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大潤發自創品牌的浴廁清潔劑,大潤發坦承確有標示不清疏失



贊助商連結


3q3q
2004-12-27, 10:08 AM
賣場清潔劑未標稀釋比例,鏡子腐蝕生鏽 業者坦承疏失

【記者陳力維╱台北報導】「是他們產品標示不清楚!」曾小姐投訴她購買大潤發自創品牌的浴廁清潔劑,由於瓶身上未標示稀釋比例,她把一公升整瓶清潔劑全倒入五公升水中,洗滌浴缸、鏡子及地板等,不料竟造成浴缸出現褪色斑點,而鏡子的金屬部分被腐蝕生鏽。對此,大潤發承認產品標示不清,將要求代工廠商更新包裝,並繼續與曾小姐協商損失賠償事宜。
曾小姐在大潤發內湖1店購買「大潤發浴廁清潔劑」,11月29日上午她稀釋後用來清洗地板及浴缸,當時雖感眼睛刺痛,卻因沒啥大礙不以為意,清洗10分鐘後就以清水沖洗乾淨,也沒發現任何異狀。沒想到當晚8時卻發現浴缸出現不明白色斑點,而化妝鏡、毛巾架的金屬材質表面開始有氧化情形。

浴缸也褪色
她致電大潤發內湖1店,隔天傍晚大潤發派員協同清潔劑代工廠商弘輝貿易公司員工,前往曾小姐家中查看並拍照存證。曾小姐希望大潤發負起損失賠償責任。
12月8日曾小姐與大潤發總公司採購經理葉先生聯繫,葉先生告知可能必須請她舉證,也建議她若還是有不滿意之處,可循消保官或消基會途徑進行協調處理。
記者前往曾小姐家中,除發現浴缸確實出現許多白色斑點外,化妝鏡、毛巾架嚴重鏽蝕。曾小姐強調,她家中兩間廁所是裝設同款化妝鏡,另一組化妝鏡的金屬材質迄今仍光可鑑人。

可舉證求償
曾小姐拿出1瓶用完、1瓶未開封的清潔劑,其標示「使用範圍」除註明可使用在浴缸上,注意事項也僅寫著「瓷磚接縫處,請先用水稀釋使用」,但未註明稀釋比例。
對此,大潤發坦承確有標示不清疏失,會要求代工廠商最晚在下個月將所有清潔劑包裝更新,重新做好詳盡標示,對目前已在各分店架上的商品,則先製作標示貼紙進行改善;而標示的內容目前則會由廠商及大潤發共同研商,並參照市面上其餘相關類似產品作法。
北縣府消保官梁明圳則表示,《消保法》規範,產品必須依《商品標示法》作適當的標示,當然包括其使用說明,而(稀釋)比例的問題應該是蠻重要的!如因此造成消費者固有財產的損害,只要能舉證就可以向大潤發求償。

案號:C04122201

http://www.appledaily.com.tw/template/twapple/art_main.cfm?loc=TP&sec_id=5&showdate=20041227&art_id=1474223

贊助商連結


司徒菖蒲
2004-12-27, 03:03 PM
嗯,有時候和協是重要的,
雖說不容易但有時候真會如此,
要不然被仇恨所掩蔽的眼睛,
很累,也很痛苦。

darksnow
2004-12-27, 03:11 PM
嗯,有時候和協是重要的,
雖說不容易但有時候真會如此,
要不然被仇恨所掩蔽的眼睛,
很累,也很痛苦。

進入迴圈的,大概要等哪天有人下個break才跳的出來吧.............

ps
2004-12-27, 06:09 PM
進入迴圈的,大概要等哪天有人下個break才跳的出來吧.............

或許有新目標時,再跳去另一個迴圈 :|||:

cappella
2004-12-27, 11:52 PM
這種病 可能會持續的發作 10年吧

所謂一朝被蛇咬 10年怕草繩

-Hero-
2004-12-27, 11:59 PM
大潤發跟家樂福比起來, 我還是選大潤發...
因為有堆高機事件

yin41
2004-12-28, 06:47 AM
PCDVD有大濕
我們有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