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ZONE 討論區

PCZONE 討論區 (https://www.pczone.com.tw/vbb3/)
-   -- 網 路 硬 體 版 (https://www.pczone.com.tw/vbb3/forum/16/)
-   -   【求助】連線問題 (https://www.pczone.com.tw/vbb3/thread/16/75657/)

mengchiu 2003-05-01 11:17 AM

【求助】連線問題
 
如果小弟的公司已經有設定區網也可以上網,
所以照道理說小弟的pc是可以上網的,
但是小弟還有一台notebook,
小弟也想讓nb也可以上網,
但是只有公司只給每人一條網路線,
請問要怎樣作才可以讓兩台電腦都可上網,
謝謝


小弟有想過再加裝一片網路卡到pc,
用跳線連到nb,
請問這樣有用嗎
(兩台皆win2000)

kevin0523 2003-05-01 02:36 PM

1. 買個小hub 不過若是你們公司不是走dhcp那恐怕不行

2.可以的再加裝一片網路卡到pc..用跳線連到nb...然後開網際網路分享..就ok拉...

杯子 2003-05-01 03:14 PM

可以用資訊盒一對二的方式來做,也可達到方法
But,訊號的雜訊如何,這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你只有上網的話倒是還好~
這個方法我只有用上網和收發MAIL及視訊會議來測試過,
效果沒啥麼差~
提供你試試看~
對你如果效果不好別打我~~~~~:jump:

mengchiu 2003-05-02 01:15 AM

請問資訊盒要去哪買
怎麼接法呢

Raven 2003-05-02 01:27 AM

接HUB是比較簡單的方法!!~~
網路線分接這種動作不太好吧??

mengchiu 2003-05-02 07:31 AM

[QUOTE][i]最初由 Raven 發表[/i]
[B]接HUB是比較簡單的方法!!~~
網路線分接這種動作不太好吧?? [/B][/QUOTE]
請問hub就可以了嗎
不需要用到rounter嗎

Raven 2003-05-02 10:33 AM

ROUTER??您指的應該是IP分享器吧??
這要看您公司的網路環境來定~~最好問一下您公司的MIS~~
您公司的網路環境為??如是ADSL加IP分享器的話這樣做是可以的~~

mengchiu 2003-05-02 10:53 AM

我的公司是一個固定ip再加上ip分享器給員工用的
這樣我加裝hub有用嗎

杯子 2003-05-03 08:59 AM

最省錢的方法就是我這種的~因為完全DIY~~~:jump:

回到你的問題~
你在加個HUB因該沒問題~
方法一
你直接在DOS模式裡打ipconfig/all|more
找一下裡面有個選項是DHCP Enabled 後面是不是YES
如果是那就是至動取得IP
方法二
在網路芳鄰的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會出現許多定
在有關TCP/IP的選項點兩下進,在案IP的選項看看是不是自動取的IP


如果是那你加HUB就沒問題了


所有時間均為 +8。現在的時間是 11:18 AM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