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知道啦 |
ramdisk ramdisk就是利用記憶體虛擬硬碟。 現在RAM便宜囉,向我有512MB記憶體,我就利用這軟體播出200MB來虛擬一個硬碟。 除將網頁快取設在這裡加快速度,也將TMP設在這。 你參考: [url]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utility_disk/utility_disk_manager/2824.html[/url] 目前最新版為1.5,有中文化與註冊碼。 當然,別問我註冊碼.... |
贊 成啦... 多點下載不僅會傷硬碟... 還會傷上傳者的心哦...^_^ |
[QUOTE][i]最初由 ACOPPER 發表[/i] [B]應該沒有關係吧!同時下載80個檔案片段,還是以最高200多KB/S的速度連續寫到連續的磁區,磁碟轉速是固定的。倒是高速複製或組合這些『碎屍萬段』的檔案時,讀寫頭瘋狂跳躍才比較傷硬碟吧! [/B][/QUOTE] 我比較贊成這種說法,不過偶而重組一下硬碟,可以增加磁碟讀取的速度,應該也可減少磁碟搜尋增加壽命吧! 多點下戴,只會分散下戴頻寬及速度跟傷不傷硬碟沒差才對。 最傷硬碟應該是開機開啟硬碟及關閉碟碟的瞬間吧! 個人覺得每次硬碟進入省電關閉時及重新啟動時的聲音蠻恐怖的,所以我都把硬碟省電功能關掉。 以上個人意見,供大家參考。 |
ㄜ~~真的有這麼恐怖嗎? |
聽起來挺有道理的...=.=||| |
應該是不會的..^^ 1.WINDOWS的VCACHE和VFAT(VFAT32) 可以有效的降低硬碟讀寫的次數,也就是說, 使用多點下載(8*10=80點)乍看之下好像硬碟讀寫頭要不停的在81個區間(別忘了FAT也 要更新,算一個)不停來回移動,但在VCACHE的緩衝下,並沒有如此大的量 2.FLASHGET內可以設定"每XX KB寫入硬碟.."的選項,預設是50KB,可以調成100或200 KB寫入硬碟一次,也可大幅度減少硬碟的存取(調的太大效果有限,反而可能LAG) 這樣FLASHGET大概可以擺脫"硬碟殺手"的臭名吧..^^ |
我以前沒有認真的思考過此問題 覺得很有道理 |
原來如此 謝謝 還是單線下載就夠了 |
收到.. 以前都沒住意到說 不過我是單點下載比較多啦.. |
| 所有時間均為 +8。現在的時間是 02:15 PM。 |
| XML | RSS 2.0 | RSS |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