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發放消費券 ~ 你打算怎麼用呢 ?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jazzblue
2008-11-18, 09:06 PM
政府要發過年紅包了 ~ 有身分證都有份喔
消費券不用也不行,所以各位想想看要買甚麼 !
不知道能不能用來加油 ?
消費券不找零 所以盡量買超過
超過可以貼現金,沒超過就浪費掉了 !

贊助商連結


ten10
2008-11-18, 09:22 PM
消費券不找零 所以盡量買超過
超過可以貼現金,沒超過就浪費掉了 !

政策多變,前天還有排富條款,後來有跑去戶政分戶的
一定心理有N多感想吧,沒想到回來可以分錢了(120萬
內分1萬),怎麼又變了,心理一定很雜味吧。

rushoun
2008-11-18, 09:55 PM
應該是把繳出去的稅,又拿一些回來用,一種內部循環利用,真有刺激景氣
的效果嗎?
話說台灣人太"奸巧"了,一定又會衍生許多弊端的,拭目以待吧!

lenbo
2008-11-18, 10:39 PM
把錢拿去增加公家機關就業人口不是比較好?

water2204
2008-11-19, 12:22 AM
天上到掉來的一筆錢
有總比沒有的好
錢錢錢..
暈...

ulimie
2008-11-19, 01:05 AM
感覺是, 給綿羊穿毛衣.......

左手拿了我大筆的 $(稅), 右手拿點零頭還我, 還要我跟他說謝謝.......

ploqkploqk
2008-11-19, 02:09 AM
同意樓上的

天上不會平白無辜會有錢掉下來..只是說現在把錢拿出來花..

還不是從老百姓身上來的..今年發3600..明年一人多收5000..

政府赤字越高..會倒的機率就會越高..到時候台幣可能比衛生紙還不如..

現在花得很高興..下一代就會背得越多債..

其實這個弊端..對於親朋好友有開店的應該會知道要怎麼做..

左手拿禮卷...右手換現金..把錢拿去存銀行..這種連防備都沒辦法防備

FYI
2008-11-19, 03:15 AM
請問 "發消費券" 和 "印鈔票" 有何不同? 如果 "印鈔票" 能解決問題, 那麼為甚麼不 "早一點印而且多印一點"? 相信有不少人讀過三民主義, "齊頭式平等" 能算是 "真平等" 嗎? 再以公務人員的國民旅遊補助為例, 施行了這麼多年, 對於促進國內觀光產業有幫助嗎? 結果還不是想盡辦法 "換錢"! 本應以 "退稅" 配套 "近貧專案" 解決, 省得花數十億印 "消費券", 還得設法送到人民手中, 而且圖利特定業者, 只因這是某黨先提出的, 就加以封殺, 寧可濫花錢, 也不願成就別人的功勞, 這就是咱們英明的政腐

萬寶投顧不懂事也不會分析的朱成志, 因數篇誠實反映事實的「給笨總統上課」連載, 終於因言賈禍 (http://www.shadowgov.tw/s/?p=14297_4118), 不幸被誤認為辱罵英明的領袖, 令政腐高層顏面無光, 因此惱羞成怒, 責令金管會殺雞儆猴, 朱成志不但登報道歉, 還請辭董事職位, 結果仍需 "消音" 一個月, 想到小弟先前諸多 "非出自內心受他人蠱惑之言", 在此不禁要大聲疾呼「總統文成武德, 仁義英明, 中興中華, 澤被蒼生」,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這樣就得消音一個月的話, 那幾個高喊股市上兩萬點和外資看多, 害慘數百萬股民的 "禿鷹", 豈不就得把舌頭割掉?

為笨總統上一堂投資課 (http://myblog.marbo.com.tw/allen268/Post/10291)
給笨總統上一堂金融風暴課 (http://myblog.marbo.com.tw/allen268/Post/11586)
給笨總統上一堂信用交易課 (http://myblog.marbo.com.tw/allen268/Post/11587)
(Part4 以後, 標題被迫改為給英明的總統...從缺)

no1adsl
2008-11-19, 04:41 AM
..........................................(刪)..........................................
政府赤字越高..會倒的機率就會越高..到時候台幣可能比衛生紙還不如..
現在花得很高興..下一代就會背得越多債..
其實這個弊端..對於親朋好友有開店的應該會知道要怎麼做..
左手拿禮卷...右手換現金..把錢拿去存銀行..這種連防備都沒辦法防備

當人們有點錢,且經濟不好的時候
怕以後沒錢用,就會存一點錢起來~
我想這是一般百姓都會做的舉動

但其實不管在台灣還是在他國
錢也是越來越薄...
(最近的亞洲爐主寶座 應該算是韓國榮登吧?)

即使是退稅還是發消費券
左右想來想去,如果可以存,還是會拿去存起來吧
日子不好過呀...



不管是退稅還是發消費券,有總比沒有好!!

但是沒排富這一點,我就覺得頗差~
畢竟大部分年收兩三百萬以上的個人,日子過的不會比大部分年收一百萬以下的人辛苦吧?!

基於公平正義,不排富 =.=
好吧...
基於公平正義
請和Osama先生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1012/944067.html)一樣,要對富人增稅唷~




看看中央公佈的年度債務舉借概況 (http://former.nta.gov.tw/business/business208.asp) (隱藏值一般人看不到)
好日子沒那麼快來~

Schnaufer
2008-11-19, 08:35 AM
  其實一個很簡單的邏輯 ...... 有多少人會因為拿到消費券而增加總消費呢?

  如果原本舊有的消費額就已經超過 10,000,那只不過把原本現金消費中的 3,600 改成用消費券來替代,總消費金額會增加嗎?

  除非消費券的發放金額遠超過平時的消費金額,否則幾乎沒有什麼刺激消費的能力,更不用說增加 GD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