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不「升級」IE 9 的五大理由 不「升級」IE 9 的五大理由 在對剛推出的Internet Explorer (IE) 9與其他的Web瀏覽器進行了評估之後,儘管32位元的IE 9比目前其他任何的IE版本都要棒,但它仍不是Web瀏覽器的第一選擇。以下是原因。 1. 作業系統的不相容性 在作業系統方面,IE 9只能配合Windows 7與Vista。XP用戶該怎麼辦?別傻了,因為不會有XP版的IE 9。根據NetMarketShare的調查顯示,大多數的Windows用戶仍在使用XP,比例是55%,Windows 7有23%,Vista則有11%。 當然,微軟也沒有讓IE 9支援Mac OS X或Linux。事實上,微軟的IE工程部門領導人Dean Hachamovitch早就公開宣佈這個事實,還說因為微軟沒有像其他瀏覽器把資源分散在跨系統上,所以IE才能發揮 Windows的最大體驗與硬體效能。 真好笑,Chrome、Firefox與Safari似乎都沒這個問題。而且,微軟忽略Mac OS X與Linux還算情有可原,但為何不出XP版本? 答案當然是微軟想要把強迫你買Windows 7,即使你不需要或不想要。 2. 效能 的確,IE 9在SunSpider JavaScript 0.91標竿測試上是贏家,但是更完整的測試卻透露出,在其他標竿測試上,IE 9輸給了Chrome,甚至也輸給了Firefox 4候選版本。 就日常的使用上,還是覺得Chrome就是比IE9快。IE 9雖然比前幾代都快,但還是比不上競爭對手。而其他的瀏覽器還能在任何桌上作業系統上都能運作。 3. 64位元版的IE 9表現不佳 當然,雖說IE 9很快,但指的是32位元版。64位元版則是另外一回事。在JavaScript 方面,它比其他的瀏覽器慢了數倍。 Windows迷一再地告訴我們沒有人會使用64位元版的IE。但有趣的是,IE 9的下載程序仍然堅持64位元版Windows用戶必須安裝較差的64位元版IE,而且還認定他們應該使用64位元的瀏覽器。為何微軟不像其他Web瀏覽器開發者一樣,讓64位元版成為實驗性的選擇下載?如此才不會讓用戶混淆,也能讓每一個IE 9用戶擁有最佳的體驗,這才是較簡單的作法。 4. 缺乏安全性 別誤會了,IE 9的確比先前的IE版本都還要安全,但這並不表示它比競爭的Web瀏覽器安全。例如,這陣子發生的Web外掛攻擊如Adobe Flash事件,它是每個駭客都喜愛的新技巧,如果你沒有執行最新的外掛,IE 9並不會警告你,但是Firefox會以Plug-in Check警告,或是自動更新;Chrome則是有自己內建的PDF與Flash軟體。 另外還發現關於IE 9的追蹤保護功能的一個奇怪現象。這個概念最先是由Mozilla提出,目的是讓使用者設定其瀏覽器在瀏覽網站時不會被廣告業者追蹤。這是一個很好的概念,而且微軟也是第一個完成的,但是如果同時使用兩個以上追蹤保護清單(TPL)的話,其中一個允許追蹤,另一個不允許,IE 9內定卻會允許追蹤活動。 IE 9的確是比較安全,但如果你真的在意安全的話,Chrome與Firefox顯然是較好的選擇。 5. 缺乏相容性 目前有許多網站根本無法在IE 9之中正確顯示,是真的!安裝完後你就慢慢會發現。此外,儘管微軟本身對於支援HTML 5視訊標準中的H.264仍有雜音,但IE 9對於HTML 5的支援性卻相當糟糕。在HTML 5網頁測試中,IE 9皆落後於目前其他的Web瀏覽器。 因此,如果你想要為你的Windows機器或其他系統安裝最棒的Web瀏覽器,我會推薦Chrome 10。Firefox 4也許也值得考慮。但是IE 9?我的建議是如果你堅持一定要使用微軟的瀏覽器,而且你不是使用XP,另外,你確定使用的是32位元版的話,那它是一個還可以接受的選擇。 (ZDNet Taiwan編輯部/Rex Chang譯) [url]http://www.zdnet.com.tw/news/web/0,2000085679,20149187,00.htm[/url] |
回覆: 不「升級」IE 9 的五大理由 這類型的問題每個世代都要被拿出來再鞭一次,從IE與網景時代以來一直如此,其實我想說的是,不管專家們再怎麼分析這其中利弊,千萬不要忽略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那就是「使用者習慣」問題,電腦是拿來用的,大多數的人圖個方便,圖個簡單上手,這也是ie長期以來一直不敗的最大因素,當然也可以說是微軟的行銷及市場策略奏效了,一個綁一個的前進~ |
回覆: 不「升級」IE 9 的五大理由 我是 XP 不用昇 XD |
回覆: 不「升級」IE 9 的五大理由 XP已經過了微軟的主流支援期, 進入延伸支援期(到2014年為止), 只會有安全性更新. 而IE9算是新功能, 自然不會支援XP. 就和IE7不支援 Win 2000一樣. |
舊系統,自己是用 IE6。十多年來,一般情況足夠應付,也很安全。 用瀏覽器,不一定是為了新趨勢或新標準而用,因為追求過程辛苦,且最後也只是被這五大門派牽著走。 |
回覆: 不「升級」IE 9 的五大理由 平時都用firefox,加上一些安全套件,很夠用。 我連IE8都沒用,勉強接受了IE7,只因為莫明奇妙的網路線上帳務問題,被迫升級。 我用電腦的鐵則,穩定就好,快速其次,朋友有不用的電腦,我都先問問。 最常問朋友,你拿電腦幹啥?他可以幫你賺錢,還是你幫他花錢? 我的電腦,拿來充實自己的知識,同時賺不少外快? 打公文,寫網頁,做網拍,layout電路,寫組語,寫c語.......就是沒打電動,不是對電動沒興趣,只是.....玩遊戲我用wii,ps2,ps3....... 阿...你的電腦呢? ps:實在討厭only for IE的網頁 |
回覆: 不「升級」IE 9 的五大理由 很羨慕可以選擇電腦用法的人…… 像我們這種雜工,有時候是被迫改變習慣或被迫升級軟硬體…… 就以Win 7為例,從Vista到Win 7都已經出多久了,但我也是一直很不想升級!但是工作上愈來愈多狀況是在Win 7上發生,以前都用「XP的想法」去解決,雖然也可以解決七、八成,但是不免讓客戶覺得你不夠專業或是沒有求知慾……所以,2010年初……我也是強迫自己改用Win 7!用了之後才發現,雖然它比XP胖很多,反應也沒XP順,但它真的還不錯用! Office也是……手邊得同時有2003、2007和2010……就是為了解決客戶的疑難雜症! 硬體也是……客戶說某某軟體好像沒辦法跑超過雙核心?某某軟體好像沒辦法在x64的系統用超過4G的記憶體?某某軟體好像沒辦法在1920x1080下執行?某某軟體好像跟SSD不相容?有的沒的……害我為了客戶著想得升級六核……得裝16G的記憶……得買27吋的液晶螢幕……得買SSD來當系統碟……電腦雖然能幫我賺錢……但也害我花了不少錢…… |
回覆: 不「升級」IE 9 的五大理由 電腦服務業...... 那就沒辦法囉,只好認命花錢下去吧! |
回覆: 不「升級」IE 9 的五大理由 [QUOTE=mis339;1103832]…害我為了客戶著想得升級六核……得裝16G的記憶……得買27吋的液晶螢幕……得買SSD來當系統碟……[/QUOTE] 我決定也跟我老婆這樣說....... 這樣我就可以升級六核… 裝16G的記憶… 買27吋的液晶螢幕… 買SSD來當系統碟… 嗯...等下就來說;) |
作業系統是 XP Office 用的是 2000 感覺自己跟不上時代了。 |
| 所有時間均為 +8。現在的時間是 07:58 AM。 |
| XML | RSS 2.0 | RSS |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