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CA提供免費防毒軟體(CNET)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3-11-19, 07:46 PM
CA提供免費防毒軟體
CNET新聞專區:Robert Lemos  19/11/2003





組合國際(Computer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準備提供免費的安全軟體,幫助消費者防治電腦病毒。同時,組合國際的競爭對手也可能因為這個計畫而受到影響。

組合國際在星期二發佈這項訊息,將提供消費者免費下載組合國際的eTrust EZ Armor軟體。EZ Armor包含了防毒軟體和個人用的防火牆。消費者同時可以得到一年免費的病毒更新服務。

組合國際的資深安全策略專家Ian Hameroff表示,組合國際有視於病毒因為家庭用戶的關係,而快速散佈。決定因此作出相應動作。

Hameroff表示,「我們的重點還是在企業用戶。」「今天的問題不一定在企業內部,但是最後卻會影響到企業運作。」

Hameroff表示,這個計畫和削弱競爭對手沒有關係,組合國際過去都不是採取競爭態度面對其他廠商。

Hameroff指出,「我們並不是以搶奪對手的市佔率為主。」「如果這個計畫因此產生副作用,那就只是一個副作用。」

不過賽門鐵克的股價,在這個新聞公布之後,應聲下滑7%,收在61.68美元。排名第二的Network Associates也下跌5%,收在13.29美元。

不過最少有一位資訊安全的分析師認為,股價的下跌只是市場過度反應。市場研究機構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負責資產研究的副總Donovan Gow表示,組合國際在全球防毒市場的佔有率只有6%,在消費市場上甚至不到1%。

Gow表示,「組合國際一直以來都是防毒軟體之一,不過從來沒有引起多大的注意。」

和組合國際合作推動新計畫的微軟,最近也才宣稱募集到500萬美元的資金,作為對FBI提供病毒作者相關資料的獎金。微軟也已經發出兩筆獎金,分別提供25萬美元給逮到Sobig.f病毒和MSBlast病蟲的資訊提供者。

組合國際將免費軟體,視為對擁有不安全電腦的消費者的一種鼓勵。

Hameroff表示,「沒有更新防毒軟體的家庭用戶比例非常大。」

總計18MB的EZ Armor軟體,目前已經在組合國際的網站上提供下載。(黃晨哲)

下載點:
http://www.my-etrust.com/microsoft/index.cfm?

http://taiwan.cnet.com/news/ec/0,2000062974,20085666,00.htm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4-02-03, 12:48 PM
我看了這期DOWNLOAD還是PCHOME雜誌的介紹
這款防毒軟體的安裝檔中含有ZONE ALARM PRO的安裝
只不過由於ZONELABS已被CA收購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115041
所以防火牆名稱也改成EZ FIREWALL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看看

shenhwang
2004-02-03, 06:00 PM
Zone Labs是被Check Point買下吧

對產品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篇
http://shoppingguide.ithome.com.tw/review/print/review2003-12-24-001.html

天氣預報
2004-02-03, 07:49 PM
最初由 shenhwang 發表
Zone Labs是被Check Point買下吧

對產品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篇
http://shoppingguide.ithome.com.tw/review/print/review2003-12-24-001.html

對啦
我打錯
可是CA的這套軟體的確有包含ZONE ALARM PRO的CA版本EZ FIREWALL

CA跟CP有什麼關係嗎?為什麼可以使用CP的防火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