還沒有真正的確定, 因此相關設備也要一段時間才會商業化
CM業者應該把火力集中把DOCSIS 2.0 CM發揮最佳化, 穩定化
畢竟我估計未來兩年內 以FttX+VDSL 的最大群客戶應該是落在使用 10-50M(下載)的速度剛好跟DOCSIS 2.0 CM的極限速度40M(下載)差不多, FttX+VDSL2最大速度是100M(下載)應該會停滯一段時間 速度不會再上去[因為超過100M速度, 連後端的乙太網路線-CAT 5也要換成乙太網路線-CAT 6 很貴{很貴}, 且相關設備也要換成CAT 6對應的{很貴} ], 因為50-100M鐵定會很貴, 用的人也會極少,

上次,到資訊賣場看,CAT 6網路線就比人貴了二~三倍多!
所以還是要等規模化後,價格可能才會調降。

不過,FTTC+VDSL這部份,對CABLE的殺傷力就不算小!
有不少人也都實裝FTTC+VDSL完成。
一個人能裝代表附近的住戶大都也能裝。
而光化箱就是在加強偏遠地區或離機房較遠的這塊。
如果,華電開始『搶攻』這塊。
結果,可能會變成CABLE只能搶食超過光化箱800公尺以上的住戶!
市場上相對的又被限制成局部性。
從華電的8M與10M的價格差不多之下~華電只須一通電話,即能升級完成。
假如現在FTTC+VDSL效果不錯,下次華電大概就會大量下單。
而且,從我在光纖版,發的那篇有關FTTC+VDSL的帖來看。
裝機效果似乎還不錯!CABLE業者因即早因應。

客戶服務這塊,基本上就是使用者遇問題打電話過去,
不要一問三不知,我覺得這樣就很夠了!
裝機至今應該也接近快一個月,至今還沒機會播打客服詢問....
中間雖然經過大雨,及打雷~但也都沒斷線。
網路的使用狀況也一切正常!
呵~當然,最好是不要有機會播打,因為我播客服通常是為了報修...!:fd:
由於我家對第四台的畫面清晰度非常要求,只要不穩、有雪花~一定會報修請來處理。
幾年前,
因為三天二頭的報修好像還被前來維修的師父稱為 重點維修戶。(我覺得比較像黑名單或難搞維修戶.......)
所以不要打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