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 (虛擬機器)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7 8 9 10

琥珀
2007-03-13, 10:36 PM
第一次知道有虛擬機器這種東西,便開始使用 Virtual PC,運作速度很慢。之後使用 VMWare,確實不錯。

現在的軟體愈做愈大,所以自從 VMWare 更新版本後,也不想安裝了。

自己使用的第三套虛擬機器軟體就是 VirtualBox,程式安裝很快,也不用重新啟動系統就能立即使用。預設採用 NAT 網路組態,不會在主系統產生虛擬的區域連線。安裝此軟體,幾乎不會影響主系統的開機速度 (安裝 VMWare 就會延遲,至少在 2000 是這樣),只會載入兩個核心驅動程式 (Service 和 USB Filter Driver)。使用時,會由 svchost.exe 呼叫 VBoxSVC.exe,接著啟動 VirtualBox 主程式,完成整個操作。

自己想追求的虛擬機器,除了希望能模擬真實系統的工作外,也希望能和真實系統一樣好用,並非只是單純模擬、評估系統之用,而是想把虛擬系統也當成一個正式的工作環境來用。

贊助商連結


TonyYang
2007-03-13, 11:53 PM
其實測試前
本來還對VPC的新版本抱者很大的期望
沒想到…:|||:

hwwgo
2007-03-14, 10:46 AM
自己使用的第三套虛擬機器軟體就是 VirtualBox

第四套可能是Qemu:D

琥珀
2007-03-14, 11:04 AM
QEMU 這一個軟體,琥珀暫時不打算使用……

在 Windows 上安裝 Windows 和 Linux,大致上已經有個基本測試了。
不知在 Linux 上安裝 Linux 和 Windows 的效率是如何?

hwwgo
2007-03-14, 11:26 AM
VM和VPC都可以用鼠標"拖"文件 從主機到虛擬機 或 從虛擬機到主機
請問VirtualBox有這功能嗎?

pcboy
2007-03-14, 11:39 AM
Devices下拉選單的 Install Guest-Additions 安裝了
也無法用鼠標"拖"文件 從主機到虛擬機 或 從虛擬機到主機
有人成功嗎 ?

另外發現 Snapshot 也有問題

Origin
+-Snapshot2
..+-Snapshot3
....+-Snapshot4
......+-Current State

實際上Snapshot4是切換到 Origin 後建立的, 怎會接在 Snapshot3 後
而不是像 VMware 樹狀結構, 這樣很奇怪

pcboy
2007-03-14, 11:43 AM
QEMU這裡有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QEMU

官方網站
http://fabrice.bellard.free.fr/qemu/

琥珀
2007-03-14, 11:45 AM
看起來是沒有支援,僅具備顯示驅動、滑鼠整合。VirtualBox 是建議使用分享資料夾。(下指令)

記得 VMWare 的檔案拖曳支援,效率不佳。寧可使用 \\地址\x$ 方式來連線,這樣檔案複製速度會快很多。

pcboy
2007-03-14, 11:54 AM
Microsoft Virtual PC 2007 不能直接掛 .iso 安裝嗎 ?

Setting 按鈕下的 CD/DVD Drive 右邊只有 "Attach CD or DVD drive to secondary IDE controller" 選項
沒有掛載 iso 選項 ?

hwwgo
2007-03-14, 12:07 PM
看起來是沒有支援,僅具備顯示驅動、滑鼠整合。VirtualBox 是建議使用分享資料夾。(下指令)


能否貼個圖說明一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