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管制 "下載狂" , 會不會讓網路整體對外速度變快?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wen75
2004-08-29, 11:28 PM
我從15年前軍中當參二情報的書籍中看到了匪區簡體字後,我就學會手寫簡體字。(當兵太閒了)

我很愛上大陸的網站,但是聽說HINET已經算上大陸網蠻快的了。
我想一般在從台灣上網到大陸用2Mbps逛來逛去,速度絕對比不上在用512kbps
的速度逛台灣網站。

試一下ping值,狀況好的時,一般10倍 而已。

我在想. . . ,我試了一下一般我上網時的狀況,加上收收我的email。
上了一整晚,只用了我的頻寬的30分之1不到。(注意,是一般上網習慣,如果像上PCZONE這樣上網的話,可能只用到百分之一都有可能,改天有其他網友可以試試)

一般在台灣上網,我才不管什麼下載狂,根本影響不到我,我永遠是2Mbps
就像在餐廳吃到飽餐廳喝可樂,我才不管一個神經病守在汽水機旁,不停的喝。
反正我只喝1個重量杯的可樂就好,我還要吃東西及喝果汁。

而他能一小時喝30個重量杯,而且從早待到晚,每天不停的喝,也就是說一天喝600杯重量杯。我聽了也只是嚇一掉,反正不影響到我就行,我管人家那麼多,那是餐廳的事情。

但當連到大陸這種頻寬不夠的地方時,大家都知道ping值"只有"變十倍算就是表示今天上網"很順"很快,以2mbps來說,可以比modem快五倍以上哦。

但是一想到在上大陸網的頻寬分配中,等待交流的封包列車中,就像飢荒的人等著領慈濟一年一度的救濟米糧一樣。當10個村民在排隊時,有人用了6000個假人跟你一起排隊,你作何感想?

我想這社會上大多數人就像我這個35歲的上班族一樣,還是很正常的在上網看新聞或慢慢的看貼圖區的色情相片一樣。一天三小時就算很多了。
我曾試過用8Mbps的ADSL不停的下載佔滿我的頻寬,跟上面的我一天上網下載的量相比
結果差了幾倍你猜,我說是600倍不知你相信嗎?

贊助商連結


wen75
2004-08-29, 11:36 PM
我想我的話可能對這裡有些人會覺的不以為然。

因為這裡不少網友就是用8Mbps的,而且還很愛下載。
我知道8Mbps貴不了多少。
我只想ISP業者能跟網站的流量頻寬一樣,對使用是人家600倍的人。多收個0.4倍的價錢就好
就多收個500元就好了,我想500元就會跟那些收200元的電腦展一樣,再也沒有過去那麼人擠人的狀況了,今年二次的大電腦展,都沒往年擠了。

吃到飽或是自助式的餐廳是為了減少計價或管理的成本。
那麼管制下載時間跟量,我想成本也沒多少吧,

rogershu
2004-08-30, 01:15 AM
您想表達的是什麼呢?用了一堆比喻!標題也怪怪的。

Hell
2004-08-30, 02:05 AM
我也是看不太懂發文者想表達什麼
我語文能力變差了.....@"@

fisher0816
2004-08-30, 09:53 AM
他大概想說狂下載的人
使用網路的優先權應該比正常人低的意思吧

我是認為啦 有些人下載根本沒理由
他就是要下載 就是要收集 就是要炫燿

自己用不到也下載 明明抓下來也沒去看他 也下載
網路資源多 不是下載的理由吧 而是自己有沒有這個需要 才去下載的吧
看到今天有十部電影可以載 其中只有一部想看
他也要全部載下來 結果其他九部 只是試看一分鐘 然後燒起來

我只能說這種人 你病了........

ahome
2004-08-30, 11:08 AM
是嗎?那請問大陸、韓國、日本..那些國家有雙向10M雙向100M的那怎麼辦?
與其怪那些下載狂,那不如問問isp業者有沒有能力提供足夠的頻寬..
頻寬不夠應付,你就不要跟著搞高速率的服務..
現在搞到8m,過去一些激情份子爭高速的網路環境,今天卻很多人消聲匿跡..覺得很感嘆也很諷刺..
8m就夠了嗎?

Longo
2004-08-30, 02:45 PM
不好意思,先離題一下,請問樓上的網友一個問題,"大陸"的英文怎麼翻

--------------------------------------------------------------------------------------------------------
剛好路過,順便分享一下感想:

有一些人一直在網際網路上狂抓一些自己用不到的非法軟體
號稱某某套軟體,一套幾十萬台幣,甚至上百萬台幣
試問這些軟體實際上對他的價值為何?

花不少的時間在網際網路上搜尋一些不需要的軟體或是影片
我想與其如此,不如將這些時間做些其他事,對身心也比較好
實在不太想講這是一種病態的表現,但是試著放開了,何嘗不是一種解脫

至於網路頻寬大小,基於合法使用和學習使用,應該還是愈大愈好

xup6u40
2004-08-30, 08:09 PM
最初由 Longo 發表
不好意思,先離題一下,請問樓上的網友一個問題,"大陸"的英文怎麼翻

--------------------------------------------------------------------------------------------------------
剛好路過,順便分享一下感想:

有一些人一直在網際網路上狂抓一些自己用不到的非法軟體
號稱某某套軟體,一套幾十萬台幣,甚至上百萬台幣
試問這些軟體實際上對他的價值為何?

花不少的時間在網際網路上搜尋一些不需要的軟體或是影片
我想與其如此,不如將這些時間做些其他事,對身心也比較好
實在不太想講這是一種病態的表現,但是試著放開了,何嘗不是一種解脫

至於網路頻寬大小,基於合法使用和學習使用,應該還是愈大愈好

china?

linux_xp
2004-08-30, 09:47 PM
不一定是國際纜線頻寬的問題

網站本身的速度也有關係
一個網站的形成,是由一台server(電腦),和網路(上傳頻寬)組成
server本身若速度不快,上傳頻寬有限
那瀏覽者就會感覺很慢

就好比對方若是一個小水龍頭
那你拿大水管去接,也不會擠出更多水來

以量計價,那是在走回頭路,全世界的網路都沒有人這樣算錢的
只有台灣早期HiNet搞什麼以量計價(計時制或計MB制)
簡直是阻礙資訊發展

BT的發明,其實是下載的革命
BT和傳統下載或P2P,有一個革命性的不同

BT的下載者,下載時同時也必須擔任上傳者的角色
一個人上傳頻寬,也許是小水管
但匯集多數人的上傳頻寬後,將成為龐大的下載流

但是可以發現,BT在台灣發展不起來
要下載BT最終還是必須跑到對岸找
為什麼?
著作權法的約束嗎?

原因非常明白
因為台灣人沒有人願意當BT種子,提供給人下載
都是下載完就繞跑

為什麼?

假設提供10KB/s上傳,當種子好了,這算最小的限度了
以台灣最普遍的 2M/256K 來說
256Kbps = 32KB/s

32KB/s,當種子
馬上去掉1/3速度,如再加上家裡多人分享頻寬,將導致上網慢到不行
那請問有誰會那麼偉大,犧牲自己照亮別人的...

提升上傳頻寬,才是最終解決之道
以後就不需要遠道到國外下載
我們台灣人也能自己搞分享機制,再創海盜王國奇蹟∼

滿足於下載8M,2M的
只會向下沉淪,永遠走不出資訊交流的一片天
所謂資訊交流,就是要有人分享(上傳),才有得下載
不然下載再大有個屁用,根本沒東西可下載嘛

wen75
2004-08-31, 06:09 AM
回rogershu
是有點難閱讀,文法上或許難閱讀,但應該沒有含意不清的句子,就像文言文有些人就不會讀。

回hell:
其實你今天或許只看到我的文章一次,但我每天都要面對我的文章跟與別人,
我發現很多人看不懂我的文章跟聽不懂我說的話
我可以說,有二成的人有聽沒有懂。
這些人有幾個特點。但是我不想講

與HELL無關,也不是上面的特點,
我說過,通常這裡就是不少下載狂,或重度用者,對我這種言論自然感到有不安。
或許文章看的懂,但不以為然,無以回應就說些有的沒有的。

回fisher0816
是的,對於真正有需要一直傳輸的人,我們也只能感到驚訝與配服。
這些有需要的人,我想也不介意多出幾元。
而多出500元就不下載了的,大部份就得檢討自已是不是下載狂。

回ahome
我到有個問題想問你,日本有頻寬到台灣,但只準日本人使用的頻寬嗎?
何謂只準日本人用呢?日本人的光纖就算全是他們出錢的,當給網站使用時,
日本網站使用頻寬供全球的用戶下載,那麼你還不是使用到了。

話說簡單一點,但也很人性化,但不精確的就是。 台北到板橋跟板橋到台北如果已經塞車,那麼你開法拉利也不會比較快的。重點是有人沒事天天開600台車到台北拿東西,但那些東西可能只有百分之一是他要的

回longo
我想你不是政治狂,大陸一般網上常看到就是翻譯成mainland china
語言只作溝通用,文以載道。
鼠標跟滑鼠都是指那個東西

回linux_xp
顯然你很愛用BT下載,我想晚上的時候,我如果是用BT的人我還是很樂意上載全開的,我想大家都會這麼作吧。

我想正題是:
1.一般人的上網行為跟8M不停的下載的滿載頻寬(這部份比較容易計算,
以700K每秒而言,一天就是50GB。通常一般下載狂就是不上網時讓他掛著一直下載。

2.而且我擔心的不只這個,而且當8m的使用者一直在request一個來自歐洲網路很慢的網站下載時,那麼如果有人正常使用這個網站的人,他是1M。
而這個網站上傳頻寬只有256K到台灣,那麼即使這個8M的使用者抱怨只有230kbps,不到30分之一時,那麼我想1M的使用者因此也只剩30分之1的話情何以堪。

有人可以以技術的角度看上面這個例子嗎?如果上面的例子,8M的使用者是下載狂,剛好來到上述的網站。
而這個網站有來自台灣的正常使用者20人正分別以1M下載頻寬在家上這個網。
以adsl而言,你覺的這些人觀看網頁的速度會剩多少?

我想應該不是256K * 20*1M/(8M+20*1M)吧
因為大多數時候,是其中一、二個request出來,要跟這個無時無刻不停request的下載狂搶頻寬。
我想看網頁的速度會降成256k*1M/(8M+1M)
至於ping直我想狂爆20倍也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