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xel p-870HA 互相連不到方的浮動IP - PCZONE 討論區

返回   PCZONE 討論區 > ▲ ADSL_CABLE_FTTH 寬 頻 上 網 討 論 > --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PCZONE 討論區



通知

--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網路應用討論

會員
Zyxel p-870HA 互相連不到方的浮動IP
最近AOC突然不能兩台同時連同一場才發現這問題大條了
爬了很多NAT的文找不太到一樣的問題
A,B兩台電腦接上HINET發的小烏龜
然後OS都是VISTA IP設定為
192.168.1.10
192.168.1.11

遮罩255.255.255.0
預設閘道192.168.1.1

兩台都有安裝阿帕契伺服器
各自撥接取得浮動IP
但用浮動IP都連不到彼此的伺服器
請朋友從他們家連過來兩台都是正常運作的
我用teamviewer打ID也連不到彼此 要打區域IP才能連到
OS內建遠端桌面打浮動IP也連不到 打區域IP可以
請問這到底是甚麼問題
爬超多文章不得其解
AOC用區網彼此找不到 要打192.xxx才可以 打浮動找不到

以上如果區網IP改自動抓過169.254.xx那個 也不行

但只要開過騾子或是BC 他們將NAT PORT對應到 以上都可以連線了

是因為小烏龜作梗嗎 之前8m我一直把他們當HUB用 完全不知道那台有分享器功能
我登入zyxel這台 把NAT與DHCP的勾勾都取消了問題依舊


此篇文章於 2009-05-03 09:00 PM 被 netburst 編輯。.
回覆
會員
回覆: Zyxel p-870HA 互相連不到方的浮動IP
我不懂耶!!!

您用撥接取得的IP,在有些設備上並不支援這樣的路徑迴路
既然有區域網路的IP何必在使用浮動IP連接??
是要測試網路服務是否正常嗎?? 很簡單,用一個數據卡即可
回覆
會員
回覆: Zyxel p-870HA 互相連不到方的浮動IP
引用:
作者: hhdig 觀看文章
我不懂耶!!!

您用撥接取得的IP,在有些設備上並不支援這樣的路徑迴路
既然有區域網路的IP何必在使用浮動IP連接??
是要測試網路服務是否正常嗎?? 很簡單,用一個數據卡即可
是想測試
不過不能用就覺得怪怪的啊
申請了一個固IP也一樣 應該跟這沒關係
但這樣 我兩台電腦同時要打AOC
最後進來的人會被當作虛擬IP 看不到前者打的字 也無法按下我準備好了
那我同時撥接兩個真實IP不就失去意義了嗎?

為此我的確是拿出塵封十年的56k數據卡 就可以正常打AOC了
A用光纖 B用撥接
...................
回覆
會員
回覆: Zyxel p-870HA 互相連不到方的浮動IP
引用:
作者: netburst 觀看文章
是想測試
不過不能用就覺得怪怪的啊
申請了一個固IP也一樣 應該跟這沒關係
但這樣 我兩台電腦同時要打AOC
最後進來的人會被當作虛擬IP 看不到前者打的字 也無法按下我準備好了
那我同時撥接兩個真實IP不就失去意義了嗎?

為此我的確是拿出塵封十年的56k數據卡 就可以正常打AOC了
A用光纖 B用撥接
...................

慘 為此問題 打123 HIENT說他們沒問題
ping得到就沒問題
阿我就是打IP都連不到啊
外面連進來都可以
叫我去爬文 問比較懂得人
我爬到的文都指向870HA有問題
為此我都重灌過了 也不行
還有高手有方法救援嗎 感謝
回覆
FYI
會員

如果一個改申請浮動式固定IP 有用嗎? 是否和P-870-HA VLAN 有關?
回覆
會員
回覆: Zyxel p-870HA 互相連不到方的浮動IP
引用:
作者: FYI 觀看文章
如果一個改申請浮動式固定IP 有用嗎? 是否和P-870-HA VLAN 有關?
有申請了 但沒有用 連10次只有一兩次連得到
FTP 阿帕契 等服務 互相用浮動IP都非常難連到
但別人一連就連上 很順
請問VLAN 怎麼弄?
目前AB兩台是插上lan 2, 3

我:爬文到許多問題指向p870HA
hinet回應: 關於軟體設定問題 請找比較懂得人 或是多爬網路論壇.

以下是p870HA設定畫面

http://ppt.cc/fW1o

http://ppt.cc/mPk0

有還原過原始設定也無效
總之 就是不會設定....

此篇文章於 2009-05-05 06:07 PM 被 netburst 編輯。.
回覆
會員
回覆: Zyxel p-870HA 互相連不到方的浮動IP
我也有玉過,請中華電信換dlink樹句機就好了
回覆
會員
回覆: Zyxel p-870HA 互相連不到方的浮動IP
引用:
作者: 5486 觀看文章
我也有玉過,請中華電信換dlink樹句機就好了
重點是不見得有 DLink 可換,要換 DLink VTU-R 需要樓主所在的地方有 DLink VDSL Switch,很多地方只有 DLink 或 Zyxel 其中一種 VDSL Switch,尤其是走光化箱的供裝方式。

回覆
會員
回覆: Zyxel p-870HA 互相連不到方的浮動IP
引用:
作者: 5486 觀看文章
我也有玉過,請中華電信換dlink樹句機就好了
是這樣嗎?
我用D-LINK固3網芳不是連不到
或是連到了傳檔都幾十KB在跑的
後來放棄3台全都開雙網卡在傳檔的
回覆
會員
回覆: Zyxel p-870HA 互相連不到方的浮動IP
目前看到比較類似的問題
http://b2d.tnc.edu.tw/phpbb/viewtopi...ad9c5c21314a39

可惜我遇到的客服都一直說是我的問題 不給換換看

回覆


類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討論版 回覆 最後發表
ZyXEL P-870HA 開啟硬體撥接不穩 n002006020 -- 網 路 硬 體 版 3 2011-03-31 12:25 PM
ZyXEL P-870HA SUPORT MULTICAST n002006020 --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1 2011-03-22 11:16 PM
ZyXEL P-870HA 可以當分享器使用嗎? ken20527 -- 網 路 硬 體 版 14 2009-10-05 12:26 AM
詭異的ZyXEL P-870HA alanspy --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8 2009-06-19 09:37 AM
ZyXEL P-870HA 新韌體出來了(轉自M01) a4537 -- 網 路 硬 體 版 0 2009-06-02 10:57 PM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