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Securom 4.x遊戲的備份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3-04-06, 06:26 PM
Securom 4.x的遊戲(如古文明時代 Legion、三國孔明傳)使用類似Starforce的原理,使得完整備份十分困難。目前要備份這類遊戲,有三種方式:
1.做出Alcohol的映像檔mds、mdf(讀取設定選Securom 4.x,開啟DPM,4或8倍速),燒錄成光碟或由虛擬光碟載入映像檔mds/mdf後,"必須"開啟外掛模擬RMPS才能進入遊戲。
2.使用Blindwrite做出映像檔(選建立bwa檔)再燒錄,號稱完整燒錄(不需外掛模擬),但有成功、有失敗。
3.使用TwinPeak的方法。用這方法燒錄出的光碟不需外掛模擬(如Daemon Tools或Alcohol裡的RMPS),是目前公認成功率最好的。

TwinPeak方法的步驟:
0.下載 Twinpeak: http://kickme.to/blackcheck
1.利用Alcohol讀取出原版光碟的映像檔mds/mdf(選擇Securom 4.x,4~8倍讀取)。
2.建立bwa檔案:執行Blindwrite的BwaBuilder.exe將Alcohol的mds檔轉成bwa。
3.讀取出ccd/sub/img:由原版光碟或由虛擬光碟(載入mds/mdf)讀取出來,(讀取方式選擇"Securom New","而非Securom 4.x"!可高速讀取)。
4.使用 twinpeak 修正 ccd/sub/img: 開啟twinpeak,先載入 bwa及ccd,然後按開始,即可得到 patched ccd/sub/img。
5.使用Alcohol 1.4.2.308(或CloneCD 4.2.0.2)8倍速燒錄 patched ccd/sub/img(Alcohol 選擇 Securom New,CloneCD選擇 Game CD)。

PS:
1.Bwa檔亦可由Blindbuilder.exe讀取原版光碟得到(低速讀取)。安裝Blindwrite後,BwaBuilder.exe就會出現。但由Alcohol的mds轉換得到的,據說較可靠。
2.若要再複製,TwinPeak的備份片拿來當母片再複製無效,它得不出正確的mds或bwa檔,你得把原來正確的mds或bwa檔保留下來。
3.個人測試成功案例:光譜資訊的古文明時代、三國孔明傳。

贊助商連結


~浪翻雲~
2003-04-06, 06:48 PM
受教了
過些日子直接來試試看
對於燒錄懂得實在不多~
謝謝了

TomX
2003-04-07, 05:42 PM
是類似Betablocker的方式嗎?

jess
2003-04-07, 07:11 PM
操作的手續上是有點類似的。

ec1219
2003-06-14, 03:02 PM
哇好麻煩的手續唷現在的防考愈來愈勵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