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有關於RAID及DMA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ddddd
2002-09-30, 04:17 PM
我的主機板是磐英的8K3A+,一開始沒用到RAID的功能,最近購入一台華碩CRW-4816A,故想把硬碟裝在RAID,燒錄機及光碟機就各自安裝在原本的IDE1及2,但卻不能進入原本的WIN2000,開機畫面跑到一半便換成藍色的當機畫面,是不是RAID需要有兩顆同型號同容量的硬碟才能正確的使用?還是我的設定方法有遺漏什麼地方?煩請各位高手解答?謝謝!
另外一個問題是...因上述方法不能成功,所以只好改回大家一般的接法,但原本標榜可以48寫的燒錄機卻只能以32X燒錄,因聽說DMA沒開啟會造成上述之原因,所以我就去check光碟機及燒錄機的DMA狀態,但我去看的結果是燒錄機及光碟機都是Multiword DMA mode2,
請問這樣是對的嗎?因為我有安裝VIA的IDE Tool,所以在Multiword DMA mode2下可以選擇Update to:Ultar-DMA mode 0、1、2[ATA 33],請問我是否該做任何修改,才能達到高倍燒錄的目的,我知道片子速度限制也有關係,但我想先知道我的DMA設定是對的嗎?謝謝..煩請各位高手幫忙.....

贊助商連結


ddddd
2002-10-02, 07:18 PM
怎麼都沒人回應ㄚ..

PHINEAR
2002-10-02, 07:29 PM
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如果是用Win2000或是XP
記得在光碟開機後按F6,然後照著畫面指示放入驅動程式的磁片即可:)

到硬體討論區找找資料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