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求助】請問giga用戶..如何更換ip 我是giga 1.5mb adsl 浮動ip 開完機後不用撥接就能上網 但是每次ip都一樣,有什麼辨法能把ip換掉嗎? |
Giga的DHCP.. 我用到現在最多持續8小時離線(關機), 再開機IP還是一樣; 你試試1、2天不要上線看看會不會換。 |
回復: 【求助】請問giga用戶..如何更換ip [QUOTE][i]最初由 cupola 發表[/i] [B]我是giga 1.5mb adsl 浮動ip 開完機後不用撥接就能上網 但是每次ip都一樣,有什麼辨法能把ip換掉嗎? [/B][/QUOTE] 最快的方法: 換掉網路卡 :P |
[QUOTE][i]最初由 dkjfso 發表[/i] [B]Giga的DHCP.. 我用到現在最多持續8小時離線(關機), 再開機IP還是一樣; 你試試1、2天不要上線看看會不會換。 [/B][/QUOTE] 我記得是因為 IP 會記憶在你的作業系統中 下次開機去跟 DHCP Server 要 IP 時, 作業系統會要求給一樣的 IP 如果該 IP 沒發出去,就會發給你 不然就發別的 IP 不曉得有沒有說錯 |
[QUOTE][i]最初由 installing 發表[/i] [B]我記得是因為 IP 會記憶在你的作業系統中 下次開機去跟 DHCP Server 要 IP 時, 作業系統會要求給一樣的 IP 如果該 IP 沒發出去,就會發給你 不然就發別的 IP 不曉得有沒有說錯 [/B][/QUOTE] 若是這樣的話... 就算關機得再久,下次開機時豈不是依然得到相同的IP?:confused: 不過,Giga的DHCP租期一次是多久有人知嗎? |
Modify Registry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Interfaces\{Adapter GUID}\...... You can see the IP address assigned last time. |
[QUOTE][i]最初由 dkjfso 發表[/i] [B]若是這樣的話... 就算關機得再久,下次開機時豈不是依然得到相同的IP?:confused: 不過,Giga的DHCP租期一次是多久有人知嗎? [/B][/QUOTE] 你打 ipconfig (NT/2K/XP) or winipcfg(95/98/ME) 就看得到了 應該是兩小時吧~~~ 好像叫 lease time ~~ 不過租期一到 作業系統還是會再去要一次同樣的IP |
如果都要同樣的IP 不就是~~~~~~~~~~~固定IP |
[QUOTE][i]最初由 ryanxyz 發表[/i] [B]如果都要同樣的IP 不就是~~~~~~~~~~~固定IP [/B][/QUOTE] 當然如果IP不夠或者其他因素,當你關機後,就有可能把IP給別人, 那麼下次你再來要就要不到了 所以GIGA的多機型應該是: 儘量給你同一個IP,但是不保證IP不會變 |
只要在關電腦前 先按釋放ip 下次在開機 就可以抓到新ip了 ^_________^ |
| 所有時間均為 +8。現在的時間是 08:27 AM。 |
| XML | RSS 2.0 | RSS |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