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ZONE 討論區

PCZONE 討論區 (https://www.pczone.com.tw/vbb3/)
-   -- 網 路 軟 體 討 論 二 版 (網路其他軟體) (https://www.pczone.com.tw/vbb3/forum/7/)
-   -   [技巧] 下載軟體多點下載會不會傷硬碟 ? (https://www.pczone.com.tw/vbb3/thread/7/29474/)

v0822 2002-01-26 06:36 AM

知道啦

crd0117 2002-01-26 07:22 PM

ramdisk
 
ramdisk就是利用記憶體虛擬硬碟。
現在RAM便宜囉,向我有512MB記憶體,我就利用這軟體播出200MB來虛擬一個硬碟。
除將網頁快取設在這裡加快速度,也將TMP設在這。
你參考:
[url]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utility_disk/utility_disk_manager/2824.html[/url]
目前最新版為1.5,有中文化與註冊碼。
當然,別問我註冊碼....

chyi 2002-01-27 10:40 PM

贊 成啦...
多點下載不僅會傷硬碟...
還會傷上傳者的心哦...^_^

nad123 2002-01-27 10:59 PM

[QUOTE][i]最初由 ACOPPER 發表[/i]
[B]應該沒有關係吧!同時下載80個檔案片段,還是以最高200多KB/S的速度連續寫到連續的磁區,磁碟轉速是固定的。倒是高速複製或組合這些『碎屍萬段』的檔案時,讀寫頭瘋狂跳躍才比較傷硬碟吧! [/B][/QUOTE]
我比較贊成這種說法,不過偶而重組一下硬碟,可以增加磁碟讀取的速度,應該也可減少磁碟搜尋增加壽命吧!
多點下戴,只會分散下戴頻寬及速度跟傷不傷硬碟沒差才對。
最傷硬碟應該是開機開啟硬碟及關閉碟碟的瞬間吧!
個人覺得每次硬碟進入省電關閉時及重新啟動時的聲音蠻恐怖的,所以我都把硬碟省電功能關掉。
以上個人意見,供大家參考。

machine gun 2002-01-31 03:21 PM

ㄜ~~真的有這麼恐怖嗎?

drapho 2002-02-01 09:37 PM

聽起來挺有道理的...=.=|||

akiza 2002-03-18 12:12 PM

應該是不會的..^^

1.WINDOWS的VCACHE和VFAT(VFAT32) 可以有效的降低硬碟讀寫的次數,也就是說,
使用多點下載(8*10=80點)乍看之下好像硬碟讀寫頭要不停的在81個區間(別忘了FAT也
要更新,算一個)不停來回移動,但在VCACHE的緩衝下,並沒有如此大的量

2.FLASHGET內可以設定"每XX KB寫入硬碟.."的選項,預設是50KB,可以調成100或200
KB寫入硬碟一次,也可大幅度減少硬碟的存取(調的太大效果有限,反而可能LAG)

這樣FLASHGET大概可以擺脫"硬碟殺手"的臭名吧..^^

庶務二課 2002-03-18 01:50 PM

我以前沒有認真的思考過此問題
覺得很有道理

ovv 2002-03-20 11:55 PM

原來如此 謝謝 還是單線下載就夠了

cengzie 2002-03-21 12:27 AM

收到..
以前都沒住意到說
不過我是單點下載比較多啦..


所有時間均為 +8。現在的時間是 02:15 PM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