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傷口痛心裡氣! 捷運主管不必下台? 傷患家屬:難接受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天氣預報
2005-01-11, 12:43 AM
傷口痛心裡氣! 捷運主管不必下台? 傷患家屬:難接受
2005/01/10 12:16 Video



台北捷運掀頭皮意外,受害者:不能原諒捷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跨年捷運掀頭皮事件,發生至今已經10天了,受害的無辜乘客,有人還在住院,有人還要為頭皮上的傷口請假看醫生,無法正常上課!聽到台北市政府的懲處結果,他們相當氣憤。

這麼嚴重的傷口,10天了,到現在還隱隱作痛,儘管捷運局派了人陪同就醫,林同學還氣憤不已。

紗布底下長達30公分的傷口,前一個晚上蔡輝昇探望林同學,親眼看到了,驚嚇不已,才知道這嚴重性;不過,終究只需記過處分,不必下臺負責任,林同學聽說了,嗤之以鼻。

受傷的林同學說,即使捷運主管下臺,也還不了她原來的外觀。醫生指出,林同學的傷至少需要半年才會痊癒,甚至後遺症會頭痛一年,做家長的心疼,對捷運局的懲處結果,更是意外。

另外一位受害的國小楊老師,對於捷運局的處理態度,也是相當不滿。看看無辜乘客的傷痕,捷運公司遲來的道歉,還有台北市政府10日高高拿起輕輕放下的懲處,真的還給受害者公道了嗎?!

http://www.ettoday.com/2005/01/10/301-1739622.htm

要看看頭皮撕爛是怎樣的
可以看年代新聞(沒打馬賽克)

這樣還不必下台有公道嗎?

贊助商連結


TPBUNNY
2005-01-11, 02:16 AM
蔡輝昇根本不適合當現代的官,應該下台去當副手,讓一些有政治手腕的人來當主官!

現代的官處理意外只要做到以下六點,保證沒事:
1.立刻趕赴現場,當著媒體用力道歉、加倍認錯‵
2.責備舊官僚沒有新觀念,與舊官僚劃清界線,與受害者站在同一陣線。
3.表示震怒,嚴懲失職人員、往上一級辭職照准、顯示魄力(風頭過了再升官復職)
4.每日探視,不斷道歉(做了幾天後,不經意的讓媒體獨家獲悉且報導:因為是獨家,隔天其他媒體一定會追,可連炒二天)
5.用公家的錢及資源大力賠償,用超出預期的錢表示誠意、疏解民怨!(要偷偷的賠)
6.迅速舉行相同事故的防災演習,廣邀媒體參加,表示已記取教訓,痛改前非。

Ryu
2005-01-11, 04:40 PM
老實說又不是捷運系統施工不良
發生意外的原因是因為有人推擠到她才造成的
像國外常發生看足球演唱會看到人死了
也都是因為推擠造成死亡
有人要求主辦單位下台嗎?
為什麼沒有
因為這些都不是主辦單位能掌控的
當然也不能說完全沒有責任
發生這件事很另人痛心
與其爭論他該不該下台
還不如幫她爭取更多的賠償比較實際

nkimt
2005-01-11, 06:31 PM
我猜一個人賠償個500萬以上應該就能還受害者公道了

all600
2005-01-11, 06:54 PM
我猜一個人賠償個500萬以上應該就能還受害者公道了

如果是這樣,那麼一些失業的人都可以依法泡製,就有500萬以上收入!

hy219
2005-01-11, 07:25 PM
快要死的小孩子都沒醫院要救了掀個頭皮算什麼

jessee780522
2005-01-11, 10:11 PM
我覺得下不下台其實跟那個捷運局經理說實在好像真的扯不上什麼大關係吧...
當然有人受傷至少情意上出來慰問一下吧....

不過至於有沒有派人管..??
跨年那天我也有去...
九點多我跟十幾個同學到台北市政府捷運站三號出口真的是已經多到人滿為患了...
一點多倒數完的人潮大概也不用講吧
還要派人隔幾分鐘封出口再開出口
不要說是市政府捷運站...當天我跑過的捷運站還有台北車站和中山站...人都沒少到哪裡去 @@

小弟是認為.....父母也不能說完全沒責任吧
有勇氣可以把這麼小的小孩子帶到人潮這麼擁擠的地方去 :eye:

PS: 這是我同學當天隨手拍的照片...九點多到的時候拍的
照片可能看不出來有多擠...不過我們十幾個同學一出捷運車廂就真的得手拉著手以防走丟..@@
http://www.ttsh.tp.edu.tw/~s3300020/image/tpe_mrt_20041231.jpg

TPBUNNY
2005-01-11, 10:34 PM
看了信文的照片,覺得當天沒人被擠下月台真是奇蹟啊!

timas
2005-01-11, 10:35 PM
捷運這件事情讓我想到當年 台中廣三SOGO開幕時人潮洶湧的情形
那天我不小心逛到了那裡 看到電扶梯上擠滿人群 真的是很恐怖
想也知道 只要一發生狀況 又沒人管的情形下 非死也重傷
人家可是第一天開幕都知道要在每一個樓層電扶梯的出入口 布置一個工作人員 以防意外發生

看了捷運這個事件的發展 我到覺得廣三SOGO真是白癡 人死傷也沒啥好在意的嘛
人這麼多 還跑來逛的人 發生事情 自己也該負責任啊
又不是施工不良 也不會有人要求他關門負責
大不了賠錢 也不過就是錢嘛 安全干我屁事

dsj
2005-01-11, 11:01 PM
重點在於事前的預防以及事後處理的態度...
給局長500萬叫他去掀頭皮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