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terBoard RB450G - PCZONE 討論區

返回   PCZONE 討論區 > ▲ ADSL_CABLE_FTTH 寬 頻 上 網 討 論 > -- 網 路 硬 體 版


PCZONE 討論區



通知

-- 網 路 硬 體 版 "網路卡" , "HUB" ,"Switch","無線網路產品","頻寬分享器" 等網路硬體產品

會員
RouterBoard RB450G
收到了 RouterBoard RB450G

比兩包香煙還要大小小,手删也沒有CD也沒有(無手删不知如何使用),
不知何從下手,搞了大半天還是搞不懂如何進 RB450G 設定(到底是傻 ip 呢),
相信對(電腦,不大熟悉)初學者來說,有點艱難包括我在內。


原來要下載一個 Neighbor viewer for Windows 程式,
才知道 RB450G 的 ip address,(我的天呀!為傻沒有手删)


RJ45 不要义進 Eth1/PoE 接埠,要不 Neighbor viewer for Windows
也找不到 RB450G 的 ip。


跑進了 RB450G 也不是好辦事,一大堆他認識我,我不認識他的傻東東 〞〝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
缺很大.........
回覆: RouterBoard RB450G
引用:
作者: Kitty_ 觀看文章
原來要下載一個 Neighbor viewer for Windows 程式,
才知道 RB450G 的 ip address,(我的天呀!為傻沒有手删)
用Winbox這東西啦.(應該是跟X86版本的使用方式一樣吧!)
http://demo.mt.lv/winbox/winbox.exe

上面紅色圈圈的地方按下去可以搜尋到LAN口之下有上線的ROS MAC

另外, RB450G官網不是寫說是L5的嗎?您的怎是L4的?
上傳的圖檔
檔案類型: jpg Winbox.jpg (46.1 KB, 543 次觀看)

此篇文章於 2009-11-05 05:15 PM 被 RouterOS 編輯。.
回覆
會員
回覆: RouterBoard RB450G
我可以進 RB450G 了,謝謝您

我也不和為傻是 L4?
我剛寄 email 給經銷商問問為傻是 L4 而不是 L5

上次他回覆說明明是 L5 的。
Mikrtoik have recently changed this, level 5 is now included with the RB450G.


但我還沒開始設定,知何從開始?

Username: xxxx
Password: xxxx
Modulation: Auto / Multimode
Encapsulation: VC MUX
Protocol: PPPoA (PPP over ATM)
VPI: 0
VCI: 38
Nameservers: Auto

請問以上這鬼東西是設定在 Modem 還是設定在 RouterOS?

此篇文章於 2009-11-05 05:52 PM 被 Kitty_ 編輯。.
回覆
缺很大.........
回覆: RouterBoard RB450G
引用:
作者: Kitty_ 觀看文章
Username: xxxx
Password: xxxx
Modulation: Auto / Multimode
Encapsulation: VC MUX
Protocol: PPPoA (PPP over ATM)
VPI: 0
VCI: 38
Nameservers: Auto
這細蝦米碗桂?
Winbox 沒這鬼東西呢!

引用:
作者: Kitty_ 觀看文章
但我還沒開始設定,知何從開始?
看你要不要先將WAN口搞定,讓小弟能從地球的另一頭Winbox過去.
萬事起頭難,這樣你會省掉很多時間.

此篇文章於 2009-11-05 06:10 PM 被 RouterOS 編輯。.
回覆
會員
回覆: RouterBoard RB450G
謝謝您

從地球的另一頭Winbox過來,可以呀!求之不得。
請問您要我先做些什麼設定?

剛才我改 ip 連我都進不了 RB450G了,可能要 Reset 了。

但我現要出一出去,回頭在設定 RB450G。

還有經銷商回覆
MikroTik are offering free upgrade to the Level 5 Licence. It can be
upgarded via Winbox or by visiting the MikroTik website.

You need to get it online, and then in winbox:
System
License
then click "Update License Key"
回覆
FYI
會員

引用:
作者: Kitty_ 觀看文章
Protocol: PPPoA (PPP over ATM)
VPI: 0
VCI: 38
Modem.
回覆
缺很大.........
回覆: RouterBoard RB450G
引用:
作者: Kitty_ 觀看文章
剛才我改 ip 連我都進不了RB450G 了,可能要 Reset 了。
用Winbox可以搜尋到RB450G的MAC,點MAC進去應該就能進到ROS了.

另外,ROS須先在Interfaces裡面新增一組PPPOE Client (您的ISP應該是用PPPOE沒錯吧?),然後填入帳密跟對應的Interface 網口,這樣您的ROS應該已經可以連的上Internet了.
http://www.mikrotik.com/testdocs/ros/3.0/vpn/pppoe.php

至於DHCP,就比較麻煩些,有幾個地方都需設定正確才能生效.你可參考這裡...
http://www.mikrotik.com/testdocs/ros/3.0/ip/address.php
http://www.mikrotik.com/testdocs/ros/3.0/pnp/dhcp.php
http://www.mikrotik.com/testdocs/ros/3.0/qos/nat.php
回覆
FYI
會員

PPPoA, 找出舊Modem IP, 自己的IP 改一下, 然後登入檢查如何設定

回覆
明誠科技小峰
回覆: RouterBoard RB450G
看起來設定真的優點小複雜,不過通常這類的產品以工程師思考為導向,效能應該都不錯.
回覆
會員
回覆: RouterBoard RB450G
i surrender...! this routeros has beated me

回覆


類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討論版 回覆 最後發表
請教一個基地台(RouterBoard)插"多"網卡的優點是?? yuhtien -- 無 線 網 路 版 5 2012-01-11 05:44 PM
RouterBoard RB450g(Router OS)請教~~ flycrab -- 網 路 硬 體 版 5 2011-11-13 09:26 PM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