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ZONE 討論區

PCZONE 討論區 (https://www.pczone.com.tw/vbb3/)
-   -- NB 筆記型電腦 & PDA 討 論 版 (https://www.pczone.com.tw/vbb3/forum/52/)
-   -   【求助】淋到咖啡的NB還有救嗎 (https://www.pczone.com.tw/vbb3/thread/52/109441/)

xmbs 2005-04-05 10:28 AM

【求助】淋到咖啡的NB還有救嗎
 
昨天一不小心在鍵盤上淋上咖啡@@............
現在不敢開機.這會還有救嗎 :eek: :eek:

fr068086moon 2005-04-05 10:39 AM

我想...或許可以先把鍵盤拆起來看看 有沒有咖啡跑入機器裡面嚕...(純屬個人意見)

neuser 2005-04-05 10:42 AM

千萬別開機.
先把電池拔起來
再用吹風機吹乾
在被螞蟻搬走前.快送回去原廠修理 ;)

祝你好運囉.

fr068086moon 2005-04-05 10:46 AM

[QUOTE=neuser]千萬別開機.
先把電池拔起來
再用吹風機吹乾
在被螞蟻搬走前.快送回去原廠修理 ;)

祝你好運囉.[/QUOTE]
對嚕~好奇一下~聽說現在有些筆電可以做到防水 例如IBM之類的
那真的效果好嗎?
還是去買張鍵盤保護膜比較實際一些?

ellery 2005-04-05 12:37 PM

[QUOTE=fr068086moon]對嚕~好奇一下~聽說現在有些筆電可以做到防水 例如IBM之類的
那真的效果好嗎?
還是去買張鍵盤保護膜比較實際一些?[/QUOTE]

沒聽說 IBM 的可以防水.
不過 Panasonic 有一款 ToughBook
就真的可防潑濺.
[url]http://www.panasonic.com/computer/toughbook/df_spill.asp[/url]

ICLA 2005-04-05 10:30 PM

我的 Acer NB 常常都碼在喝咖啡,喝過兩次咖啡一次每日 C 了。每次都是換鍵盤了事。還好 Acer NB 的鍵盤有防護,只會壞鍵盤,不會損及主機。

yenyu 2005-04-08 12:12 PM

我的 Acer TM660...清明節前一天喝過一次綠茶,結果換鍵盤$1500不打緊…
他說2~3個月後MB的多層板有被腐食的可能...:~

Sky_Fox 2005-05-20 01:49 AM

基本上如果你不會拆的話,當然就像上面幾位建議的拿去送修,但因為是人為因素,肯定要收費,但如果你會自己拆裝的話,有個小技巧教大家

首先拿衛生紙將你看的到的都吸乾,接著趕到藥房買兩瓶藥用酒精,回到家後請準備好臉盆,將藥用酒精倒入臉盆,然後將你被淋過的零件放入並不斷左右搖晃,搖個兩三分鐘後看是否乾淨了(一般是可以清乾淨的,除非你的已經乾很久了)不乾靜的話就搖到它乾淨,清乾靜後拿起來先甩個幾下將多餘殘留的酒精甩掉接著用吹風機(吹頭髮的那種)吹乾(不要直接拿起來沒甩就靠近吹風機,也不要靠太近,燒起來別說我沒告訴你喔!)吹乾後確認沒有多餘的水份留在裡面(因為酒精揮發後會有水份殘留)組裝回去,就能繼續用了....

PS 我用了好幾次這種方法將別人要丟的主機板成功救回,包含主機板表面稍微被電解液腐蝕的...棒吧 :-)

facers 2005-05-30 06:16 PM

保固內:先送到一般的NB維修公司作基本的處理(花小錢保住貴貴的保固),再送回原廠,說電腦怪怪的(如果是真的怪怪的)。

保固外:應該差不多,不過不用送回原廠了。

以上情形適合不會自己修NB的人參考。

P.S 上次問修NB的公司說,對電路板來說,水比飲料毒,但我忘了原因。


所有時間均為 +8。現在的時間是 11:14 AM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