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敘述Java Bean, Java Servlet, JSP, Java Script



贊助商連結


GZH
2004-02-05, 01:20 PM
一、Java Application 與 Java Applet的差別:
主要在於Applet需要透過Browser(瀏覽器..IE, Netscape)來運作,而Application。兩者階是在Client端執行運作,而Applet的Client端的存取則受限於Browser,所以遇到存取問題時,可以先試試看是不是權限問題。

二、JSP 與 Java Script間的差別:
Java Script是在Client端執行的,所以萬一Client支援不足就無法執行,也就無法隨時隨地在任何Browser提供Service 。反之JSP的功能比較多就可以補足Javascript不足的地方。另JSP是在Server端執行,所以程式碼也不易被看到,而Javascript是明碼。不過目前測試仍覺得PHP的速度較優於JSP,但覺得JSP本的物件化比PHP好,所以管理上應該會比較容易。

三、何謂Java Bean:

你有寫過VB嗎?Java Bean就好像你在VB使用的那些元件,若你沒玩過VB也沒關係,你就想像一下,有好多種口味的咖啡,今天你想喝本土的,就拿起了台灣產的咖啡豆來煮,而且用冰滴的機器方式來做這咖啡。隔幾天,你又想喝咖啡了,這次你要喝藍山的,而想用美國的一台煮咖啡的機器來煮,而且還要加些泡沫,所以你使用了另一台機器打了一些泡沫加進你的咖啡裡頭。這些豆子、機器就可以想像是Java Bean了(其實就是供給IDE撰寫時的元件,而元件就是寫好的一些程式碼,而這些是常用的程式碼,所以可以拿來一再使用,以加快重複撰寫的時間。)

四、什麼又是Java Servlet呢?

奇怪,Java怎麼那麼多名稱,呵呵∼我也覺得好奇怪。不過他真的是有用途的,只要分辦的清楚,就知要用Java的什麼方式來寫出適合你需求的程式。

Java Servlet 與 JSP 都是Web Service用的程式,且都是Server端執行。而差異在Java Servlet是Server端的程式,所以必需要先編譯(Complier),則JSP是解譯(Interpreter)。不過要執行Java Servlet,必須先符合一些要求,就是必須加入一些能讓Java Servlet執行的元件,IIS and Apache就要加入比如Tomcat的程式,而IBM Websphere Server則已整合Java Servlet的元件,所以無須另外再加。

哇∼終於寫完了,不知有沒有寫錯,請多多指教∼

我想先把名詞都弄清楚,應該會有助於學習^^ NAXOS (GZH)2004.02.05

『感謝HCM的指導』

贊助商連結


doublingfire
2008-06-25, 05:56 PM
還是看不出使用java bean的好處和時機? 它也不過是一個java class,跟servlet差別是否還多出什麼跟JSP預先設計好的介接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