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自家免費防毒軟體賽門鐵克恐遭重創 趨勢科技逆勢看漲



贊助商連結


sic
2005-01-11, 02:01 PM
http://www.digitimes.com.tw/n/article.asp?id=E46C767129D9BDEE48256F82004775A0

微軟推出自家免費防毒軟體
賽門鐵克恐遭重創 趨勢科技逆勢看漲

--------------------------------------------------------------------------------

(記者莊衍松台北) 2005/01/10

 微軟(Microsoft)即將針對全球Windows用戶,免費提供防毒軟體。這對剛購併Veritas的賽門鐵克(Symantec)而言,無疑是一記重擊。消費性防毒軟體即佔其營收45%的賽門鐵克將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相反地,2年前就斷言微軟一定會有自家防毒軟體的趨勢科技,由於近2年來該公司將絕大部分的研發與技術合作皆朝企業市場靠攏,因此受到的影響較為輕微。

 趨勢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張明正先前回國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賽門鐵克靠消費性市場大賺的情況能維持多久,頗令人懷疑。因為微軟一旦推出自製的消費性防毒軟體,或是將防毒軟體內建在Windows裡,這對消費性防毒軟體市場會帶來毀滅性的衝擊。2年多前,IDC的分析和預測也認為,消費性防毒軟體市場會滑落,企業防毒市場則會有高成長,因此,趨勢科技在張明正吹響號角下,大力朝企業服務市場邁進。

 事實上,趨勢科技於2004年6月8日正式宣佈與思科系統(Cisco)合作,提供完整的網路蠕蟲及病毒疫情爆發防禦服務,就是最具體的指標。趨勢科技表示,雙方合作的產品即將在2005年第一季面市,是趨勢科技自1992年和英特爾(Intel)OEM合作以來,最重要的里程碑。如果微軟自推防毒軟體成為賽門鐵克致命的一擊,將可能會印證張明正以「合作」替代「合併」的策略是明智之舉。

 張明正曾指出,趨勢科技和賽門鐵克的策略背道而馳,賽門鐵克不斷以購併壯大自己,對原本可和賽門鐵克合作的夥伴帶來威脅;至於趨勢則堅守軟體與服務本位,充分與其它大廠合作,並且贏得夥伴的信任。事實也證明,思科只和趨勢合作;微軟MSN捨棄McAfee改採趨勢的技術;以及微軟自作防毒軟體,掀起消費性防毒軟體市場大海嘯,趨勢股價不跌反漲。都和張明正的看法相同。

 不過,有趣的是,2004年底,當張明正看到賽門鐵克在消費性防毒軟體大賺時,他還感慨地說都是太相信IDC預測,才導致趨勢科技「誤判情勢」一直往企業市場走,少賺很多錢。如今看來,或許消費性市場沒賺到錢,對趨勢而言,也算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

贊助商連結


ulimie
2005-01-11, 02:06 PM
微軟要是能塞好他自己的漏洞, 防毒軟體至少可以少用一半!

天氣預報
2005-01-11, 03:22 PM
這不能算新聞吧
這篇好像是趨勢自己弄的
而且全部只採用張明正的一面之詞
逆勢看漲是張明正自己在喊話

微軟不可能搞免費防毒軟體的
連反間諜軟體都要收錢了

再說真的免費有影響嗎
微軟內建還原軟體
ghost還不是賣得嚇嚇叫

微軟的防毒誰有信心啊....

ccfan
2005-01-12, 06:42 AM
張明正看來挺有信心的,他應該會是第一個去下載的人吧.

shunyde
2005-01-12, 12:05 PM
反正多一個軟體到時來笑笑囉~:D

yesonline
2005-01-12, 12:06 PM
免費的是下面這版,另有進階版是需要付費的,採用.NET Passport會員認證,搭配MSN 網站群組服務。

Microsoft® Windows® Malicious Software Removal Tool (KB890830)
本工具會檢查電腦是否遭到特定的常見惡意軟體 (包括 Blaster、Sasser 及 Mydoom) 所感染,並在發現感染時協助移除感染。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tw&FamilyID=ad724ae0-e72d-4f54-9ab3-75b8eb148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