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無線網路一直被中斷



贊助商連結


Malkovich
2003-01-22, 11:53 PM
各位前輩:
小弟日前申請了中華電信的ADSL+WLAN(第二批亞旭的AP,用的是最新版的韌體),AP與書房的桌上型電腦以網路線相連,而臥室的Notebook用了Intel的無線往卡,距離AP約10m,中間隔了一玻璃隔間和一輕隔間(木板為主),使用後有線部分狀況正常,但臥室的Notebook卻發生每隔一斷時間(五至十分鐘)就會連線中斷.(出現無法連至網路的訊息,需要按重新整理才能找到).嘗試將移往玻璃隔間外裝況似乎也沒有好轉,最後甚至將Notebook放在AP旁邊使用似乎也偶有斷線的狀況發生.而且在臥室使用WLAN斷線時,訊號強度都還在60%以上的情形下斷掉.
不知道依各位的經驗能否判段出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謝謝各位的幫助~
我快要發瘋了,這樣的無線上網品質我還得痴痴的付出2年的租金.....

贊助商連結


topsyes
2003-01-23, 12:37 AM
我不是前輩 ,我也是新手
純路過.....

或許是NoteBook上的Intel的無線網卡省電裝置在作祟
Malkovich大大,您姑且查一下,關閉無線網卡省電裝置,再觀察看看

Raven
2003-01-23, 12:45 AM
intel的無線網卡有個Clint Manager的軟體,看個幾分鐘,看有無訊號中斷現象!!

您說的無法連線至網路,是Internet無法上嗎??這部分看不太懂!!我猜是這樣啦!!
你用的PPPOE的軟體是??有對無線網卡設定192.168.0.X之類的IP嗎??
如您用的是ISP附的PPPOE軟體及無設定IP,那......這個問題就.....有點普通!!~~
去設個IP給你的網卡試試!!

一般來說,省電設定不會啟動!!

bincie
2003-01-27, 01:25 PM
可以試試看換個頻率喔....我有在淡江及台大試過

某些地方會有干擾,像一些微波爐等等東西就會甘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