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ZONE 討論區

PCZONE 討論區 (https://www.pczone.com.tw/vbb3/)
-   -- 網 路 軟 體 討 論 二 版 (網路其他軟體) (https://www.pczone.com.tw/vbb3/forum/7/)
-   -   何謂FTP.....................????? (https://www.pczone.com.tw/vbb3/thread/7/599/)

ASOS 2001-01-17 02:28 AM

常在網路上看到FTP這個名稱
但是不了解這個到底是什麼
煩請線上ㄉ大大解說....謝謝


DS 2001-01-17 02:48 AM

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檔案傳輸協定)

為最廣泛使用的網際網路檔案傳輸服務。它是一般用途的協定。
FTP允許任意檔案的傳輸,並加上檔案所有人存取限制。更重要的是因為FTP隱藏了電腦系統的詳細操作。
FTP可適應不同的系統它可以任意地在不定的電腦上使用檔案傳輸。


[URL="http://www.tpg.gov.tw/qa/q3_4.htm

ASOS 2001-01-17 02:56 AM

[QUOTE]原始作者是 : [i] DS [/i]
[B]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檔案傳輸協定)

為最廣泛使用的網際網路檔案傳輸服務。它是一般用途的協定。
FTP允許任意檔案的傳輸,並加上檔案所有人存取限制。更重要的是因為FTP隱藏了電腦系統的詳細操作。
FTP可適應不同的系統它可以任意地在不定的電腦上使用檔案傳輸。


[URL="http://www.tpg.gov.tw/qa/q3_4.htm
[/B][/QUOTE]

那如果要架設FTP站需要學什麼程式語言來架設


DS 2001-01-17 03:19 AM

若是在Windows裡可以利用Serv-U、G6FTP、WarFTP之類的...
NT、Windows 2000也可以利用微軟的IIS...

若在Linux...
Linux本身應該都有提供才對...


不用學什麼程式語言啦...[img]http://www.dearhoney.idv.tw/Guest/icons/eh.gif[/img]

ASOS 2001-01-17 03:35 AM

[QUOTE]原始作者是 : [i] DS [/i]
[B]若是在Windows裡可以利用Serv-U、G6FTP、WarFTP之類的...
NT、Windows 2000也可以利用微軟的IIS...

若在Linux...
Linux本身應該都有提供才對...


不用學什麼程式語言啦...[img]http://www.dearhoney.idv.tw/Guest/icons/eh.gif[/img] [/B][/QUOTE]

能否請親愛ㄉ版主詳細說明.我是用WIN2000ㄉ系統
或是介紹一本相關書籍
我是一個ADSL新手.......比白痴還要好一點

PS:圖案滿有趣ㄉ

shyong 2001-01-17 09:25 AM

檔案大小: 1.43MB
軟體首頁: [url]http://ftpservu.deerfield.com/[/url]
軟體簡介: Serv-U 是個人架設FTP站的最佳選擇!想自行架設一個檔案伺服器網站 (FTP Server)使用操作簡單,功能齊全,傳輸穩定!共享軟體,試用限制:45天。
[url]http://slime.idot.com.tw/download/ftp/susetup.zip[/url]

Neil1223 2001-01-17 11:28 PM

可否順便請問一下:)
因為我也是剛用ADSL計時制用SER-U25架設不久
帳號與架設都還沒有什麼問題
主要是因為中文字有困惑
用FTP連進去幾乎都很正常~~
可是當我在設定時~~
SERU裡瀏覽視窗裡的畫面中文字都很容易不同
造成設定路徑時有不少阻力:(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我是用W2K PRO版的
也有用IIS架FTP與WWW
只是iis裡的FTP功能很陽春所以我不太想用
WARFTPD我在很多下載網站有看到但都不能下載(好像沒檔案了)
雷電FTP又要在網頁上加LOGO很麻煩~~
順便問問各位有架FTP站的~~都是怎麼架的??
謝謝大家:)

shyong 2001-01-17 11:41 PM

有軟體在修正 SERV-U 的中文問題,不過好像還是怪怪的~~~

你可以試試看 SERV-U 2.5 i,這版我還沒試過~~~

就目前台灣的私人(地下)FTP 而言,有將近 80 % 都用這一套

簡單,好學,好用~~~也好容易當!!!!!

PC 2001-01-18 12:41 AM

有沒有其他的FTP軟體?
War_Ftp新板的好難用!!! :D

Abikoki 2001-01-18 01:22 AM

另外,請教一個問題
FTP一般都要有固定IP,像我們這類使用計時制的用戶,擁有的只是一個"毫無規則"可循的浮動IP,如何解決呢?


所有時間均為 +8。現在的時間是 08:10 AM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