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combo及dual機的區別



贊助商連結


shung0116
2005-12-08, 05:13 PM
Dvd combo機及dvd dual機是否能有燒錄備份的功能呢?
煩請各位學長指點
謝謝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5-12-08, 05:29 PM
基本上現在都是 Dual、Double Layer 了。DVD Combo 只能讀 DVD,不能燒 DVD。

linux_xp
2005-12-08, 07:46 PM
剛好最近有研究,就幫你解惑吧 :D

DVD 燒錄機,是全功能的,播放/燒錄 DVD,播放/燒錄 CD-R/RW
Combo 機,只是 CD-R/RW 加個 DVD 讀取功能而已。
買 DVD 燒錄機就對了∼

Double Layer (雙層) 是指能燒 8.5GB 的片子,目前一片約 150 元,燒錄成功率不到 50%。

一般燒的 DVD 片,都是 4.7GB (單層片),平均一片 12元左右,燒錄成功率 99.9%

8.5 GB 的片子,多半是用來複製正版 DVD 影片,因為 DVD 有些是 8.5GB的,如果要用 4.7G 去燒,必須進行影像切割的相關操作。

DVD 燒錄片又有分 +R 、-R 規格,買 +R 的相容性比較好
速度上,有分 8X、16X,16X 的比較貴,但燒錄時間可少一半

另外片子有的會標 RW,那不是指可重複燒錄,是指可片子沒燒完可以先不要 close,下次可繼續燒。沒標 RW 的話,無法繼續燒錄,不管燒多少都會強迫 close。

廠牌方面,錸德的 DVD 紫色染料片評價好像不太好,聽說是放久了會無法讀取,我第一次不曉得買了50片,還不錯燒,只是放不夠久,不曉得是否屬實。

公認品質最好的片是日本太陽誘電,然後是三菱的,不過這種片太貴
比較合理價格的可以買變色龍的片子

CD-R 的話,選錸德的不錯,什麼Q,D什麼的那種,最好不要用,放久了都掉漆

而 DVD 燒錄機,也有可重覆燒錄的機種,只是目前不管機器或片子,都非常之貴,不划算。實際應用上,也很少會重複燒錄。

ericlien
2005-12-09, 05:28 PM
http://www.liteonit.com/ODD/Chinese/c_service/c_dvd%20rw%20faq.asp#A1

DVD-RW 使用相變式(Phase Change)的讀寫技術,因此可以重複抹寫。
因此,DVD+R / RW 特別發展了「無連結遺失(Lossless Linking)」技術,允許機器以變動式的燒錄速度(VBR),而不會產生任何連結遺失的情況
.....................................................................................................
麻煩發文前先做好基本功 :|||:
有空多到CD Freaks或CDR-Info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