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DA釋疑]palm和wince有什麼不一樣呀? 剛接觸PDA的朋友們常有這一方面的問題... palm和wince有什麼不一樣呀? 基本上就是兩家不同公司所出的作業系統 palm是由palm所研發的....而wince是由MS所發表的.... 那有什麼不同呢? palm的研發本義是走simple路線....以體積小、省電為主 而wince的運用範疇就比較大了..... 小至Pocket PC(PPC)、Handle PC(HPC)大到Auto PC、Wed Pad 都有它的蹤跡,走多媒體路線..... 除應有的PIM(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功能外可在上面聽mp3、玩game、玩超任、gameboy、任天堂的模擬器、看flash、mpg、VCD、和照片.....等等pc上可以作的事...都可以作得到... 而palm在這一兩年也背離simple原意朝向了多媒體發展.... 也出了可聽mp3和彩色的LCD螢幕的機器.... 相對的待機時間就減少了...體積也變大了..... 我想不管是什麼產品...人性才是最主要的導向....:) |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
當初921大停電時 聽說只有palm存活下來 因為它省電,待機時間長... |
[QUOTE][i]最初由 arthurh [/i] [B]當初921大停電時 聽說只有palm存活下來 因為它省電,待機時間長... [/B][/QUOTE] 嗯...我的palm IIIx待機可達二個月... 不過我覺得...還是ppc好用 .....ccc :D |
我用Handspring Visor,也可以用滿久的時間,不過到賣場近時,總還是會被WinCE所吸引... |
我沒用過palm(週遭朋友都在用),但用完IPAQ PPC,發誓決不花此冤旺錢,以下是我發表的經驗談 [url]http://www.pczone.com.tw/vbb3/showthread.php?t=16420[/url] |
2000年以前的PDA大環境簡單的說可以如此分類... 系統簡單,穩定,支援軟體多,待機時間久,灰階機種為主 -> PALM (PALM OS) 和機型龐大,影音威力,微軟產品相容,介面熟悉 -> PPC (CE OS) 便宜,全中文環境 -> 國產 PDA 今年(2001)是PDA市場風起雲湧的時代... [url]http://www.compaq.com.tw/products/ipaq/pocket/h3630.asp[/url] 康柏PPC首先在2000底發難...堪稱CE機種旗鑑..並在今年初一舉拿下廣大市場 不但硬體規格優,大小剛好,且當機機率大為降低... [url]http://www.yapn.com.tw/hardware/thread.asp?forumid=29&threadid=25071[/url] 資訊怪物SONY加入戰局,選擇PALM系統開發出CLIE系列...將原本黑白機為主的PALM染上光彩... 700/710機種試圖把CE陣營的影音賣點導入PALM...超高檔硬體配備,精緻影音效果...光芒萬丈... 甚至讓原廠M505有既生瑜何生亮之嘆.... 當然...導入更多功能...也代表著系統愈趨複雜... 兩方陣營都試圖將對方的產品優勢加進來... 2001年資訊產業普遍不景氣...PDA市場卻充滿朝氣! 今年還沒結束呢... 2001年後半年的主秀,將會由TOSHIBA的"超薄PPC"和宏硍偎峈"中文PALM"帶頭發軔... The reall game shall begin! |
Re: [PDA釋疑]palm和wince有什麼不一樣呀? [QUOTE][i]最初由 Kennice [/i] [B] 我想不管是什麼產品...人性才是最主要的導向....:) [/B][/QUOTE] True! 讓老爸老媽人人都愛用...才稱的上好產品.... 否則,只是"資訊族"的"玩具"罷了... |
| 所有時間均為 +8。現在的時間是 06:44 AM。 |
| XML | RSS 2.0 | RSS |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