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3.5"硬碟裝上USB外接盒後就掛了!資料救的回來嗎?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alvin.lai
2005-04-11, 04:12 PM
小弟最近也買了「優利可UCI 雅爵士 3.5吋 / USB 2.0+1394」外接盒,因為我的硬碟本來是接sata 80G的,但只要加入第二個硬碟(80g ide)就會一直自動重開機(應該是主機板k8nf-9的間題),我是把emule直接放在外接盒的硬碟來執行,有時候跑一跑電腦就忽然捉不到,但最近幾天更嚴重,不但有二次捉不到,而且資料也不見了,必須要重新format才可以用,還好都是分享的影片,再捉就有了。
我的問題是:是因為我直接在外接硬碟上執行驢子才造成硬碟不穩定,還是外接盒的問題呢?(在家是接1394,拿到公司時接usb)有沒有人用過這個型號有跟小弟一樣的問題呢?謝謝!
圖片參考:http://www.jpcl.com.tw/item.asp?item_id=14347

贊助商連結


cuny
2005-04-11, 04:14 PM
USB介面雖然支援熱插拔,但熱插拔僅是指電腦可以在不關機的狀態下,做拔插動作,不代表裝置本身可以隨時接上又拔除,當您接上USB介面的裝置時,拔除前一定得將電腦右下角的裝置圖示點開,將usb的裝置設為關閉後再拔除,不然很容易導致usb裝置的硬碟損毀,或資料流失,如隨身碟..MP3碟..讀卡機....等的皆是如此。



Stardom 的 U6 系列 可支援 Hot Plug 呦 , 上週六才去買一個擴充的 IDE 抽取盒 (原先的硬碟已不敷使用 ) ,再接一顆 硬碟來用

bear0603
2005-04-11, 07:50 PM
Stardom 的 U6 系列 可支援 Hot Plug 呦 , 上週六才去買一個擴充的 IDE 抽取盒 (原先的硬碟已不敷使用 ) ,再接一顆 硬碟來用

您誤會我的意思了,只要是USB外接式的當然都是可支援熱插拔的,只是所謂熱插拔的意思是雖指在不關機的狀態下即可隨插即用,亦可隨時拔除,但在當您欲拔除外接式產品前,您仍需先"移除裝置"(也就是右下角出現的那個圖示裝置關閉後)後再卸下產品,以確保您外接式產品的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